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Evanstan】警告逃夫-4

大綱:被公司同時簽下,想要栽培成新一代男子偶像雙人團的Chris Evans和Sebastian Stan,事實上的關係竟然是........


我回來更這篇啦!

本章有我幫這篇文的桃包寫的半首歌,

很久很久很久沒寫歌了,

還能擠出東西來,很為自己感動XDDDD

希望你們也喜歡。


喔對了!本文的Colin Shea也是桃桃演過的角色之一,

來自《床伴逐個數》!

桃在裡面超級可愛啦!!



Ch1 Ch2 Ch3

====

在大吵一架後還是要一同出門,讓氣氛變得十分尷尬。

Chris冷著臉站在門邊,見到Sebastian匆匆忙忙的從房間裡跑出來,一邊繫皮帶一邊說「好了好了我們可以出門了」。他瞄了Sebastian一眼,手在褲縫邊張了又握,最後還是伸手調了下Sebastian的衣領。


『沒翻好。』Chris淡淡的說,隨即轉過身去打開門。

Sebastian抿了下唇,默默跟了出去。



一張新專輯總是從選歌開始,他們連著幾天都到公司開會。專輯的製作人是Steve和Bucky的曾合作過的搭檔之一,圈內新竄紅的Colin Shea。以製作人的身份來說,他年紀還很輕,但才華卻不可小覷。Stucky近年來的幾張EP都頗有創意,在曲風上不停地有新嘗試,其中好幾張都是和Colin的合作,Bucky曾數度誇讚Colin的想法新穎,很能激發他和Steve的創作熱情。對Colin而言,Steve和Bucky可以說是前輩級的人物,Stucky出道時,Colin還只是個剛上小學的頑皮男孩。Stucky的音樂是他重要的啟蒙作品之一,能成為Stucky的音樂製作人,即使只是做了幾張EP,對Colin而言都是寶貴的機會。


而現在,Stucky更屬意他為提姆卡波旗下第一對雙人男子組合量身打造出道專輯,Colin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大展身手了。在密集的開會與挑歌之後,Colin大概能捉摸出兩人適合的風格,對專輯的草圖也逐漸清晰。


今天終於要開始進錄音室,在那之前,Colin和Chris及Sebastian兩人還有最後一場單獨會議。



「所以,你們對這張專輯的風格取向,都各自已經有清楚的想法了嗎?」Colin問,輪流看向兩人:「我們要做一張,該怎麼說呢,說起來可能很俗氣的『情歌』專輯,但是我們要努力讓它與眾不同?」

『一張關於「戀愛流程」的專輯。』Chris強調:『不只是情歌而已,我們是很有主題性的。』

「關於歌曲的編排順序和風格我們都討論過很多次,我想我們對於這張專輯的模樣已經有了一定的掌握。」Sebastian接著說:「我迫不及待了。」


Chris轉頭看了Sebastian一眼,輕輕頷首。



在Chris那次大爆發之後,也許是把積聚在內心許久的情緒都一次抒發完畢,接下來的日子兩人相處倒是無風無浪。工作的日子裡,他們相處的時間很長,幾乎是一整天都要在一起,協調、溝通、合作;不工作的時候,Chris出門的頻率也並不特別高,他很喜歡看電影,客廳的放映機幾乎都是Chris在用,偶爾晚上他也會加入Chris的觀影會。Chris從不邀他共賞,但也沒有拒絕過他的在場。


朝夕共處一個多月下來,Sebastian和Chris相處小心翼翼,Chris倒是沒再對他說過什麼。他沒再把戒指拿下來,還把Chris的那枚也一併帶上,Chris明明看見了,卻未置一詞。

分別多年,Sebastian以為兩人會有濃重的陌生感,但Chris似乎從來也沒變。他還是那個笑聲爽朗卻心思細膩的大男孩,說出口的是誰都可以看出來的事,真正的情緒卻藏在心底最深處,只有極少數的人能窺知一二。


Chris曾經把能打開他心房的鑰匙完整的交給他,他卻驚慌的遺失了。



錄音的工程一開始還算順利,有幾首歌他們重複錄了幾次,但都還在Colin原先規劃的時間限制內,然而這一帆風順的日子,卻在最後幾首歌遇到了關卡,特別是Sebastian個人獨唱的一首。



Colin在錄音室外一直搖頭,比了個手勢讓錄音暫停,把Sebastian叫出來。

「還是不對,Sebastian,情緒不對。太淡了,你完全沒抓到這首歌的思想。」Colin拿下耳機看著Sebastian,表情難得的嚴肅。


這首歌Sebastian已經錄了近十次,中間休息了三次,和Colin反覆討論後再進棚,狀況依然不太理想。


Sebastian右手梳過頭髮,十分沮喪的又嘆了一口氣。他今天嗓音狀況很好,也一直嘗試著要盡快進入歌曲的情緒,但不知怎麼的,總是達不到Colin的要求,甚至有幾次,他才唱了第一一段,沒等Colin喊停就知道完全不對。



「你有思考過這首歌的背後故事嗎?」和Chris坐在一旁的Bucky也出聲了。Bucky今天到錄音室探班,關心兩個人的情況,剛好就遇上Sebastian表現不佳的時刻,令Sebastian更是倍感難堪。

「背後故事?我沒有打聽過⋯⋯」Sebastian有些遲疑地回答,Bucky搖了搖頭:「不一定需要打聽,你可以自己想一個故事,將歌詞融進去。這可以幫助你的思考具體化,是我常用的方法,你可以試試看。」他拿起歌詞看了看,想了一下說:「在我看來,你可以想像一段失敗的戀情,想著一個你以為不愛,事實上卻深愛的人。」

「我以為不愛,事實上卻深愛的人⋯⋯」Sebastian喃喃自語,眼神不由自主地飄去看坐在一旁沒有加入談話的Chris。



Chris正低著頭在看下一首歌的樂譜,身邊的討論聲突然停頓,讓Chris好奇的抬起頭,發現除了Sebastian之外,Colin和Bucky的眼光也聚集在他身上。

『怎麼了?』Chris迷糊地問:『你們幹麼都看我?』

「我告訴Seb,讓他想像一個『他以為不愛,事實上卻深愛的人』,然後他看了你,我們只是跟著他的目光看過來。」Bucky從善如流地回答,Chris聳了聳肩望向Sebastian,Sebastian不知所措地睜大了眼:「我只是⋯⋯」

『你可以想我啊。』Chris露出無所謂的笑容:『雖然我不懂你看我幹麼,但如果你是想徵求我的同意的話,我允許你,哈哈。』



在Colin和Bucky饒有興致的注視下,Sebastian臉頰發燙,匆匆要求讓他獨處五分鐘,便逃出了錄音室。




Bucky坐回原位,看著Sebastian整理好心情後回來繼續錄音,情況比起前幾次都大有進展。他又看了眼正專注在自己世界裡的Chris,手指在下巴上輕點了點。




如果你讓我再想你一次

我會從哪一段回憶開始

是相遇時區別出你與他人的笑臉

還是離別時落在你眼睫的光圈


如果你讓我再想你一次

我要從哪一段揮手回憶

是關上門時忘了說的再見

還是打開燈時應該重複的永遠


如果你讓我再想你一次

是否可以教最後的孤單消失不見

我握緊 我放手 我眨眼 我道歉

我流的那些眼淚

夠不夠畫出一幅有你的畫面




Sebastian閉上眼,集中了全部心神在腦海中能捕抓到的那些回憶。

那些他以為自己不曾留戀,卻時時想念的種種。


有一個人,在所有的回憶中,都佔有一席之地。


评论 ( 5 )
热度 ( 74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