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看得到星星的地方-3

Summary:Steve的青梅竹馬Bucky終於回到他們一同長大的海島上。Steve一直在等他。


Bucky的心結&Steve的第無數次表白


Ch1 Ch2

====

Rogers家用餐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和廚房相連的飯廳,有一個大圓桌,最多可以坐到十二個人。但這個圓桌只在有少見的客人來訪時才會使用,家裡人和少數熟識的朋友聚餐時,往往是在客廳的小桌前席地而坐。

Bucky從廚房端出一鍋南瓜奶油豬肉燉飯,Steve已經在餐桌擺好餐具,一臉期盼的等待開動。


Bucky的手藝完全承襲自Olivia,雖然Olivia做菜時兩人常常都是一起在旁邊打下手,但烹飪這件事還是很講天賦的。什麼菜跟什麼肉應該搭配什麼醬料,鹽巴的比例怎麼抓,哪些食材加在一起可以湊出新滋味,哪些食材只能把彼此拖累⋯⋯這些東西Bucky往往一學就會,而Steve在廚房除了試吃以外沒有別的功用。

十五歲時Bucky已經能在Olivia的身邊擔任二廚,Steve只能切菜和洗碗。


「這有什麼好沮喪的?」Bucky曾笑著這麼說,一邊從碗裡叉了一塊味噌燒肉到Steve嘴邊讓他嚐嚐新口味:「我又不可能離開你,更不可能放你一個人餓死。」

Steve也不知道Bucky算不算履行承諾,他和自己兩地相隔六年,好說歹說都不願離開首都,但當Rogers大屋確實剩下自己一人時,二話不說就回到他身邊。


和這世界上他僅剩的家人在客廳的暈黃燈光中一起用餐,使Steve在經歷了這哀傷而混亂的半年後,終於稍微感到溫暖與安心。



『你還會再離開蘭蘇拉嗎?』Steve一邊吃飯,一邊有些遲疑的看著Bucky問。

Bucky的回答倒是簡短有力:「不會,我受傷前就已經提出調任申請,上個禮拜調任令已經下來了。」

『我知道,我有收到公文,只是⋯⋯你沒有告訴我。』Steve有些悶悶不樂的說,把碗裡的紅蘿蔔一粒粒插起來吃。

Bucky好笑的看著這男人像小時候一樣玩蔬菜,把叉子伸過去Steve碗裡偷走一棵花椰菜:「我本來想週一時帶著到任令到警局找你,恭敬地報告:長官,James Barnes報到!」

『所以你不會走了?』Steve再次確認:『你真的要留下來?』


望著Steve憂心忡忡的表情,Bucky深知Steve的恐懼來源,來自這麼多年裡他一次又一次的拒絕調任,推掉每一個返回家鄉服務的機會,把兩個人的物理距離固定在夏季時火車五小時飛機一小時,冬季時則可能無限延長的兩地。

想著要給Steve更多選擇,就足夠讓他狠心推拒一切朝夕相處的機率,可他無法放著Steve孤身一人,而置身事外。



Bucky放下叉子,輕輕握住Steve的手腕:「嘿。我說過我會陪你到最後的,當你真的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在這裡。」

Steve反手抓住Bucky的手掌,抬起頭深深的看著Bucky的眼睛。


『你說過的話我都記得,而我說過的話,你又記得多少?』




Bucky擦著一頭濕髮從浴室裡走出來,拿起放在床邊的吹風機想吹乾頭髮。

在他第五次被金屬手臂夾住髮絲而痛到抽氣時,另一隻手把他手中的吹風機拿了過去,沈默的接替這個任務。


他都不知道Steve這麼會替人吹頭髮。Bucky閉上眼睛享受Steve的手指在自己髮絲間輕柔穿梭的觸感,同時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晚餐桌上的對話。



他藉著起身拿水果,迴避了Steve的問題,可他心知肚明Steve想要他表態些什麼。


Bucky一度以為這世界上所有一起長大的人都會愛上彼此,就像他在高中時期就已經清楚意識到,這一生也許不會有第二個人能取代Steve的位置。

沒有人像Steve一樣知道他的個性,明白他的好惡,理解他的夢想,包容他的瑕疵。他對任何人都笑臉以對,但只對Steve發脾氣;在別人面前他從不發火,可是跟Steve吵架的次數多到數不清;大家都說Bucky個性體貼溫柔,而他任性耍賴的模樣只有Steve一個人知道。

Steve則跟他完全相反。其他人都覺得Steve固執倔強難以溝通,認定的事毫無轉圜餘地,但Bucky就是一直享有無限的特權,Steve所有不願意改動的標準,在他面前一變再變。


當他看見這世界的遼闊時,他曾經對彼此這種註定的糾纏懷疑過。他認識了更多人,嘗試和不同的男人女人進一步相處交往,卻沒有一個人能令他產生一樣的心動。


最後他只能對自己承認,別人的心弦是可以等著其他人來撥動,而Steve對他而言,就是心弦本身。Steve不動,他的心弦便毫無波瀾。



Bucky自此對自己的感情沒有懷疑,可Steve跟他不同,Steve從來沒嘗試過。




「你都沒有試過⋯⋯」Bucky在吹風機轟隆的聲響中呢喃著,Steve關掉吹風機,疑惑地靠近他:『你說什麼?』

「我說,你怎麼知道一定是我?」Bucky垂著頭,不想去看Steve的表情,Steve在他身後盤腿坐了下來。

『我也沒去火星土星木星看過,看他們的太陽是不是從東方升起來?但其他星球的太陽怎麼轉,跟我又有什麼關係?』Steve嘆了一口氣:『我只在乎我的太陽而已,你懂嗎?Bucky?』


『這世界上可能有幾億個好人,他們當然都很好,但我不需要每一個都去看去評估,或是猜測他們是不是誰比誰更好。』Steve伸手將Bucky的髮絲撥到耳後,抬起他的臉龐讓Bucky看著自己,認真的說:『因為我很清楚,我愛的是Bucky Barnes,我不需要他跟誰比較。』



====

其實他們一直很明白對方的心意,

Steve已經表白過無數次,

Bucky也很確定自己的感情歸屬,

但要讓Bucky鼓起勇氣跟Steve明白承認,跟Steve談戀愛,

還是有那麼一小段路要走噢(也就是還要曖昧個兩三章左右就是了啦啦啦)(被打)


不過Steve很淡定就是了⋯⋯被愛的人都有恃無恐(茶)

评论 ( 9 )
热度 ( 87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