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突如其來的寫手問卷

謝謝 @polinavasily 點我XD


1.你的筆名是?說說筆名的來源吧。

微糖。

喜歡吃甜食寫甜文,但太多了不好,微糖剛好。


2.當寫手多久了?

寫第一篇公開發表的小說起算的話,十七、十八年;

寫第一篇BL起算的話,十一、十二年吧。


3.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

至少有五十萬吧。

我不是一個能寫出長篇的人.....


4.一開始出於什麼心態成為一個寫手?現在呢?

喜歡講故事,一直都覺得故事性是最重要的,

現在也是。


5.第一次嘗試創作是在什麼時候?

小一的作文作業吧XD

歌詞和小說都是國一開始。


6.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

「這個故事挺好看的!但是作者怎麼不寫完??」


7.現在主要寫同人/原創?

同人


8.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

喜歡青梅竹馬或是一見鍾情,一直愛得死去活來,攜手享受人生或是攜手對抗世界都好。喜歡真心相愛的cp。


9.最愛的是哪一對cp/人,有為他們/他寫過什麼嗎?

盾冬啊!我為他們寫過的完結文是最多的!

能讓我寫完一篇連載已經很不簡單了,為盾冬我兩年已經寫了十幾篇,桃包還另計!


10.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

覺得文風這種事應該讓別人評判....

根據我自己聽過的,大概就是溫暖吧(?


11.最喜歡的作者是? 【注意是最喜歡! 】

滿常變的。最近十年最喜歡的小說家是宮部美幸。


12.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別人的作品?

非常多,遠超過自己創作的時間。


13.嘗試過模仿別人的文風嗎?

我每看完什麼書就忍不住想寫那種風格的故事,

非常容易被帶跑。


14.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樣?更新頻率如何?

不快不慢,有靈感的時候更得比較密集。


15.創作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癖好?

幾乎沒有,在哪都可以寫,用手機用電腦用筆,都行。


16.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

看電影、聽歌、旅遊


17.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

那陣子看了什麼好看的故事就會想寫那樣的題材,

變來變去的。


18.當寫手最開心是什麼時候?

有人看了我寫的故事而且抓到了我想表達的情緒與情節重點時。

有人說「太太的故事這麼好看怎麼熱度這麼低?」(知音啊哈哈哈哈)


19.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

虎頭蛇尾


20.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

太多了懶得貼(。


21.寫過h嗎?

寫過但不熟練。


22.坑品怎樣?

我覺得在所有文手當中算是中等。


23.有沒有遇到過瓶頸,想過放棄嗎?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

有啊,也不是放不放棄,就是突然不想寫了,然後就沒再更新,等到有新的靈感或是真的很喜歡的故事或是好想寫故事給她看的人,就會繼續寫。


24.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耐心。


25.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

漸漸能夠完成一個故事了。


26.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會完結後大修嗎?

有檢查但不會大修,因為懶


27.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

有人在旁邊看。


28.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劃嗎?

想要繼續寫歌,想給盾冬寫一齣用歌串聯情節的音樂劇。


29.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吧。

世界那麼大,不被看見很正常。

如果你寫的故事是多年後還能滿足自己的,這就夠了。


30.艾特好友繼續~

 @阅烬 寶貝來!

评论 ( 9 )
热度 ( 20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