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青春如歌:單元一《冠軍情侶》 1-4

今天重新翻了我少女時期非常愛的一本小說,明琲的《寒假》,

因為之前借給朋友後從此不知所蹤,這本書又絕版了,

直到最近在網路上找到二手書,才終於得以重溫舊愛。

感覺青春的心又回來了啊XDDDDD


努力維持日更的好習慣中!

如果哪天我沒在這個lofter更文,

那表示我在專門寫冬盾的那個lofter更了別的文XDD


第一單元應該再兩章就完結了~

====

 1-1  1-2 1-3


「這個禮拜四圖書館的討論室都被借光了。」禮拜一上普生課時,Sam無奈地看著同組的組員們:「要換地點討論了,有什麼好提議嗎?」

『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話,可以來我家。』Steve提議:『呃,我有自己的書房,空間應該足夠。』

學期已經接近尾聲,這一學期的相處讓同組的五個人漸漸熟識,對於到Steve家中討論報告一事幾乎是沒有什麼意見分歧,很快通過了。



以他們所知悉的Rogers家家境來看,Steve住的房子並不是特別豪華,座落於高級住宅區的三層樓高的別墅,每層樓大約四十坪左右,一樓是餐廳與起居室,二樓和三樓分別是Steve與母親各自的臥房與書房。

『你們想看看我的臥房嗎?』Steve帶著四人到自己的書房後,又問了他們參觀其他地方的意願。

「好啊。」Bucky點了點頭,沒意識到其他三人的眼神交流,自然的跟著Steve走出書房,兩人都沒有發現其他人動也沒動。



「Steve是我表弟,他的臥房我從五歲看到現在,早就沒興趣了。」Peggy對留下來的兩個同伴解釋,同時好奇的問:「你們兩個怎麼也不去?」

「讓他們在臥室獨處一陣子不是壞事。」Natasha笑得意味深長,Sam聳聳肩不置可否。Natasha緊接著提議:「那,Peggy你能給我們介紹一下Steve的書房嗎?」



『我的臥房其實沒什麼,我的東西幾乎都在書房,這裡除了棉被枕頭之外,就是一些童年時的玩偶⋯⋯說沒什麼也不是真的沒什麼,畢竟這是我幼稚的小秘密。』Steve邊笑著說邊推開了房門,Bucky跟著他走進去,Steve轉過身想跟其他人介紹房間內的擺設時,才發現除了他和Bucky以外,兩人身邊沒有別人了。

『Natasha他們呢?』Steve問,後知後覺的Bucky茫然的看了看四周,搖搖頭表示什麼也不知道,Steve想了想,說:『沒關係反正我臥室其實沒什麼,他們等等有興趣可以再過來看。』他看著Bucky,笑得更甜了些:『歡迎來到我的世界,Mr. Barnes。』



Steve的臥室很簡單,發現Steve直到現在仍有玩偶陪睡的習慣讓Bucky忍不住失笑,Steve獻寶似的把背著盾牌的美國隊長熊與戴著眼罩的冬日戰士熊讓Bucky也摸了摸,才珍而重之地放回枕頭旁。Bucky離開了床邊,看見Steve窗台前的幾張照片。

「這是你小時候嗎Steve?」Bucky問,拿起其中一個相框仔細研究。照片被保存得很好,即使色調略有泛黃,仍能清晰得看出是溫馨和樂的一家三口。高大的男子有著一頭和Steve一模一樣的金髮,略微嬌小的女子依靠著男子,笑得一臉甜蜜;男子肩膀上的小男孩倒是相當瘦小,緊緊抓著父親的雙手,不太習慣鏡頭似的扁著嘴望向母親。「這是你幾歲時的照片?三四歲吧?」Bucky從男孩的體型推估。

Steve卻搖了搖頭:『我那時已經六歲了。』

「六歲?可是你看起來很小啊!」Bucky驚訝的說。

『我小時候身體很差,發育很慢,我爸媽一度以為我養不活,全家都非常寵我。所以我脾氣很壞,個性很倔強,想要什麼就一定要做到,非常頑固⋯⋯其實說來現在好像也差不多。』Steve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小時候人緣很差,沒什麼朋友,你如果那時候就認識我,一定也會不喜歡我的。』



「我想即使我那時候就認識你,我還是會喜歡你的。」Bucky輕撫著照片中小男孩小巧的臉龐,脫口而出。

Steve愣了一下,好半晌沒說話,Bucky沒等到Steve的回答,轉頭望向Steve時,發現對方整張臉都紅透了,才意識過來自己剛剛說了什麼。



「我的意思是,不是⋯⋯不對,我是那個意思沒錯,但是⋯⋯」Bucky想要解釋卻又不知從何說起,他想說明自己語句中的喜歡並沒有什麼曖昧的含義,但仔細想想又覺得這樣的解釋似乎仍然背離了他真正的心意。

在此之前Bucky從來沒有想過他對Steve到底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僅僅只是非常享受每個禮拜和Steve一起練球,相約討論報告甚至一起在圖書館念書,課堂上課堂後相處時間都越來越長的日子,然而未經深思所說出的話語卻直指他還在逃避的內心。

Bucky看著Steve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等著自己完成未竟的句子,他卻鬼迷心竅般的伸手替Steve把一綹不聽話的碎髮塞回他耳後。


突如其來的重物落地的聲響,砰的一聲把Steve和Bucky給敲醒了。Bucky迅速的收回手,把還拿在手上的相框放回原位,Steve似乎也有些不知所措,說了句要去看看發生什麼事便飛也似的逃出房間。



當天的報告討論進行得很順利,把整個學期的研究計畫做了個漂亮的總結。一切事情都看似正常運轉,Peggy卻老覺得Steve和Bucky心不在焉。

把夥伴們送上了地鐵,Peggy在距離Steve家一百公尺的自己家門口和Steve道別,轉過身時又想起Sam不小心碰掉的那本畫冊。



Peggy在「速配情侶」投票前,早猜到自家表弟有暗自心儀的對象,旁敲側擊了好久才知道是A班的班長Bucky Barnes。但是Steve如何認識Bucky,又是如何喜歡上人家的過程,Peggy怎麼威脅利誘都問不出來。所以Peggy今日看到那本足以稱為「Bucky Barnes畫像集」的畫冊上各種角度與光影的拿著籃球的Bucky時,她和Sam與Natasha受到的震撼程度不相上下。

這實在很「Steve Rogers」,Peggy想,不動心則已,一動心就執著到驚人。

评论 ( 1 )
热度 ( 52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