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青春如歌:單元一《冠軍情侶》 1-5

上一章有那麼重要的感情進展卻沒人看,淚目.....

Anyway,下一章這單元就完結了,

本章稍微Peggy/Natasha提及。

====

 1-1  1-2 1-3 1-4

 「嘿Bucky,聽說你最近和B班的Rogers走得很近啊?」

學期報告結束後不久便是期末考了。期末考當天的某節下課,一個平時和Bucky關係並不十分熟稔的同學Oscar經過他座位時,隨口問了問。

Bucky抬起頭來,露出了個他平常用來打發人的標準笑容:「我們是普通生物課期末報告的同組成員啊,這有什麼嗎?」

「不止吧?我們都看到你們放學後在籃球場約會囉!」Oscar一臉八卦的靠近:「你知道你們是我們這屆的速配情侶第一名吧?真的在談戀愛啦?聽說Rogers『各方面』都相當有料啊,感覺如何?」說著還用手肘挺了頂Bucky的肩膀,那種「我就知道」的表情讓Bucky相當不舒服。

「我們沒有,我跟Rogers沒那麼熟,你誤會了。」

坐在Bucky後面的Natasha聽著Bucky冷淡下來的語調,突然一股不祥的預感襲來。她望向Bucky,卻來不及阻止Bucky在不識相的同學越說越興奮,越描繪越誇張時,脫口而出的澄清。



「我對Rogers毫無感覺,別再傳那個無聊的投票了。」Bucky皺起眉,又想要緩緩氣氛似的,硬扯出個微笑並加了一句:「我還更喜歡Peggy Carter,聰明又有內涵的美人不是嗎?」



「Bucky,外找!」

還沒等到Oscar的回答,就被門口的同學大聲的通知打斷了,Bucky心裏格登一聲,立刻回過頭去。


Steve站在教室門口,眼神直直的對上Bucky的雙眼,一句話也沒說,面無表情地轉頭離去。跟Steve一同前來的Peggy皺起眉,不可置信般的搖搖頭,轉身快步跟上了Steve。


Bucky站起身,正要喊Steve,聲音卻硬生生被自己卡住。他意識到Steve肯定把剛剛那一段話聽得一清二楚,並且他為此非常的不開心。
回想起剛才自己說的話,Bucky在暖氣充足的教室裡,沒來由地感到十指冰冷。


「我聽過日本有一個故事說,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Natasha的聲音從他背後冷冷的傳來:「我想那些針已經刺在你心裡了Barnes。你最好想清楚你自己說謊的理由和後果。」




Steve走得太快,Peggy小跑步才勉強跟上。她好不容易才抓住Steve的肩膀,止住他的步伐:「Steve!」

『我沒事。』Steve停下了腳步,卻沒回頭。

Peggy拉起他的手,指了指已經被Steve蹂躪得不成形的兩張電影票:「這叫沒事?」

『反正這也是要丟的。』Steve咬著牙維持聲音的平穩:『我不想去看這部電影了。』

暗暗嘆了口氣,Peggy把電影票從Steve手裏抽出來:「別這麼浪費嘛。」她歪頭看著不斷深呼吸卻仍控制不好情緒,臉頰發燙眼眶發紅的Steve,試圖轉移他的心思:「不看這部電影了那票給我,我找Nat去看,我再買別的更好看的電影票給你,別說表姐佔你便宜。」

『送妳吧,』Steve扯出了笑容:『好好玩。』那天剩下來的時間不管Peggy再怎麼逗弄,Steve除了點頭搖頭之外,再沒做過有意義的回答。



寒假的第一天,Peggy如她所言的約Natasha一起出門看電影。兩名出色的美女勾著手沿路談天說地,言笑晏晏的模樣,一路上都相當引人注目。

原本Peggy的心情是相當愉悅,她在學期討論報告時就相當欣賞Natasha犀利直接的風格,私底下的冷幽默又總是令Peggy笑開懷。這次出遊兩人談論了許多,從閒暇興趣到生活習慣,契合的程度讓彼此都驚訝不已,一次次愉悅的相視大笑。

這本來是美好的一天,至少Peggy在看到Bucky等在地鐵站前時都這麼想。


「這是巧遇嗎?」Peggy冷下臉望向Natasha,被Bucky死纏爛打了好幾天,到最後連Sam都忍不住幫忙求情,好不容易才答應幫Bucky向Peggy詢問Steve聯絡方式的Natasha,無奈地嘆了口氣。

「Peg,我知道Bucky Barnes是個大混蛋,但能先聽聽他怎麼說嗎?一下下就好?」

Peggy原本想拒絕,但想起期末考後就一直行屍走肉般的自家表弟,又猶豫了。好半晌後才點點頭:「有話快說。」


「Peggy,可以告訴我一定能跟Steve說上話的聯絡方式嗎?」Bucky幾近哀求的說:「我傳了很多訊息給他,打電話他也不接,我甚至試圖到你們社區門口等他,我等了好幾天,可是他都沒出現,我也進不了社區⋯⋯我不知道怎麼辦,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要找他。」

你當然找不到,因為Steve關在家裡療情傷啊,還真是拜你所賜了。Peggy想著,冷哼了一聲:「你聯絡不到他就表示他不想被你找到。你找他幹嘛?我以為那句話你已經說得夠清楚了。」



「我⋯⋯」Bucky深呼吸了一次又一次,才鼓起勇氣看著Peggy的眼睛說:「我說了一個謊,一個很糟糕的謊。我不是要騙他,但是卻被他聽到了。我想跟他解釋我真正的心意。Steve⋯⋯Steve可以覺得我是個膽小鬼,可是我希望,有些事,我希望他知道。他值得這個解釋的,拜託?」

评论 ( 3 )
热度 ( 51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