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Chasing -1

嗯,新坑來了,

其實本來我要開的新坑是一個奇幻冒險愛情小說,

但昨晚這故事突然一整個完整大綱跳進來吵著要我先寫她,

於是就⋯⋯

想要寫一點可以談談盾與冬的恐懼的東西(主要是Bucky的恐懼吧...)

希望故事也能是好看的。


大綱:Steve是賽車手,Bucky是大公司的CEO,兩人青梅竹馬,已婚

核心思想:Bucky最大的恐懼就是Steve受傷,然而他總是把這擔憂埋藏在心裡。如果哪一次他終於說出口了呢?

====

Bucky Barnes偶然會在他難得的空檔時間裡,回想他人生至今30年的路程。
他七歲喪父,母親撫養他到十歲便也因病倒下,無父無母又沒有近親可撫養的他最後被送去了育幼院。他所待的那間育幼院就是一間普通的育幼院,收養的孩童不算太多但也不少,每個孩子吃得不飽但也挨不到餓,沒有人被虐待但是一個兒童真正需要的關愛也沒人可以滿足,總之是一個「活得下去」的地方,不過也僅止於此。

Bucky在那裡待了六年,高中畢業後他帶著優異的成績單離開育幼院,沒有先上大學而是選擇踏入社會找工作。他兼了三份差,省吃儉用了兩年,攢下一筆唸大學的經費,申請到一所公立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回到育幼院帶走了當時十五歲的Steve Rogers,從此他們真正成為彼此生命中僅有的,最重要的一切。




好吧。每次想到這裡時,Bucky總是感覺甜蜜與酸澀一起湧上來。Steve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努力與奮鬥的原因和動力,他的摯愛。他相信他也是Steve唯一的珍寶,但是除此之外,他不太甘願地承認,Steve人生中還有另一項他無法捨棄,佔據了他懂事以來所有的時間,拼盡全力去爭取的愛好與夢想。



賽車。



育幼院的孩子開賽車是很少見的,Bucky承認在Steve之前他從來沒聽過哪個育幼院長大的孩子能去開賽車。就算真想往運動界發展,踢足球、打籃球、跑步⋯⋯這些入門所需費用相當低的運動才是他們能力所及的,賽車對他們而言,連在電視上看到都已經是難得的奢侈。

Steve八歲那年,當年新加入F1的車隊Prisa為幾家育幼院的孩子們聯合舉辦了一場慈善與娛樂性質的兒童卡丁車大賽,Bucky猜想他們原本的意圖也只是讓孩子們玩一玩而已,然而Prisa母公司的執行長,本身也是賽車迷的Abraham Erskine卻在這場比賽中一眼看上Steve,認為這又瘦又小的男孩天資甚佳,不顧眾人質疑,以私人身份贊助Steve參加兒童車手培訓,四年後又把他帶入Prisa的新人車手計畫。



千里馬常有,伯樂不常有。對Steve而言,亦師亦父的Erskine是他人生中的重要轉捩點。他從此一頭栽入賽車的世界,從F4開始一路往上竄升。Bucky大學階段是他自從遇見Steve以來,兩人分隔時間最長的日子,逐漸嶄露頭角的Steve多半待在歐洲,而開始與同學合作創業的Bucky很難離開矽谷。無法治癒的思念使得Bucky花費很多時間在他們新創立的社群網站,藉此轉移心思。他們的創意剛好搭上了網際網路新一波普及,網站熱門度速迅向上飆升的時候,他們的獲利也跟著水漲船高。

大學畢業時,Bucky已經被時代雜誌列在「未來十年會改變世界的新一代科技菁英」排行榜上端。

同年,Steve Rogers被F1車隊Prisa宣佈下賽季起成為他們的新車手,年僅19歲。



無論時代怎麼演變,科技如何進步,對Bucky而言,賽車依然是一項高風險的運動,但他從來沒有告訴過Steve他內心想都不敢想的恐懼,只是盡其所能地陪在Steve身邊。他現在的工作只要有電腦就可以進行,所以他能夠到場參加Steve每一場比賽。圍場裡的人都知道這個總是穿著昂貴談吐優雅的科技菁英是Prisa車手Steve Rogers的男友,他們原先沒有打算在媒體上公開這個消息,即使這根本是賽車界眾所皆知的秘密。

直到兩年後,Steve為Prisa拿下第一個F1總冠軍,Bucky的公司在華爾街掛牌上市,兩人在夏威夷舉辦了盛大的婚禮——Steve認為只有說「我願意」那幾秒是婚禮,其他時刻比較像是公關秀——,終於正式向全世界宣布Bucky Barnes和Steve Rogers是合法伴侶。



他們在紐約的居所,其實一年內使用的時間大約三個月而已,不過Steve和Bucky都認定這是他們退休以後要住一輩子的家,所以非常用心的整理與規劃。房子位在曼哈頓一棟嶄新的酒店式大樓的高樓層,一戶一層的設計充分保證了隱私。Bucky很喜歡在睡前披著浴袍靠在客廳的落地窗前俯看紐約華麗的夜景,等著Steve從後方擁抱他給他一個濃情蜜意的深吻。


Bucky希望他人生中所有能稱為痛苦的經歷都已經在童年與少年時期耗盡,此後能有最心愛的人在身邊,有能力給這個人一切他所想要的,陪著他走遍世界,再也不需要分離。



Steve的第十個賽季,日本鈴鹿站前夕,Bucky和Steve一如往常的入住他們習慣的酒店,Bucky卻怎麼也睡不好,整晚惡夢連連。



『怎麼了?Bucky?』他從夢中驚醒猛然坐起的動作驚醒了Steve,Steve摸索著要去開床頭燈,被Bucky制止了。

「沒有,我沒事,只是個噩夢。」Bucky連連深呼吸了好幾口,勉強平復了情緒。

Steve還迷迷茫茫的,只是張開了手臂,等Bucky鑽進他的懷中,他便緊緊攬住了Bucky。

『⋯⋯愛你。』Steve模模糊糊的說,在Bucky額下落下一個親吻。

「也愛你。」Bucky閉上眼,頭靠上Steve的胸膛,靜靜聽著他一聲又一聲平穩的心跳。


只是他慣常的擔憂心使然,Bucky這麼說服自己。

评论 ( 4 )
热度 ( 62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