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沒人比我更愛你(下)(End)

最後寫出來的東西跟一開始想的好像不太一樣(。

本來只是想寫一篇搞笑文的,

但是所有我想得出來的笑點都在第一篇用光了啊啊啊啊(。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上) (中)

====

遊樂園槍擊案的主謀是一群警方追蹤已久的恐怖份子,如果不是Steve剛好人在現場,想必會造成大規模的傷亡。


Steve控制住現場後,等著警方抵達,交接人犯,隨即和他們到警局交代案發經過。漫長的處理過程一直持續到半夜,Stevie早在中途就睡著了。




『你先帶他回去吧!』Steve在警局的角落和Bucky低聲交代著:『我不知道他們會忙到什麼時候,你們兩個都累了,尤其是Stevie。』

「嗯。」Stevie躺在Bucky腿上睡得相當安穩,Bucky的外套蓋在他身上寬大得足以當成棉被了。他蹲下身讓Steve把Stevie抱到他背上。「我們先回去,你盡快回來。」

Steve點點頭,在Bucky臉頰上落了個輕吻:『路上小心。』




警局距離Steve和Bucky的家不遠,Bucky決定一路走回去。深夜時分,路上行人少了很多,夜風帶來的涼意深重,Bucky想用自己的外套給Stevie蓋住頭,Stevie卻昏昏沈沈的醒過來了。


『Buck?』Stevie揉著眼睛問,掙扎著想自己走。Bucky拗不過他,在路邊把他放了下來。

「你剛剛在警局睡著了,我先帶你回去,Steve還在警局。」Bucky解釋,他擔心一夜的折騰會讓Stevie生病,用手測了測額溫,確定Stevie沒有發燒。

『喔⋯⋯我們快到家了嗎?』Stevie努力想打起精神。

「快到了,再兩個路口。」

『嗯。』Stevie牽住Bucky的手,抬起頭望著他:『我們回去吧。』




在21世紀的布魯克林,100歲的自己牽著14歲的Steve Rogers,是Bucky Barnes從來沒有想過的體驗。他覺得有些新奇,轉頭看看Stevie,忍不住勾起嘴角。


『你在笑什麼?』Stevie不解。

「沒有,只是覺得很有趣。」Bucky沒再多解釋,Stevie也沒問,趁著另一個Steve不在,他有更多事情想問Bucky。

『你會怪他嗎?或者說,你會怪我嗎?』Stevie猶豫了半晌,還是低聲問了這個問題。

「怪你什麼?」比起Stevie,Bucky的態度倒是相當坦然。這個問題Steve從來沒直接問過他,但是Bucky一直都知道這是Steve長久以來的心結。他始終認為自己那時候沒有握住Bucky的手是害Bucky後來受了那麼多苦難的主因,縱使Bucky從來沒有這麼想過,Steve卻一直無法原諒自己。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惡夢,甚至舊的惡夢被治癒了,還是會長出新的惡夢。Bucky自己的惡夢是長達七十年的戰俘生涯、不由自主的殺手夢魘,Steve的惡夢則是那架奔馳在雪地裡的列車和救不了的愛人。


他們兩個共同的惡夢,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迫分離。




『你是為了他才留在戰場上的,如果你從戰俘營被救出來後就退役回鄉,也不會有後面的事。他說他不想和你分開,』Stevie抿起嘴:『可是他沒有保護好你。』


「但是如果沒有他,我可能早就死在納粹的實驗中了。又或者如果沒有他,我到現在還是九頭蛇的冬日戰士,我不會想起自己是誰,也不會有人想到要來救我。」Bucky自嘲般的笑了笑,望著Stevie說:「他告訴你他希望我跟他在一起所以我才留在戰場上是嗎?可是即使他不問我,我終究也會去告訴他我要跟他在一起的。」


「我的想法一直都是一樣的,不管是14歲、24歲還是100歲,Stevie,」Bucky直視著Stevie的雙眼,溫柔的說:「那個從布魯克林來的小個子,打起架來都不知道跑,我要看著他啊。」




人生總有些事情是你不能放棄的,它勾著你的筋你的脈,深入你的血管和脊髓,最後構成了你整個人。


例如你,之於我。






Tony告訴他們時空門造好了的隔天,Bucky和Steve帶著Stevie到了復仇者大廈,見到了那個神秘的裝置。


「Cap,我有些事得先告訴你們。」Tony的目光停留在Stevie身上:「時空門能轉移的能量是有限制的,基本上他的身體不會受到任何不良的影響,但是他也沒辦法從這裡帶走任何不是他帶來的東西,包括回憶。」


『意思是⋯⋯我回去之後什麼也不會記得?』Stevie皺起眉,不由自主地望向Bucky:『可是,我想記得一些事,我想保護你⋯⋯』


「最好不要試圖改動未來,小Steve,時空理論是非常複雜的,往往牽一髮而動全身,更何況我猜你想改變的不是什麼小事。」Tony難得嚴肅的說:「你也許以為現在的世界很糟,但你如果改變了過去,你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更糟糕的事,到時候你可能甚至沒有第二個時空門來救你。」


「沒關係的,Stevie。」Bucky輕碰了碰Stevie的臉頰:「記得我跟你說過的那些話嗎?」


『⋯⋯嗯。』Stevie過了半晌,才不甘不願的點了點頭。他朝Bucky走了幾步,伸出手用力地抱住Bucky:『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我也會努力。這個Rogers我總覺得不夠可靠,我會努力變成一個更可靠的人!』


Tony在一旁忍不住大笑,Steve雙手抱著胸口,一句話也不想回應。



「我只擔心你太努力了。」Bucky笑了笑,也抱了抱Stevie:「你的Bucky一定很煩惱你失蹤這麼久,快回去吧。」




Stevie踏進時空門後,時空門閃出一道金色的光芒,它周圍的景色瞬間扭曲變形,十秒鐘後一切恢復原狀時,Stevie和時空門都已不見蹤影。


Bucky輕輕呼出一口氣,Steve伸手摟著他的腰,皺著眉問:『你還好嗎?』

「我沒事。」

『可是我有事。』Steve望著他說:『我覺得我被你忽略了好幾天。』

「Rogers,你到底為什麼要連自己的醋也吃?」Bucky不可置信的問。

『因為那確實是另一個人啊!』Steve爭辯著。

「好了要打情罵俏請滾回自己家去,Jarvis,送客。」眼見這兩人又要開始名為爭吵的曬恩愛行為,Tony當機立斷的把他們趕出自己的工作室。




當天晚上,在Steve令人難以招架的糾纏下,從心理到生理都筋疲力盡的Bucky終於說:「好了,我知道你最愛我,沒人比你更愛我,滿意了嗎?」


『勉強吧。』Steve滿足的輕笑出聲,他翻了個身去吻Bucky,手掌在他光裸的腰身上輕輕游移,按住他的背脊讓他貼向自己,在他唇上一次次輕啄:『我愛你,我愛你,我的Bucky⋯⋯』




無論穿越過多漫長的時光,我對你的愛都足以橫跨時間與空間編織出的複雜深溝,抵達有你存在的任何地方。


评论 ( 2 )
热度 ( 98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