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Chasing -6

倒數第二章!

其實在寫第一章時我就已經先寫好這一章了,

感覺⋯⋯就是那種互相為對方著想的感情是盾冬啊QQQQQQ

希望有好好地表達出來了QAQ


Ch1 Ch2 Ch3 Ch4 Ch5

====


有些事情你從來不知道它只是表面的掩飾,直到有人無意或是刻意的戳了一角,露出了內在的真實。




Bucky不知道此前這些事情是否頻繁,但他們回到美國後,他發現其實來找Steve,希望他可以過幾年再退役的人,絡繹不絕。他們透過電話或是郵件,甚至登門拜訪,一次次的來找他懇談。Steve沒有告訴其他人他對Bucky的承諾,因此那些人的猜測與試圖說服總是像在空中畫餅一般的虛浮,漫無邊際。




『我只是覺得已經到了轉換跑道的時刻,Charles,我也三十歲了,對運動員而言是一個開始要面對下坡的年紀。巧也不巧的受了次重傷,於是我想或許該離開了,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不,跟薪資或是獎金什麼的沒關係,你覺得我缺錢嗎?Bucky會養我的,他巴不得我給他養,哈哈。』Steve開了個玩笑,電話那頭急促的聲音讓他又蹙起眉:『我不覺得我有那麼重要,很快就會有後起之秀了,相信我。』


Bucky從書房走出來,經過客廳時Steve拉住了他,讓他坐到自己腿上,空出的手環住他的腰,頭靠著Bucky的肩膀。他的電話還在線上,因此Bucky也沒有說什麼,只是隨意的捏起幾根Steve的金髮,另一隻手玩著他polo衫上的鈕扣。




「旗下少了你這一員大將,經紀人先生很失望吧?」Steve掛掉電話後,Bucky問。

Steve聳聳肩:『也許?他只是暫時找不到新血而已,很快他就會忘記我了。』

「是嗎?」

『當然。』Steve吻了吻Bucky的側顏,在他微微鼓起的臉頰上輕咬一口:『別擔心。』




然而Bucky還是看出了Steve的心不在焉和若有所思。雖然他沒有答應任何人的遊說,卻始終還保持著作為賽車手時的運動強度和飲食習慣,對於現在F1的大小變革也瞭若指掌,要說Steve已經真正放開了這項運動,Bucky心想,他是不信的。


可是Bucky並不想直接了當的詢問Steve,他甚至也不想跟他談這一些事。也許他只是還在習慣離開賽車之後的生活,Bucky又這麼告訴自己,生命中的大變化,總是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不是嗎?他們只要繼續旅遊,繼續過生活,Steve終究會找到自己下一階段的目標的。他不一定非得當賽車手不可,即使他真的非常不想離開賽車界,還是有很多賽車手以外的選擇啊!




日子還是照常地轉動,Bucky悄悄觀察著,Steve的情緒一直很穩定,他花了更多時間在他本來就喜歡的其他興趣中,例如繪畫,Steve開始嘗試使用一些新的技法和媒介,並且對這些練習樂在其中,每天都有新的發現,總是興高采烈的和Bucky分享他的新進展。正當Bucky漸漸覺得自己可以拋開那些憂慮時,一名重要的訪客來訪了。




「Abraham,好久不見。」Bucky有些拘謹的對眼前年邁的老人微笑,小心地替他斟了一杯紅茶。這名老者是Steve生命中的貴人也是大恩人,與其說是老闆更像是父親的角色,這使得Bucky在他面前時總是戰戰兢兢,一直希望能給老人好的印象。


「James,你近來好嗎?」Erskine慈祥的拍拍Bucky的肩膀:「工作很忙吧?我前幾天有在雜誌上看到你們公司開發的新項目,似乎是由你主導?」




陪著老人閒談時Bucky心裡七上八下,已經近八十歲的Erskine早已退休,近年來深居簡出,Steve每年都會帶Bucky登門拜訪兩三次,包括聖誕節與老人的生日。Bucky知道Steve一直都和他保持著密切的聯絡,但Erskine親自來訪卻是頭一遭。


喝完一杯紅茶後,Bucky藉口處理公務回到了書房,將客廳留給Steve和Erskine。兩小時後,Steve前來敲門,Erskine已經穿上外套準備離去了。




「你們兩個都是好孩子,能一直互相扶持到現在真是太好了。」Bucky和Steve送Erskine到大門口,老人上車前給兩人各一個緊緊的擁抱。Bucky目送司機開著他的車消失在轉角後,轉身望向Steve,輕嘆了一口氣。


「好吧,你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不出Bucky所料,Erskine親自來訪,是要跟Steve深談關於他退役的決定。坐在沙發上,Bucky的情緒倒是意外的平靜,也許是早料到他們終究得說開這件事。


「你還是想當賽車手是嗎?」Bucky輕輕的問,Steve把Bucky的雙手緊緊闔在自己手中,專注的看著他。


『我⋯⋯也許吧。我想⋯⋯是。』Steve難得如此猶豫不決,最終還是給了Bucky一個肯定的答案:『Buck,我真的很抱歉,可能是這個決定來得太突然,我還是覺得有一些遺憾,想要再完成些什麼⋯⋯我知道我答應你了,但是我就是想,再一個賽季就好,再一個完整的賽季⋯⋯』


「噓⋯⋯」Bucky抽出手,右手貼上Steve的臉頰,問:「你退役後,快樂嗎?」


『我在你身邊從來沒有不快樂過。』Steve認真的說,Bucky勾起唇角,卻感覺自己眼眶漸漸發燙。




有些事情需要很純粹,才能體會到人為什麼需要它純粹。如果快樂這件事摻雜上其他情緒,就像一杯水裡加入了有色的糖粒。水依然是水,依然是人類能夠飲用的基本物質,但是你品嚐它時,總會想著它為什麼不是原先的模樣?




「我始終想保護你,想要你過最安全的日子,得到世界上所有美好的體驗。可是你不夠快樂。」Bucky輕輕撫摸著Steve的臉龐:「原來你不快樂,比一切能傷害到我的事情都更讓我心碎。」


「去做你想做的事。」Bucky張開手臂把Steve摟進懷裡:「不管你想做什麼,我都要當你最強力的後盾,無論是心理還是物質。我人生的第一個夢想就是想讓你盡情過你想過的人生,Steve,我愛你,非常非常愛你,我所有事情都可以退讓⋯⋯只要是你想要的⋯⋯」


『Buck⋯⋯』Steve收緊手讓Bucky緊緊貼在胸口:『我答應過你的,我要陪你一輩子,直到我們都滿頭白髮,看不清對方的長相聽不清對方的聲音,還是要握著對方的手,躺在床上一起死去⋯⋯你相信我嗎?』



「好,我相信你。」


评论 ( 1 )
热度 ( 34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