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My Moonlight, My Sunshine -6

終於更新這篇了,希望大家還記得XDrz

以為自己是主動在追求Steve但最後還是被帶著跑的Bucky,

正式交往啦!

而Bucky的秘密也很快就要被發現囉⋯⋯(推眼鏡)


Ch1 Ch2 Ch3 Ch4 Ch5

====

週日如同Bucky所祈禱的,是個天朗氣清的大晴天。




「你知道嗎?這意味著我們是命中注定。」在約定好的見面地點看到Steve時,Bucky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Steve挑起了眉:『什麼意思?』

「為你解釋一下,」Bucky揚起頭,一臉驕傲:「我們在魔法學校上課時,有一門課叫做占卜學,我的占卜學成績相當不錯,所以我很會從各種細微的徵兆中推算將來。第一次約會就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意味著我們是相當契合的一對,應該遵從命運的指示,攜手共度幸福的未來。」

『⋯⋯儘管我不懂占卜學,但我從普通人類的直覺就可以推斷出來,Barnes先生,你肯定是在胡扯。』Steve雖是這麼說,卻沒有掩飾自己的笑意:『走了,大預言家,別讓Rosie等我們太久。』




Steve是NYCACC長期的義工,只要他有空閑他便會到NYCACC照顧那些流浪動物,長期下來也跟NYCACC的主管Rosie和Jolie熟識。Bucky看著Steve熟練的打開籠子,替動物們添補食物和飲水。他跟每隻動物都好像交情深厚,和牠們閒聊時就好像老朋友一樣。


『Cookie,你的毛看起來豐滿多了,要乖乖讓Rosie擦藥喔!』『聽說你又挑食了,Twinkle,這樣是不行的,你會營養不良。』『Apple你胖了!比我第一次見到你時看起來健康,真好,乖狗狗。』⋯⋯


在Steve身後幫著遞水遞用品,Bucky不禁回想起他第一次在NYCACC見到Steve時的樣子。




那時他作為傲羅聯絡部門的組長,和Steve已經合作好一段時間。在公事上Steve是非常嚴肅的,他們的對話向來一絲不苟,從來沒有公事外的內容。直到最近這樁「化人獸」的案子出現,Bucky說服Rosie,讓他以Winter的身份潛入臥底,試圖從流浪動物中獲取更多資訊,同時等待幕後主使者出現。他進入NYCACC的第一個假日,Steve剛好也來當志工,兩人就以這種奇怪的身份相見了。



Bucky老實承認,他確實對Steve另眼相看,畢竟Steve不管外貌還是內在,在巫師界還是麻雞界,都是少見的高標。第一次見面時Bucky便驚艷於Steve燦亮的金髮和澄澈的藍眼睛,更別提長期鍛鍊下的完美身材,但他也不是只有外表能看的繡花枕頭。作為FBI的高級探員,Steve聰明嚴謹又認真,儘管不熟悉魔法世界,卻有著極強的領悟力和學習能力,對於沒聽過的事物抱持著開放的心胸,在在都讓Bucky逐漸傾心。

然而Steve對他卻向來不假辭色,Bucky第一次試探的約他時,Steve便毫不留情地拒絕了。



『我們只是同事,Barnes先生。祝你今天一切都好,再會。』

Bucky到現在依然一字不漏地記得Steve當時的回答,在感情上所向披靡的Bucky Barnes,終於踢到了人生第一塊鐵板。



氣餒的Bucky原本已經打算放棄,畢竟兩人在可預見的未來還要合作很久,他也不想把關係打壞。但是幾個禮拜後的週末,在NYCACC遇見Steve之後,Bucky看見了另一面的Steve Rogers,一個溫暖又善良的大男孩。




Steve第一次小心翼翼的觸碰Winter的金屬義肢時,Bucky忍不住懷疑其實Steve也是個巫師,不然怎麼解釋他手指所釋放出來的暖流,從沒有其他人做到過。

Bucky是在剛當上傲羅不久時,一場精心策劃的陷阱中失去左臂。他當時孤身一人奄奄一息的被敵人丟在零下三十度的冰天雪地中,差點命喪黃泉。雖然幸運獲救,但埋在雪中太久的左手仍然難逃被截肢的命運。雖然他父母為他找來了最好的治療師,用上了魔法世界最頂級的金屬材料,換上義肢後的左臂與肩膀關節相接處,仍然不時隱隱作痛。從一開始疼痛發作時會讓Bucky為了忍耐把右手掌心握出了血,到漸漸的他能習慣與疼痛共存,這疼痛都始終如影隨形。


Bucky後來翻遍了資料問遍了人,也找不到任何一個字,能說明為何Steve的碰觸如此與眾不同。他輕撫過Winter左前肢的時候,Bucky多年來第一次察覺不到痛楚。




當流浪動物的義工不是輕鬆的差事,尤其對一個新手而言。一整天下來,Steve看著Bucky被活潑過頭的狗兒拉著轉來轉去,被不信任陌生人的貓咪抓出傷口,跟他明顯不熟悉的兔子培養感情,忍不住覺得心口暖洋洋的。Steve從小就喜歡動物,他當流浪動物義工的時間比自己正式工作的時間還要長,過去他也曾經把這裡當作約會地點,帶一些曖昧中的對象一同前來,但是他們要嘛勉為其難,要嘛力不從心,Steve後來說服自己這也許只是愛好不同,不應該勉強他人,對動物們也不公平,所以漸漸放棄了這項堅持。可惜他即使放棄來NYCACC約會,跟那些曖昧對象終究都是無疾而終。


Bucky是第一個真的融入這個環境並且樂在其中的人,Steve不得不對自己承認,他在自己心防上敲開的那道裂縫,以自己無力阻止的速度在急速擴大中。




在NYCACC待了一天,兩個人都累壞了,晚餐Steve提議在Subway簡單解決就好。


「所以這算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嗎?」Bucky咬著麵包問:「Subway?」

『要看你對第一次約會的期盼與定義是什麼。』Steve慢斯條理的回答:『是一頓大餐,還是一個男朋友?』


原本只是隨意開著玩笑的Bucky立刻抬起頭來望著Steve,半抱著希望問:「如果我說是一個男朋友呢?」




Steve伸出手,輕輕抹掉Bucky臉頰邊沾上的醬料,傾身在他唇上柔柔一吻。



『有些事,問出口就不浪漫了,Bucky。』Steve帶笑的嗓音落在Bucky耳際,和他的吻一樣燙得Bucky心口發麻。





『那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你說怎樣?我的男朋友。』


评论 ( 10 )
热度 ( 108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