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Evanstan】Big Trouble

又是《Fitness Romance》的番外篇,

這篇講述了Barnes家的二哥Sebastian和他的Chris的戀愛故事!

近七千字的一發完好像又破了我自己的紀錄,欣慰XDD


【柯TJ】Fitness Romance 番外篇 1 2

====

1.

Sebastian Stan Barnes,八歲,麻州農場,無聊暑假的第23天。



Sebastian在日記本上寫下了這幾個字,盯著看了幾秒,嘆了口氣,闔上了日記本。


這是他抵達他們家在麻州鄉下擁有的一座農場的第二十三天了,他和他媽媽、哥哥Bucky,還有他們在布魯克林的隔壁鄰居Steve。這也許是個奇怪的組合,但如果你知道Steve跟他一起長大——不對,是跟他哥一起長大——,然後他爸媽為此又把這個鄰居小孩視如己出,你大概就能理解。


他媽媽生病了,醫師建議她到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的地方療養一陣子,大他五歲的Bucky自願要陪媽媽一起過來,不願意離開Bucky(還有媽媽)的他自然也吵著要來,在他得到爸爸的同意可以一同前往時,Bucky說:「Steve身體也不好,我們能帶他一起去嗎?」


所以就是這樣了。Sebastian望著千篇一律的藍天白雲發呆,本來他今天計畫要到鎮上的市集去玩,可是他們昨天晚上在後院烤肉,結束後Steve發起低燒,Bucky說他要照顧Steve,讓他自己去。

自己逛市集有什麼好玩的?Sebastian對Bucky大聲說:「你根本不關心我!」哭著跑了出來。



老實說他有點後悔,Sebastian坐在柵欄上,用腳尖去踢地上的小石頭。Bucky曾經說過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他和Sebastian一直都是健康寶寶,生過最大的病是蛀牙,他們應該為此心懷感激並且努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Sebastian認為哥哥說得很對,而且Steve也是他的朋友,所以他一直都幫著哥哥照顧Steve,嚇跑那些欺負Steve的壞人。

只是他真的無聊了好幾天,悶到有點生氣,他可能不小心把氣出在Bucky身上了。Sebastian默默反省著。



踢噠踢噠⋯⋯


呆望著遠方的Sebastian聽到一個奇怪的腳步聲從他背後傳來,他轉過頭去,看到了一匹馬從路的盡頭緩緩走進他的視野。



鄉村裡有馬並不奇怪,他們家農場裡也養了幾匹,但Sebastian總覺得這馬的背部有些詭異,他努力地睜大眼睛看了又看,直到那匹馬逐漸靠近他,他終於看出來那裡是什麼。


是一個努力拉著韁繩的小男孩。



Sebastian看清楚之後便覺得沒趣,他調開了視線,繼續專心地發呆。

然而那個小男孩卻出聲喊了他:『嘿!後面那個馬場是你們的嗎?』


什麼馬場?只是圈了一小塊地養了幾匹馬而已。Sebastian隨便的嗯了一聲,男孩突然興奮起來,他停住了馬,跳下馬背,跑到Sebastian前面說:『所以你會養馬囉?』

「不會。」誰會啊?他才八歲!Sebastian皺起眉。

『可是你有馬場。』

「那不是馬場。」

『可是你有馬。』

「又不是我養。」

『但那是你的馬。』

「那是我家的馬。」

『但那是你家的馬。』


Sebastian覺得自己進入了一個鬼打牆的迴圈,他鼓起臉頰很不高興地看著男孩說:「所以呢?關你屁事?」

Bucky如果知道他講這麼粗魯的話大概會不高興的,Sebastian想,反正他忙著照顧Steve又不會知道,哼。


『那你幫我照顧我的馬好不好?』



啥?




2.

『我叫Chris Evans,這是我的小馬,牠叫Love。』Chris給Sebastian介紹著:『你要不要摸摸牠?』

Sebastian莫名其妙地看著Chris,但當小馬噴著氣,大眼睛專注地望向自己時,他忍不住伸出手,輕輕碰了碰牠的頭。


『他很乖的。』Chris的語氣很驕傲:『你一定會喜歡他。』


可是⋯⋯這不對⋯⋯Sebastian看了看Love,又看了看Chris:「但我又不認識你們⋯⋯」

『我已經告訴你我叫Chris Evans,他叫Love,你再告訴我你叫什麼,我們就認識啦!』Chris理直氣壯的說。

「我叫Sebastian Stan Barnes。」Sebastian把手放回圍欄上:「就算這樣我們也才剛認識,我為什麼要幫你照顧牠?」


『因為他很需要照顧。』Chris突然洩氣了,他跳上圍欄,坐在Sebastian的旁邊:『他沒有朋友。』



「你怎麼會有這匹馬?」Love開始啃起他們周圍的草,Chris一臉憐愛地望著牠,Sebastian忍不住問。

『我舅舅送我的,他去了很遠的地方。他送給我這匹馬,說讓Love陪著我長大。』Chris有些低落的說:『但是我家只有這一匹馬,我媽不肯再買別的馬,我知道Love很孤單,我想幫忙他。』


『所以我今天跟太陽差不多時間起床,沿著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你家後院才看到我喜歡的馬場,Love也喜歡,你家的馬都好漂亮。』Chris說,他抓著Sebastian的手臂哀求:『拜託你?』




3.

Chris家在山的另一頭,當Chris指給他看時,Sebastian有些傻眼。


「難怪你要跟太陽差不多時間起床。」Sebastian說,Chris遇見他時已經快要吃午餐了。

『我以後會天天早起。』Chris牽著Love,Sebastian禁不住他的苦苦哀求,只好帶他走到他們家的小馬場,讓Love和其他的馬互相熟悉。『天天帶Love來找他的朋友們。』


『也來看你。』

那天他們道別時已經傍晚了,Chris和Sebastian在一起待了一天,跟Love玩了一會兒,Sebastian又帶Chris去參觀他們家的牧場,還在Chris詢問『既然你跟你哥哥還有媽媽還有鄰居一起來住,為什麼你一個人在門外坐著?』的時候抱怨了Bucky和Steve。


『我陪你玩。』Chris又強調了一次,一臉認真:『Sebastian,我們會成為好朋友的,你真的很好。』

可能是夕陽餘暉剛好曬在他臉上的關係,Sebastian感覺臉頰有點發燙。他原先一點也不想「照顧」這匹馬,可是Chris的提議讓他有點動心:「你可以叫我Sebby,我家人都這麼叫我。」

『明天見了,Sebby。』Chris對他揮揮手,騎在Love背上,慢慢遠離Sebastian的視線。



Chris非常遵守諾言,每天上午他都騎著Love到Sebastian家來,跟Sebastian度過一整個白天,直到傍晚才離去,趕在太陽下山前到家。Sebastian會幫他準備午餐,兩人在Sebastian住家附近尋找適合的野餐地點,嘻嘻哈哈地四處晃晃,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有了Chris的陪伴,Sebastian情緒越來越好,Bucky和Steve偶爾也會跟兩人結伴同行,在小鎮裡四處探險。Sebastian當然很願意和哥哥同行,除了Chris要讓他騎著Love走到遠一點的地方時。


「你們不能去。」Sebastian對Bucky說。

「為什麼?」Bucky疑惑。

「因為Love不能載那麼多人。」Sebastian理直氣壯。

「我們可以走路去啊!」Bucky試著說服弟弟,Sebastian搖頭。

「Steve走不了那麼遠的,我們要走很遠很遠。」Sebastian用手比出一大段距離。

「那你可以把Love讓給Steve騎嗎?如果他走不動的話,我知道Sebby最貼心啦⋯⋯」Bucky故意問,Steve瞄了他一眼。

「不行,Love是我的。」Sebastian難得的堅持,還是搖頭。

「Love明明是Chris的。」Buckky指出這個事實。

「Chris拜託我幫他照顧,我答應他了。」Sebastian說。


所以Love也是Sebastian的馬。

向來對Love獨佔慾很強的Chris,對這句沒有反駁是多麽難得,Sebastian並不知道。



偶爾Chris也會留在Barnes家晚餐過夜,Bucky親自下廚煮給大家吃,其他人都給他打下手。然後Chris會跟Sebastian一起窩在房間的被窩裡,天南地北的聊天直到睡著。


『我最喜歡Sebby了喔。』Chris側身躺在枕頭上,和Sebastian面對面,用一種說悄悄話的聲音輕聲說,Sebastian低低的笑了起來,用小指輕輕勾住Chris的小指:「我才不喜歡你。」

『為什麼?』Chris不接受這個答案。

「因為你是個小麻煩,一見面就要人家幫你養馬。」Sebastian笑了起來,隨性編出一首歌:「小麻煩,小麻煩,Chris是個小麻煩⋯⋯」

『我不是!』Chris跳起來給Sebastian呵癢:『快說我不是!』

「不說不說!」Sebastian笑得差點跌下床去,兩人在房間內追逐,拿枕頭互丟對方,直到聽見母親下樓的腳步聲才趕快躺回床上假裝自己已經要睡了。



Chris還以為這種日子,可以一直一直過下去。




4.

「我們要回紐約了。」那年聖誕節後,Sebastian對Chris這麼說。

『什麼?』Chris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只是呆呆的望著Sebastian。Sebastian和他一起拉著Love的韁繩,他背後是一片燦爛的晚霞,看在Chris眼裡卻完全失去了絢麗。

「我媽媽的身體好很多了,我爸爸想念我們,希望我們可以回紐約去。」Sebastian扁著嘴望著Chris:「我也想他。」

『喔⋯⋯』


Sebastian放開手中的韁繩,小聲說:「我們下禮拜就要走了,這幾天,多來找我玩好嗎?」



Chris回到家後不斷安慰自己,現在通訊發達,再見到Sebastian不會太困難的,沒想到當天夜裡,小鎮下起了大雪,爸媽不准他騎著Love去那麼遠的地方,Chris只能成天在家祈禱雪快點停。


一週後雪終於停了,而Sebastian家裡,人去樓空。


什麼聯絡方式也沒有留下的Chris看著熟悉的農場,抓著Love的繩子,終於大哭起來。



二十五年後



5.

紐約最熱鬧的一條街,鼎鼎大名的麥迪遜大道上,今天更是人滿為患。文字記者、電視記者、攝影記者全擠在一間店門前,大門口擺滿花籃,穿著整齊乾淨卻亮眼得不像是工作服的工作人員進進出出,來來往往的遊客不時好奇的停下腳步,打聽著今天是哪一間店要開幕。


「Flower Black?最近幾年突然竄紅的那個衣服品牌?」

「我知道!他們的設計總監很帥!很年輕!我記得還也是Barnes家的。」

「不只有帥而已,人家家世也好,能力也好,天之驕子啊!」

「可不是!才三十三歲,自創品牌已經能在這裡開旗艦店了,厲害呀!」

「若不是他父母過世得早,他可能成名得更早。」

「他大哥也是不簡單的人我聽說,十八歲就獨自拉拔兩個弟弟長大。」



人群的議論紛紛被突然駛近的黑色休旅車打斷,車子停妥後,先走下來的是Barnes家的小弟,才二十出頭的Thomas James,他對著鏡頭揚起嘴角,和兩旁群眾愉悅的招手,快步的朝店門走去。緊跟著踏出車門的是Barnes家的長子Bucky,還有Barnes家長期的至交,Bucky的丈夫Steve,兩人的表情比小弟嚴肅許多,只對鏡頭點了點頭便迅速閃進店內。最後下車的當然是今天的主角,Flower Black的老闆、最大股東兼創意總監Sebastian。


Sebastian穿著絨布材質的墨綠色西裝,露出的燦爛笑容讓攝影記者們不停按下快門。他在大門口沒有多做停留,立刻進入店內,等待他的是旗艦店的開幕記者會,和隨後緊接著的開幕酒會。

由於近年來Flower Black在演藝圈人氣大旺,知名新銳導演Angelica Roman是品牌的愛用者,和她親近的演員也逐漸被這品牌充滿朝氣的設計感吸引,在電影圈帶起一陣潮流。開幕酒會上眾星雲集,已經和Sebastian成為莫逆之交的Angelica親自出席,兩人相談甚歡,酒會氣氛熱鬧愉快。


直到Chris從後面大力拍他肩膀,驚喜的喊他『Sebby!』前,Sebastian都沒有認出他。



Sebastian一臉疑惑的回過頭:「嘿?」

『你不記得我了嗎?』Chris看起來有點受傷:『我是Chris,Chris Evans⋯⋯麻州小鎮的Chris,還有我們的Love,你都忘了嗎?我們的Love已經有兒子了你都還沒見過⋯⋯』

Sebastian微微張嘴,不可置信地說:「我的天,你是那個Chris⋯⋯我的天!!!好久不見!!!」


Chris伸出手想要擁抱他時,一顆頭顱從Sebastian背後冒出來,Chris想要擁抱的細腰被另一雙手臂佔據了。

「Sebby,這是誰?他跟你的愛情又是怎麼回事?還有什麼兒子?你們愛情的結晶嗎?」

「TJ,別胡說!這是Chris,我跟Bucky小時候住在我們麻州的農場時的朋友⋯⋯」Sebastian話還沒說完,一旁的記者已經耳尖的聽見了。


「Sebastian,Chris,我是USA Today的記者Rita,請問你們是老朋友了是嗎?或者是年少時的情人?」Rita直率的問題讓Sebastian皺起眉:「我們是小時候的朋友,很久沒見面了⋯⋯」


越來越多的記者圍過來,你一言我一語的,問題的內容已經遠遠超出Sebastian的想像。他被一波又一波天馬行空的問題包圍,感覺對場面完全失去了控制。




6.

當年第一次見面時就懷疑這個男孩是個小麻煩,過了二十五年,他果然長成大麻煩了。


Sebastian瞪著報紙上的標題「超級巨星與名牌設計師的驚天戀情?『愛情結晶』震撼演藝圈」,氣得差點把紅茶給翻倒了。



「對不起Sebby,我不應該說那些話。」TJ也看見了報紙,他怯怯的走到Sebastian身邊,大眼睛難過的眨著。

「這怎麼會是你的錯?過來。」Sebastian把TJ圈進懷裡,像小時候那樣親吻他的捲髮:「只是記者們幻想發散的功力太厲害,不干你的事。」

「那你還會跟Chris繼續聯絡嗎?」TJ問。

「也許吧,我不知道⋯⋯我們那麼久沒見了,現在比陌生人也沒好多少⋯⋯」Sebastian沒把話說完,兩人早已形同陌路的可能性讓他莫名的不太舒服。


Sebastian當然知道Chris Evans,他是電影圈當紅的一線小生,接演了好多部喜劇電影和動作電影都大賣座後,又連續演了幾部對演技有高度挑戰的劇情片,在一次又一次的國際大型電影節上頗有斬獲,大家都在說他很快就能進軍奧斯卡,是近來極受矚目的男演員。

他甚至還跟Chris演的電影合作過,給他們提供服裝贊助,他只是從來沒把這個Chris Evans和當年他的Chris聯想在一起。



正當Sebastian默默陷入回憶時,Bucky的聲音從客廳傳來:「Sebby!快來看這節目!」



『我跟Sebastian是老朋友,情人?當然不是,我還沒表白呢哈哈哈哈哈!以後?我不知道啊,我只能說我希望⋯⋯』Chris在參加一個週日早餐時段的訪談時被問到感情生活,主持人提了Sebastian,Chris的回答讓Sebastian更加如同陷入五里霧中。

Sebastian傻傻的看著電視,那股迷茫讓他不知所措。


所幸Chris沒有讓他等太久。




7.

Chris摘下墨鏡站在Sebastian的辦公室,環視著周圍嘖嘖稱奇:『哇!Sebby你辦公室好漂亮啊!』

「只是視野比較好。」Sebastian笑了笑:「你要喝茶嗎?還是咖啡?」

『茶就好了,謝謝。』他在Sebastian的沙發上坐下來,細細觀察一旁茶几上的花瓶。



久別重逢到底該說什麼,Chris其實思考了很久,他忍不住又站起身在Sebastian的辦公室繞來繞去,言不及義的誇獎那些擺設,直到Sebastian問他對於最近的新聞有什麼想法。



「你不會困擾嗎?緋聞什麼的。」Sebastian微微皺起眉頭。

『我⋯⋯』Chris本來打好的草稿在看著Sebastian的眼睛時全亂了套,他脫口而出:『我想說也許成真了會更好?』

「什麼?」Sebastian睜大眼:「Chris⋯⋯」他有些慌張的移開視線:「我不知道⋯⋯什麼意思?」



『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Chris喃喃地說,Sebastian抬頭看他,驚訝的發現Chris眼眶已經發紅。

「Chris⋯⋯」

『時間過得太久,久到我甚至以為你只是我的一場美夢。可我知道不是,我什麼都記得,太清楚地記得⋯⋯』Chris伸出手,輕碰著Sebastian的臉頰:『我記得我有多喜歡你,你就這樣消失了⋯⋯Sebby,我有多喜歡你⋯⋯』


Sebastian愣愣看著Chris,彷彿是看著眼前高大俊美的男人,又彷彿是看著八歲時那個頑皮活潑的男孩,直到自己也忍不住泛起淚光。


「我大概⋯⋯我也想你。」



Sebastian被Chris緊緊摟在懷裡,他們成年後的第一個擁抱,那副身軀是他不熟悉的健壯結實,可是這個人是他多少年來午夜夢迴時,斷斷續續的一個影子。

二十五年後,他終於能更新那個傻男孩的模樣。




8.

「我早知道你是個大麻煩。」Sebastian笑得甜甜的說,Chris摟著他的腰忍不住又去親吻他紅得誘人的嘴唇。

『真的?你什麼時候知道的?』Chris磨蹭著他的唇角,依戀地又舔又咬。

「你騎著那匹馬出現在我家門口時我就知道了,居然叫第一次見面的人幫你養馬。」Sebastian掐著Chris的腰,仰起頭讓Chris的吻一路下滑到喉結,漸漸喘息出聲。「我就想⋯⋯千萬不能被纏上,不然可能會被纏一輩子⋯⋯嗯⋯⋯」

『那我怎麼能讓你的神童預言落空呢?是不是?』Chris翻身壓住Sebastian,笑得洋洋得意。



做你一輩子的大麻煩,求之不得。



====

====以下是今日廢話====

今天在WB上看到一篇文手心聲,

其中一句「包括很多经常在我文下留言的读者,我点进她们微博视奸,发现她们安利别人不安利我」,

讓我大鬆了一口氣,

還好有這種玻璃心的不是只有我⋯⋯

也還好玻璃心的原因這麼多的不是只有我XDDD

我每當開始玻璃心時就會反省自己是不是不該當文手,

昨天已經開始估算要把哪些坑填完然後閉關養心(?),

今天看到這篇,有種自己不孤單的高興,

感覺還可以再撐一下子⋯⋯

评论 ( 12 )
热度 ( 96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