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My Moonlight, My Sunshine -8

※HP AU

※大綱:Steve是麻瓜,Bucky是傲羅也是阿尼瑪格斯,在執行動物收容所的臥底任務時被Steve收養。


本來想要過年前完結的,

明顯是做不到了⋯⋯

還是慢慢來吧!

本章進度:Bucky坦承一切。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

「給我一點新消息,Astrid。」

外表樸素的商業大樓裡,一間平凡無奇的辦公室,在週日晚間卻燈火通明。一名男子身穿深藍色的襯衫,坐在寬大的黑色座椅中,日光燈從他的側上方照下來,剛好將他的表情完美地送進陰影裡。


「是,Thompson先生。」站在他面前的女子低下頭,聲音平穩毫無起伏:「今日我率領C252分隊至大熊山,遇上五號清單編號501對象,下令狙擊,遭五號清單編號507對象阻攔,損失C525分隊犬人共37名。」

「501和507同時出現?」男子挑起眉,頗有興趣的問。

「是,507以犬型出現,確認507為阿尼瑪格斯。」


房間角落的另一名紅衣男子出聲問:「阿尼瑪格斯?」

「能變化成動物的巫師。」藍衣男子回答。

「你們巫師界花樣還真多。」紅衣男子哼了一聲。

「是『我們』巫師界。」藍衣男子糾正,溫聲說:「Leif,別擔心,我會把屬於你的東西還給你。」



✥    ✥    ✥



回家的路上依然由Steve開車,車上的氣氛和來時一樣沈默,空氣中卻漂浮著完全不一樣的情緒。

Bucky不時轉頭去偷看Steve的臉,Steve表情一如往常的平淡,但繃緊的下顎讓Bucky知道他目前相當不悅。Bucky忍不住又挪動了一下身軀,這車內可怕的安靜像是一種預告,叫Bucky早點做好心理準備,等抵達家門後,等著他的肯定是一場狂風暴雨。

Bucky答應Steve,回到家以後,要把所有事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解釋給他聽。



Steve打開了家門,示意Bucky去坐在沙發上,他自己則走向了廚房。Bucky在沙發上正襟危坐,感覺像是時光倒流一般回到了童年時,在外頑皮被母親逮了回來,坐在客廳裡等到懲罰來臨,一樣忐忑不安的心境。


Steve從廚房走了出來,他手上拿著一壺熱茶和兩個杯子,即使面色不預,動作也沒有一點粗魯。他把茶杯放在Bucky面前,給他倒滿了紅茶,拉近另一張沙發椅,坐在Bucky前面:『說吧。』


Bucky握緊杯子,深吸了一口氣:「事情應該要從我在NYCACC第一次見到你開始說起。那時我們剛發現紐約市內的流浪動物一群一群離奇的集體消失,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捕狗大隊的動作,但是Natasha直覺覺得不對,她調閱了近來公共收容所捕捉流浪動物的數量與時間,和流浪動物的消失搭不上邊。接著她嘗試在一部分流浪動物身上下追蹤咒,發現這些動物進入紐約某個地方後,追蹤咒會突然全部失效。至此我們開始懷疑有巫師參入這詭異的行動中。我的上司從傲羅辦公室中選出五名有化獸能力的傲羅,令我們組成專案小組,負責追查這件案子,而我就是這小組的組長。經過一番討論,我決定深入NYCACC臥底,因為NYCACC是最好接近流浪動物的地方,我能從這些倖存的流浪動物口中打聽出很多消息。」

『你臥底的事情,Rosie知道嗎?』Steve問。

「知道。事實上,你說要領養我時,Rosie曾試圖阻止你,你記得嗎?」Bucky抬起眼望向Steve,Steve輕輕點頭:『她說⋯⋯你跟人類不親,隨時可能會想要逃走,不會是好照料的寵物。我當時覺得非常奇怪,因為對流浪動物保護者而言,越難被領養的寵物,有人展現出領養意圖時,我們都會越高興,因為我們拯救了一個距離死亡比其他動物都更近的小生命。所有生命都值得一個安穩的家,無論他是不是人類定義中的「好相處」。我還小小的訓了她一頓,同時也疑惑長期奮鬥在流浪動物保護前線的Rosie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Rosie也是女巫,她妻子Jolie是麻雞,但是Jolie也對這一切瞭若指掌。我在NYCACC臥底這件事,Rosie幫了很大的忙,我們從NYCACC的動物口中得到了許多寶貴的資訊。」Bucky停了一下,似乎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繼續說下去,Steve又問:『既然Rosie了解所有事情,要讓你離開NYCACC太過容易,即使你突然失蹤會讓我非常困惑NYCACC的管理,但是我不相信你們沒有任何可以解決這件事的方法。』

「對,事實上,Sam他們一開始就建議我用除憶咒⋯⋯把你對Winter的所有記憶消去⋯⋯我否決了。」Bucky垂下頭又喝了一口茶,Steve等著他說明否決的理由,Bucky卻遲遲沒有作聲。


『你為什麼否決?』Steve的聲音平淡,Bucky卻聽出他語氣中的緊繃。他忍不住舔了舔嘴唇,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累積著說出下一句話的勇氣。

「Steve⋯⋯我對你⋯⋯我對你一見鍾情。」




Bucky知道Steve現在正凝視著他,他卻完全不敢抬頭,只是試著把內心的想法一口氣說出來:「就從我們第一次在你辦公室見面時開始,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你給我的感覺,也許只能很俗氣的用⋯⋯『完美』。我想,你真好看,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男性,不可思議⋯⋯我從來沒對其他男性有這種感覺,我一直喜歡女孩的⋯⋯可是你不一樣,你就是,就好像⋯⋯注定要打破這世界所有的『我以為』的那種人。我以為我不會喜歡一個男性,我以為我未來的對象肯定也是巫師,我以為長得好看的人一定都很會以自己的長相為傲,我以為治安部門的高階主管總是又老又無趣又奸詐⋯⋯你跟所有人都不一樣,Steve,你是最特別的。」

『⋯⋯我不覺得「喜歡」能當作欺騙的藉口,Bucky。』Steve說,這是他發現Winter的真實身份後第一次喊Bucky的名字,Bucky抬起頭看他,Steve的眉間仍然緊緊蹙著,但肩膀卻明顯地放鬆了下來:『你讓我覺得,被作弄,因為我不懂魔法,也看不出我家的狗和我的男朋友是同一個人。』

「我真的很抱歉,但事情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跟作弄什麼的一點關係也沒有。」Bucky急促地說著,他放下杯子想抓住Steve的手,又害怕被Steve拒絕,最後仍是沒有動作。「我是⋯⋯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好理由,可是⋯⋯我⋯⋯我太喜歡你了,Steve。」

「我被能和你朝夕相處的想法迷住了,我下了一個錯誤的決定。」Bucky望著Steve清澈的雙眼中受傷的痕跡,驚慌、擔憂、抱歉、心疼⋯⋯太多的情緒讓Bucky語速快了起來:「我說服Natasha他們這沒關係,我能把一切事情都處理好,不需要對你使用除憶咒。你很忙,你不會發現我是傲羅Barnes又是冰原狼Winter——對我甚至不是你以為的哈士奇,但這真的不是故意欺騙你,我也是到你家後看到那些給狗狗吃的食物我才知道你誤會了什麼⋯⋯我一開始只是很自私地想,就算我一輩子都沒機會跟你在一起,能有一段短暫的時間被你呵護,也足夠我抱著這段回憶懷念了。我很抱歉Steve,我沒有第一時間就解開這個誤會,但是我對你說的所有話都是認真的。」


Bucky終於伸出右手,輕輕握住Steve的左手,令他鬆了一口氣的是Steve沒有掙脫:「我真的喜歡你,我愛你⋯⋯Steve⋯⋯請你原諒我。」



Steve站起身,居高臨下的望著Bucky。他依然維持著平靜無波的表情,Bucky等待著「宣判」的同時,他卻彎下腰捧住Bucky的臉,直視著他綠色的瞳孔:『你的表白我收下了,這是回禮。』

Steve貼近Bucky的臉龐,在他唇瓣上迅速的啄吻了一下,立刻放開了他。他退了一步,語氣淡然的說:『你的欺騙,進入緩刑階段。我要去洗澡準備睡覺了。』

「那我還能住在你家嗎?Steve?」Bucky可憐兮兮的問,看著Steve離開的背影。

Steve頭也不回的說:『如果你要以Winter的身份住下,當然不行,我不會養一隻明明可以照顧自己的「狼」。』

「以你男朋友的身份呢?」Bucky大聲問,Steve沒說話,他走進房間卻留下了敞開的房門。

评论 ( 1 )
热度 ( 69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