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Being Expecting -3

※ABO生子設定!Alpha!Steve,Omega!Bucky
※前面劇情依照MCU劇情,本篇時間點在美隊三後,兩人已經從瓦坎達回來。Steve的新職務是超級英雄總司令,Bucky是鹿隊!
※一個科學備孕,科學育兒的故事。


冬哥開始想吃奇奇怪怪的東西,大盾使命必達。


寫這個故事真是好療癒好舒服啊......

(望著正在折磨我的腦汁的「月光日光」)


Ch1 Ch2

====

懷孕的第一個好處,應該是他終於可以卸下「美國隊長」這個職務了。



「Sam怎麼說?」隔天Steve回到家時,Bucky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問題。

『他難以置信。』Steve微微一笑:『但還是答應了。』

「他當然得答應,這是他承諾我的事情。」Bucky得意洋洋:「他答應我如果我不能再當美國隊長,他會願意接下這個職責。」

『你在什麼情況下問他的?』Steve挑起眉。

「呃⋯⋯某次任務。」Bucky避開Steve的眼神,伸手想要接過他手中的環保袋,Steve沒給他。

『什麼任務?』Steve緊追不捨,Bucky暗咒一聲,他早知道Steve這種沒有得到答案不會放棄的倔強個性。僵持不過五秒,Bucky首先敗下陣來:「去大西洋攔截走私軍火船,情報有誤,我不知道他們有武裝機器人。我第一個攻堅,差點死在其中一個機器人手上,Sam救了我。所以我一點事也沒有,我只是那時突然想起,應該要事先找好美國隊長的繼承人。」

『你沒告訴我。』Steve走進餐廳,打開冰箱,把他剛買回來的水果一顆一顆放進去。

「因為我沒事啊!後來其實我們也沒再提起,如果不是因為血清失效,我並沒料到這件事會這麼早發生,我本來認為最後還是你會回來當美國隊長的⋯⋯」Bucky坐在一旁的餐桌邊,手肘撐著桌面,望著Steve說。

『我現在沒那麼肯定了。』Steve搖了搖頭,他拎著一盒櫻桃和一盒小番茄往廚房走去,Bucky跟在他背後:「什麼意思?」

『我懷疑這會是一個長期的職位,我得當到有人自願接手——可能性很低——,或者因為不可抗力,我無法再擔任為止。』Steve打開水龍頭開始沖洗水果:『且走且看吧。今天你還好嗎?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葉酸錠有吃嗎?火龍果胡蘿蔔汁有喝嗎?』


  

Bucky得承認,Steve是個非常負責且用心的伴侶。他自己向來對食物的營養成分沒有研究,對他而言,美味是食物最重要的特質,只要好吃,一切都好談,反正他不會生病,依他的代謝速度,他一天可以吃十盤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攝取的熱量也不夠讓他的身體轉變成脂肪。

但那是對一個超級士兵而言,現在的Bucky Barnes只是一個普通的omega,肚子裡還懷著不滿三個月的孩子。


要補充葉酸、補充鐵質、補充維生素A。第一次產檢回來那個晚上,Steve讀著Dr. Kelly給他們的懷孕手冊說,Bucky躺在他的臂彎裡,懶洋洋地問:「要怎麼補充?」

『食物是最好的管道,除非母體孕吐嚴重,只能吃無味的白米飯或是白吐司。』Steve輕輕揉著Bucky的上臂問:『我幫你準備,你試著吃吃看,會反胃的東西別勉強,嗯?』


起初幾週並不好受,Bucky差點都要習慣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先是到浴室找馬桶報到。Dr. Kelly開給他的維生素B6是有稍微緩解了晨間孕吐的情況,但他依然只能進食簡單的食物,例如白米飯灑一點海鹽。白吐司連塗一層奶油,對Bucky來說都太過油膩。唯一能變花樣的食物是水果,肚子裡的寶寶對水果似乎來者不拒,Steve開車載他到附近城鎮一個知名的週末市集,這裡有著全紐約種類最多的水果,有些Bucky甚至從來沒吃過。

火龍果就是Bucky的新歡。攤主告訴他們這種水果對懷孕的人而言是很棒的營養來源,纖維質改善懷孕者容易出現的便秘情形、鐵元素預防貧血,豐富的維生素C更是胎兒與母體都需要的重要營養素。

Steve一口氣買了一箱。



孕吐狀況慢慢消失後,Bucky在食物上又出現了新的問題。


「Steve⋯⋯」

半夜被Bucky搖醒時,Steve差點從床上跳起來。

『怎麼了?Bucky?』Steve撚亮床頭燈,一臉緊張的問。

「我餓⋯⋯」Bucky一臉委屈,他明明晚餐吃得飽飽的,Steve買了很新鮮的生菜,搭配鮮蝦、鮭魚和酪梨,再撒上一點橄欖油,別說有多美味,Bucky把滿滿一大盤吃得精光,飯後還又吃了半盒櫻桃和小番茄。

『要吃點水果嗎?冰箱還有櫻桃和番茄。』Steve說著就打算下床去給Bucky準備,Bucky的下一句話凍住了他的腳步。

「我想吃瓦坎達的李子。」

『你想吃李子?』Steve試著抓出那個句子的重點,『我很抱歉家裡現在沒有,明天早上去幫你買好嗎?』

Bucky搖了搖頭:「我不是想吃一般的李子,我要吃瓦坎達的李子,吃起來有橙子味道的那種李子。」

『所以你是想吃橙子?』Steve有點困惑。

「我要吃瓦坎達那種有橙子味的李子!」Bucky越說越委屈,他也不知道自己現在有什麼毛病,但是他實在太想吃了,一想到紐約不可能有那種李子,Bucky難過得眼淚都要湧出來。

『Bucky⋯⋯』Steve挪了挪身體,緊張的把Bucky抱進懷中:『只是李子,我保證我會想辦法幫你買到的,別哭好嗎⋯⋯寶貝⋯⋯』

「我他媽⋯⋯」不行,不能講髒話,Bucky硬生生把那幾個字吞了回去,用Steve上衣狠狠擦掉眼淚:「我根本不想哭,是肚子裡有個小羅傑斯想哭!它想吃李子想吃得要哭了!是他逼我的!去他的誰會為了李子哭啊⋯⋯」

『好好,我知道,都是他想吃,乖,你們兩個都別哭⋯⋯』Steve從床頭抽了張面紙仔細擦拭Bucky的臉頰,輕聲哄著懷中的愛人,直到他的睡意再度襲來。



Bucky在昏昏欲睡當中聽到Steve下了床朝臥室外走去,他似乎在跟什麼人講話,Bucky現在沒有超級戰士的聽力了,Steve又刻意壓低聲音,他什麼也聽不清楚。


等Steve回來再問他⋯⋯Bucky迷迷糊糊的想著,翻了個身,很快被夢境抓走了意識。



隔天Steve捧著一整箱瓦坎達的李子踏進家門時,Bucky相當錯愕。


「你哪來的李子?」

『陛下派專機送到超英總部的,下次見面時我們必須好好感謝他。』Steve把箱子放在餐廳的地板上,從中抓了幾顆出來,『我幫你洗好,等等晚餐後你就可以吃啦。』

「Steve⋯⋯」Bucky跟著Steve走到廚房,從背後摟住Steve的腰,臉頰貼在他厚實的背肌上,軟著聲音說:「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最近老想吃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吃不到就對你發脾氣⋯⋯」

『別傻了Buck。』Steve把手中的李子丟進水槽,轉身抱住Bucky,吻了吻他的唇:『你肚子裡有個任性的小傢伙,他想吃什麼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吃不到想吃的東西,人都是會生氣的,這再正常不過了!你只要有想吃的東西,我想盡辦法也會給你弄來⋯⋯如果連這都做不到,我為什麼要當超英總司令?』

「美國隊長現在居然也會假公濟私了,美國精神墮落了嗎?」Bucky笑了起來,伸手去捏Steve的臉頰,Steve抓住他的手,拉到唇邊親了一口。

『為信仰而戰、為所愛而戰,這也是美國精神啊!所以親愛的,晚餐想吃什麼?』

「想吃七分熟的煎牛排。」

『Yes, sir!』



吃好睡好,Bucky整個人狀態越來越好,氣色絕佳。Steve很感謝他們的寶寶,它的到來讓自己有一個最完美的理由,能把自己心尖上的人用所有他想得到的方法,呵護備至。



一天早上,Steve望著餐桌對面的Bucky一邊喝著溫牛奶,一邊不自覺地輕撫著他形狀越來越明顯的孕肚時,忍不住說:『Bucky,我想給你畫一幅畫。』

「好呀。」Bucky從上個世紀起就相當習慣當眼前這個藝術家的模特兒,他連考慮也沒考慮就答應了:「你要畫什麼?」

『就畫你現在的樣子。』



畫他的摯愛在晨光中悠閒的捧著杯子,一臉溫柔的撫摸著他為自己懷上的孩子。


评论 ( 16 )
热度 ( 1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