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My Moonlight, My Sunshine -10

※HP AU

※大綱與設定:Steve是麻瓜,Bucky是正氣師也是化獸師,在執行動物收容所的臥底任務時被Steve收養。


幕後黑手終於出現了。

這章卡了非常久,戰鬥場面苦手啊⋯⋯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下一章完結喔!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

Natasha已經很久沒有看到Bucky這副模樣了,他上一次出現這個表情是在他們還是實習傲羅的時候。那次他們追蹤一個邪惡的地下販嬰集團,最後在圍捕集團首領時,因為指揮失誤而沒有抓到攻堅的時機,看著被扣為人質的小女嬰死在他們面前。


Bucky的五官彷彿凝結了一般,看不出任何表情,他眼神裡空無一物,抽去了所有他原先常有的笑意。

反而是帶著血絲的眼白讓Bucky看起來還像個正常人,Natasha心想。



「Steve還好吧?」Natasha輕聲問。

「我一直等到他生命癥狀穩定下來才敢離開,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傷到心臟,不然⋯⋯」Bucky扯了扯嘴角:「我不知道我現在會怎樣。」

Natasha一時無語,她見過一次Bucky失控的模樣,除了「災難」,她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不僅對他人而言,對Bucky本身亦是。



「Bucky!」一聲急促的呼喚從Bucky背後傳來,他轉過身看見從辦公室內走出來的青年,立刻快步迎上。

「Pietro!你沒事吧?」

「我沒事,還好Wanda及時趕到。」Pietro回答,用手比了比辦公室:「雖然過程驚險,但是我有大發現,進來說吧!」



傲羅辦公室內又隔成許多間小辦公室,分別為各個專案小組各自專屬的地盤。屬於Bucky這組的房間內有一面大牆,現在上面顯示的是紐約市地下黑幫分布圖,Pietro用魔杖在其中一個暗紫色的光點上碰了一下,光點隨即彈出一個放大圖,上面是過去24小時這個地方的實時動態監控。


「我直接借用了這條路上麻雞設下的道路監控,不過多加了一點小花招,讓它偵測我想看的東西。這是我昨天跟蹤的那名犬人進入的地方,也是我和外界失去聯絡的地點,這裡有很強的防護咒,所以Natasha追蹤不到我。」Pietro解釋著:「這裡是Mixlogy旗下的酒吧之一,也是最熱鬧的一個,叫做『Animal Language』,Leif Thompson都在這裡接待他重要的貴賓。Wanda和我隱身進入酒吧後,在酒吧後門邊找到一面可疑的牆壁。我們試了幾次,破除了牆面的偽裝術,打敗了另一名巫師給牆壁設下的自我武裝——它被攻擊時會變身成一個大山怪,老實說真的是很古典的魔法,我從伊法魔尼畢業後就沒再看人用過了——,終於成功進入。」Pietro又彈了一下魔杖,突然在屋內響起的動物淒厲的吠叫聲讓Bucky皺起眉。


「這是酒吧的地下室,被人用魔法加大了空間,關了非常多正在等待試驗的動物。室內狀況普通,不算惡劣,但是空氣中有一股濃重的血腥味,還有非洲樹蛇皮的氣味,混雜著各種毛皮的味道。我和Wanda分頭查看,發現屋內還有一處被鎖上的屋子,但是裡面沒有聲音,安靜得相當異常。我們巡視過整間屋子,準備撤退時,另一名巫師出現在房門口。」


「誰?」Bucky問。


「他的五官和Leif Thompson有些像,但我完全沒見過他,不是我們通緝的任何一名黑巫師。我和Wanda和他短暫交鋒,他法力不弱,我們兩個聯手也只略贏他一些。他把我們引出來後封鎖了整個地下室,人就消失了。」Pietro嘆了口氣,一臉遺憾。


「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Bucky冷冷地笑了一下:「準備吧,我們十分鐘後出發,和這名神秘的巫師會一會。」



Animal Language是布魯克林最熱鬧的酒吧,但Bucky一行人抵達時,整條街卻渺無人跡。Bucky作為隊長,他領著隊伍小心翼翼的沿著道路前進,即將到達酒吧大門時,一個突然出現在門前的人影讓所有人都迅速把魔杖指向他,對方卻悠哉地靠著大門,一動未動。


「來喝酒的嗎?今天我們不營業喔。」藍衣男子以一種酒吧酒保慣用的輕快語氣說著,彷彿這些來勢洶洶的正氣師們的確不過是突然來訪的酒客,然而他手中旋轉著的魔杖又使得這句話的輕快顯得虛假。

「來拜訪Leif Thompson。」Bucky直接了當的回答:「你又是誰?」

「我嗎?我是負責不讓不該見他的人見到他的人。」男子終於站直身子,下一秒他的魔杖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指向Bucky:「昏昏倒地!」

Bucky的速度比男子更快,他避開男子的昏擊咒,以同樣的咒語反制。其餘眾人也將魔杖指向男子時,男子的魔杖微微一動,酒吧突然敞開的大門讓情況發生變化。


一大群動物迅速湧入,其中以狗為主力,參雜著少數的奇獸,包括惡閃鴉與令人難以捉摸的旋舞針。動物們將男子和Bucky與其他傲羅們隔了開來,大批沒有魔力的犬群被消滅的速度很快,然而少數的奇獸們卻給傲羅帶來了相當大的困擾,牠們的速度捉摸不定,旋舞針的形體更是難以對付,傲羅們手忙腳亂,受傷連連。



藍衣男子笑得更加歡快,他對Bucky後方努了努嘴:「你不幫幫他們嗎?」

「我相信我的夥伴們的能力,我的首要任務是逮捕你。」Bucky不為所動,他緊握著魔杖,隨即又朝男子射出一道火焰,火焰沿著地表奔向男子,男子一個簡單的凍火咒解決了這個威脅,隨即使用更強烈的魔法:「鑽心剜骨!」

Bucky重重皺眉,原先考慮的繳械咒被他放棄,立刻燃起的怒氣讓他雙耳發紅。他閃過了酷刑咒,把魔杖高舉過頭頂,在頭上迅速畫出一個圈,金色的雷光指向藍衣男子,男子愣了愣,正要避開的時候,眼角餘光瞄見的人讓他動作頓了一頓:「Leif!別出來!」

而這一秒的遲疑,已經讓Bucky發出的雷光擊倒了他,迅速纏繞著藍衣男子。以雷電為素材製成的繩索使得男子倒了下來,緊緊纏住男子的身體,被電繩困住的他一下又一下的抽搐。


「Sewell!!!」突然出現的紅衣男子,藍衣男子口中的Leif試圖奔向他,Bucky用一個簡單的束縛咒止住了紅衣男子的步伐,紅衣男子毫無抵抗的摔倒在地。


「別傷他!他不會魔法,別傷他!」Sewell大喊,Bucky在Leif面前停下腳步,微微皺眉。「你是麻雞?」

「他不是⋯⋯他是巫師,他只是還不會魔法⋯⋯」Sewell喘著氣,電流在他身上造成的痛苦使他難以流利的言語,他仍掙扎著試圖阻止Bucky:「別傷他⋯⋯」

Bucky沒再搭理Leif,他掉轉步伐走向Sewell,低頭望向倒在地上的男子。


Sewell惡狠狠地瞪著他,Bucky冷冷的看著Sewell,魔杖在空中畫了一個小圈,電繩再度收緊,Sewell哀嚎出聲,不遠處的Leif挪動著身軀,痛苦的呼喚著:「Sewell⋯⋯」

「你不該碰他。」Bucky的眼底一片冷漠,若不是傲羅的身份束縛著他,男子現在所嚐到的痛苦該是Steve的十倍百倍。

「Rogers嗎?」Sewell的臉上扯出一個扭曲的笑:「一個麻雞而已,還妄想逮住我?不過是一點小教訓。你能在這,我看他是沒死吧?真可惜⋯⋯啊!!」

電繩的強度增加,讓Sewell已經無法再多所言語,Bucky不斷地深呼吸,左手抓住了自己的魔杖手,機械臂上快速開闔的機械片意示著他用了多大的力氣阻止自己再加深電繩的力度。



「Bucky!」Natasha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她的臉上傷痕累累,看得出方才的奇獸頗令她耗神。

她迅速朝Bucky奔來,握住了Bucky的右邊肩膀,急急地說:「你不能在逮捕他後還對他施用私刑。」

「⋯⋯我知道。」Bucky狠狠咬牙:「若非如此,他不會只是現在這樣。」



Bucky迅速轉身,不再看Sewell一眼。他示意傲羅們聚集,控制住Leif與Sewell後,帶著他們消影離去。




====

註:

Bucky逮捕Sewell的魔法就是《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裏面,GG假扮成的部長用來抽打Newt的那種魔法。

我覺得那個施咒的動作非常帥,

很想讓Bucky試一次⋯⋯

评论 ( 1 )
热度 ( 68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