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極短篇一發完。


時間設定在距離美隊三的內戰事件70年後,

Bucky和Steve實際年齡已經快200歲,

解凍後也過了快80年,

兩人都是真正的老人了,超英血清急速失效,

他們慢慢的衰老,邁向死亡。

Bucky出現漸進性失憶的症狀,

一開始忘記比較近的、不重要的小事,

慢慢的開始忘記生命中的大事,

卻還有一些他一輩子都沒有忘記的事。


需要打個※主要角色死亡※的警示標語!

也是為了讓大家能看懂結尾⋯⋯

我覺得是有點甜有點虐的糖刀,而且是HE,

但是天天寶貝說就是一把刀沒有糖,說是HE的我簡直大言不慚!

發出來讓大家評評理!!!!!


(20170222上午:改了篇名)

====

Steve關上庭院的大門,他們養的黃金獵犬從屋子裡飛奔出來,繞著他又蹭又舔。Steve彎腰撓了撓狗兒的下巴,屋內傳來一聲問話:「是Steve嗎?」

『是,我回來了。』Steve提起腳邊的購物袋,慢慢朝屋裡走去。


他才剛走到門前,還沒來得及掏出鑰匙,鐵門已經敞了開。Steve低頭吻了下為他開門的那人參著幾絲白髮的髮頂:『嘿,Buck,今天好嗎?』

懷裡的人點了點頭,Steve一整天都懸著的心終於慢慢放了下來。



隨著超級戰士血清的急速失效,兩人也開始習慣做一對普通的、衰老的、疾病叢生的⋯⋯愛了一輩子的恩愛伴侶。雖然他們住的是專為銀髮族設計的高科技住宅,他和Bucky身上都有著監控生理狀況的裝置,只要有任一項數據出現異常,醫院立刻會派人來關切,但是無論是對超級戰士Winter Soldier或是普通人James Barnes,Steve總還是會抱持著一切可能或不可能的擔憂,就如同Bucky一直以來對他的呵護一樣。


尤其在Bucky出現漸進性失憶的症狀之後。



長達七十年的戰俘生涯對Bucky的身體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傷害,在超英血清失效後尤為明顯,其中問題最為嚴重的就是大腦。隨著人體的衰退,記憶力降低本是常態,但是Bucky的症狀似乎更為嚴峻。一開始他只是不記得近期的、瑣碎的小事,但隨著病情的惡化,Bucky已經開始想不起那些曾經相當重要的回憶、認不出相識近百年的友人。



「我今天收到一封信,是訃聞,過世的人是Edward Stark,我實在想不起來他是誰,我們認得他嗎?」晚餐後,Bucky從桌上拿起一封信交給Steve,困惑的說。

『Eddie是Tony的兒子,你記得Tony嗎?』Steve接過信,沒有立刻打開,而是先試圖確定Bucky的狀況。

Bucky皺起眉,努力思索著:「好像⋯⋯有點印象⋯⋯我們,呃,曾經處得不太好?後來呢?怎麼和好的我不記得了⋯⋯我們有和好嗎?」


Steve簡單的敘述了當年他們和Tony的爭執,Bucky從頭到尾沒有鬆過眉間,那些記憶在他聽來像是一本曾經看過但已經不清楚內容的故事書,他模模糊糊的看見一些畫面,卻沒有辦法將它們做有意義的串連。



Bucky從客廳的書櫃裡抽出相簿,例行性的試圖把生命中出現過的人重新輸入腦海,然而他需要Steve補充的事件越來越多,能記住的部分也越來越少。


『我們該睡了。』Steve在Bucky打了第三個呵欠後,溫柔卻堅定地把相簿從Bucky手中抽走,Bucky抬起頭,乖乖牽住Steve朝他伸來的手。



Steve熄了床頭的燈,把Bucky摟在懷裡,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對他說:『Bucky,今天Sera回布魯克林去給我們看好了墓地,跟我爸媽還有你爸媽葬在同一個墓園,我們會葬在一起的,好嗎?我和你?』

Bucky閉著眼睛說:「當然好⋯⋯真好,Steve,我要一直跟你在一起的⋯⋯只是布魯克林是哪兒呀?我好像想不太起來⋯⋯」

Steve收緊了手臂,吻了吻Bucky的臉頰,輕聲提醒:『布魯克林是我們的家鄉啊!我們在那裡一起長大的。』

Bucky動了動身體,縮進Steve的胸口,努力想著:「真的呀?我只記得我在一條街道上遇見了還好小好小的你,那是布魯克林的街道嗎?」

『是的Bucky,那是我們的舊家。』Steve回答。

「喔⋯⋯那就好,」Bucky喃喃地說著,濃重的睡意讓他的話聲變得很飄渺,但他說出口的卻又是從來沒改變過的堅定:「能跟你一起葬在布魯克林,太好了⋯⋯」



他閉上雙眼,放緩了呼吸,在此生摯愛的懷中,沈沈睡去。

评论 ( 13 )
热度 ( 70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