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My Moonlight, My Sunshine -11(End)

※HP AU

※大綱與設定:Steve是麻瓜,Bucky是傲羅也是阿尼瑪格斯,在執行動物收容所的臥底任務時被Steve收養

※私設很多!!!!(一直到完結篇才想起來加這個警示是不是有點遲⋯⋯)


這個故事的名稱為什麼是「My Moonlight, My Sunshine」呢,

答案就在本文最後一句話。


寫這章時再度意識到自己很不會寫反派這件事.....

不管怎樣總算完結篇啦!謝謝所有看到現在而且喜歡這篇的你們!

喜歡就多給心心多評論唷❤️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

黑色的審訊室裡一片安靜,Bucky走進房間,慢慢關上房門,Sewell猛然抬起頭,狠狠的瞪著他。



「Leif呢?」Sewell急切地問。

「這裡是傲羅辦公室的審訊室,Thompson。有資格問問題的是我,不是你。」Bucky坐到他面前的椅子上,揮了下魔杖,一本黑底銀色封面的資料夾從牆上的書櫃中飛了出來,在Bucky面前停下,迅速自動的翻開至他想看的那一面。


Bucky歪了歪嘴,魔杖快速的在頁面上敲了敲,浮出的字又多出了兩行。


「伊法魔尼的畢業生,在校時擅長奇獸飼育學、變形學與魔藥學,畢業時初級中級與高級奇獸飼育學皆是滿分,在魔藥學表現也相當傑出⋯⋯」Bucky又敲了敲資料夾,紙張翻過下一頁:「畢業後從事工作內容是一片空白,你去哪了?Thompson?」

Sewell沈默,他看了Bucky一眼,眼神隨即飄至那本資料夾上,似乎在好奇裡面寫了多少關於自己的事。



不肯說話的嫌犯,Bucky見過太多。若是平常,Bucky應該會耐心十足的和他耗,用上所有他在傲羅生涯中學過的審訊技巧,一點一滴地從那蚌殼似的嘴裡挖出他想知道的內容。

但是今天例外,方才聖蒙果那邊傳來消息,Steve的主治療師Joshua告訴他,Steve狀況穩定,有可能很快就會甦醒過來。雖然Joshua說Steve即使清醒,他也太過虛弱,別說行動,可能連說話都有困難,而且很快又會再度昏睡過去,Bucky還是希望自己能在Steve清醒時待在他身邊,讓Steve第一眼看見的人是自己。


因此Bucky現在有些焦躁,他想快些結束這個審訊的工作,導致他的耐性正在急速流失。




Bucky啪的一聲合起資料夾,雙手撐在桌面上,微微前傾,直視著Sewell的雙眼說:「Thompson,我勸你還是配合些,你知道除非這個案子取證結束,不然你是不可能離開看守所的。你耗的時間越長,對案情的幫助越小,我能給你、我願意給的『方便』也就越少。你有想要知道的事情,我也有,但是誰的籌碼更多呢?」

Sewell咬牙,用力深呼吸了兩下,才又開口問:「先告訴我Leif在哪?」

Bucky右手撐著臉頰,左手的食指與中指在桌面上來回敲動,金屬在木頭上發出清脆的聲響。他緊緊盯著Sewell,並不答話。

「⋯⋯你告訴我Leif在哪,我告訴你化人獸計劃。」Sewell勉強的說,Bucky一言不發,只是繼續著原先的動作。



沈默在審訊室裡蔓延,只有Bucky敲打桌面的聲音輕輕地響著。Sewell看著Bucky,Bucky連撐著臉頰的手都沒放下來。


對不會魔法的哥哥的擔心終於擊垮了Sewell,不到十分鐘,他對Bucky大聲說:「你要知道什麼快問!我告訴你所有我知道的事!!!」


  

「把你知道的,關於化人獸計畫的一切都說出來。誰是主謀?Mixlogy在這裡扮演什麼角色?你在Mixlogy又是什麼角色?還有沒有共犯?」Bucky彈了下魔杖,桌上筆筒中的羽毛筆飛了出來,停在他和Sewell中間的審訊簿上。

Sewell吸了一口氣,開始迅速地從頭說起。



其實事情的開始並不複雜。Sewell告訴Bucky,著名的九頭蛇首領,綽號紅骷髏的Johann Schmidt,擁有和動物對話的能力,範圍主要侷限在和人類更為近似的脊椎動物以及部分魔法動物。他曾經嘗試馴服奇獸為己所用,然而馴服奇獸的難度高、馴服後的穩定性低,特殊的外性也不利於他們潛伏至人群中。然而紅骷髏並沒有放棄,他責成九頭蛇最優秀的巫師之一,魔藥學家Dr. Zola,建立了「馴獸計畫」。

九頭蛇內部為了馴獸計畫鑽研許久,始終沒有在馴服度上取得大進展,遑論潛伏可能。一次馴獸計畫的成員之一到Animal Language小酌,當天Sewell剛好為酒保代班,兩人認出彼此的巫師身分,聊得十分投入。也許是因為始終沒有具意義的進展帶來太大的挫敗感,那人居然對Sewell提起了馴獸計畫。



「於是我隨口說了句:『何不試試把動物變成人的「獸人變身水」?』他說哪有那種東西,我沒多說什麼,轉開了話題。」Sewell吐了一口氣:「幾天後,Dr.Zola來Animal Language找我,希望我加入九頭蛇,協助他們製造『獸人變身水』。」

「『獸人變身水』到底是什麼?」Bucky皺起眉問。

「字面意思,將獸變換成人形。」Sewell換了個姿勢,不懷好意地看著Bucky問:「Barnes先生,你的魔藥學程度好嗎?」

「普普通通吧,能考上傲羅的程度。」Bucky撇了撇嘴。

Sewell勾起嘴角,似乎想嘲弄他一番,Bucky冷冷回視著,左手又在桌上敲了敲,示意Sewell搞清楚自己現在的處境。Sewell垂下眼,勉強解釋:「原理和變身水差不多吧,只不過變身水是讓人變形成另一種人,而獸人變身水則是將獸轉變成人形。但是就如同變身水並不會改變一個人的心智一樣,被轉變成人形的獸依然保持著原先的獸性,他們沒有太強的思考能力,敏捷度也會下滑。最大的優勢是能夠成為無自主意識的『軍團』,方便潛伏至人群中,控制咒一下,軍團全體可以同時攻擊。『獸人變身水』是我的發明,控制咒也是,我協助他們精進獸人變身水的配方與化人獸的穩定度,也參與訓練化人獸。不過你們所看到的犬人,只是九頭蛇的初階實驗品,他們真正的目標是化人奇獸,蜘蛛精是我成功訓練的第一個實驗品,說來那個麻雞也是榮幸的很呢!」Sewell嘿嘿低笑,Bucky咬緊牙根控制自己的怒氣,一旁的羽毛筆感受到使用者的情緒波動,落下的字跡微微地顫抖著。

「你為什麼要為九頭蛇做這麼多?這對你、對Mixlogy有什麼好處?」Bucky壓抑著憤怒繼續訊問。

「不是為我,也不算是為Mixlogy吧。」Sewell轉開視線:「⋯⋯Dr. Zola告訴我紅骷髏曾經發明過一種能轉移法力的咒語,能把法力從巫師身上轉移給麻雞,受轉移的麻雞能獲得一段時間使用魔法的力量,等到咒語強度漸弱時再繼續找下一個巫師轉換。我想學會這個咒語⋯⋯為了Leif。」

「你說他是麻雞。」 

「Leif不是麻雞!」Sewell大聲反駁,彷彿這個字眼是某種詛咒般,令他難以忍受:「我們全家都是巫師,他怎麼可能是麻雞!他只是⋯⋯他只是⋯⋯」

「那他就是爆竹。」Bucky冷靜地指出這個事實,Sewell對他怒目而視:「我⋯⋯我不知道⋯⋯反正那已經無所謂,我只要找到一個巫師,就能讓Leif擁有法力⋯⋯」



Bucky沒有再回應Sewell的話,他緊接著詢問了獸人計畫的細節、實驗室的據點等等問題,記下了詳細的筆錄。離開審訊室前,Bucky還是對Sewell說了他的想法。


「對於那種轉換咒是否真的存在,我持保留態度。九頭蛇謊話連篇,如果你不是被愛沖昏了頭,你也應該能看出來。」Bucky簡潔地說,Sewell脹紅了臉,還試著再說些什麼,Bucky沒有給他機會,推開椅子站起了身:「但我很明確的知道,你確實需要為你對那些無辜的動物與奇獸,還有被化人獸傷害的人們,付出代價。我會讓Pietro告知你Leif Thompson目前的情況,你等候開庭吧。」說完,Bucky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Bucky踏進病房時,Steve才剛睜開雙眼。


「嘿,甜心,你還好嗎?」Bucky小心翼翼地執起Steve的手,心疼地看著他蒼白的臉色。

『大概不太好⋯⋯』Steve淺淺笑了下,他迷迷茫茫的回想著自己為什麼會在醫院裡,記憶卻只能回溯到他想尋找Bucky去了哪而打開自家大門的片刻。

『我怎麼了?這是哪裡?』

「你被化人獸攻擊,受了重傷⋯⋯這裡是,呃,能治好你的地方。」Bucky猜想聖蒙果醫院應該如同其他巫師專屬的場所一樣,不為麻雞所知曉,而以Steve現在的精神狀況,實在也不適合給他灌輸太多新訊息。

面對Bucky含糊其詞的答案,Steve很不滿意:『是醫院嗎?』

「是,不過大概是你從來沒聽過也不曾有機會踏進來的,巫師的醫院。」Bucky取過桌邊的杯子,用棉花棒沾了一些水,輕輕滋潤Steve的雙唇:「等你康復了我再好好告訴你好嗎?你現在需要多休息。」

『好⋯⋯』依然相當虛弱的Steve閉上眼,意識很快又被倦意席捲而去。


  

等Steve獲准離院時,Bucky帶領的小隊已經掃過Sewell供出的所有獸人計畫實驗室,甚至在偵查過程中還又起出幾間新的,雖然整起案子即將進入訴訟程序,但是最重要的主謀Dr. Zola與紅骷髏卻依然在逃,這令Bucky相當憤怒。


「他們兩個其實一直都是魔法界的通緝犯,非常狡猾,至今還沒辦法把他們逮捕歸案,想起來我就氣得牙癢癢的。」Bucky半躺在Steve懷裡,縮起的腳放在Steve的小腿中,被Steve的體溫烘得暖暖的。他一邊說一邊吃著核桃,喀喀的聲響為他的怒氣做了奇妙的配樂。

Steve躺在搖椅上,左手摟著Bucky的腰,右手翻著一本他最近開始看的哲學普及書籍,一心兩用的聽著Bucky抱怨:『我相信我們總有一天會逮到他們的。話說回來,那對兄弟檔怎麼了?』

「收押禁見中。這兩人啊⋯⋯我只能說,愛的方法錯誤果然是一種災難。」Bucky搖搖頭,把手裡的核桃遞到Steve嘴邊:「讓人失去理智,失去判斷力,九頭蛇那種破綻百出的謊言Sewell Thompson居然也信?」

『也可能是長時間的絕望與求而不得使人瘋魔。』Steve說,Bucky撐起身,在Steve唇上親了一口,笑意綿綿的說:「還好我一直愛你愛得很理性。」

『你確定?』Steve挑起眉:『一個理智的——那個詞是什麼?喔對了我想起來了——阿尼瑪格斯會做出「假裝自己是條狗來潛入暗戀對象家中」這種事?』

「那是意外!意外!」Bucky氣惱的說:「不准說了!明明是你太笨沒有看出我是狼!」

『「假裝自己是條狼來潛入暗戀對象家中』,聽起來有比較聰明?』Steve憋著笑,故作困擾的問。

「再說下去我就要變成Winter來咬你。」Bucky惡狠狠地瞪著Steve,掐著他放在自己腰上的左手威脅著。

『明明有更好的讓我閉嘴的方法都不用,還想說自己聰明?』Steve抱住Bucky翻了個身,笑著由上往下俯視著戀人。

「什麼方法⋯⋯嗯⋯⋯我早就⋯⋯啊⋯⋯我早就想到了,被你搶先而已⋯⋯Steve⋯⋯」


  

你是足以讓我失去理智陷入迷幻的月光,也是隨時能讓我清醒機警而充滿力量的日陽。




====

其實就是玩了個「狼人」梗XDD
為什麼月光會讓使Bucky失去理智呢?
因為他是狼啊XDDD

评论 ( 4 )
热度 ( 88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