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回答提問箱:2018.7.13-7.14

1.因为你的问题里说的都是内心话,我就不截图了,

你的第二个提问让我发现我第一次准备的回答有一些误会XDD

你思考得很清楚啊,有时候被外在的恶劣环境影响也很正常,休息一下吃点好的,

过几天就会舒畅了,抚摸~


想想也许很多人都有跟我相同的心路历程,可能也有妹子还被困在途中,

说不定可以分享一下我的心境。


关于Evanstan,或者说关于RPS的问题,其实可以分两大部分来回答:

1.RPS可以真情实感的萌吗?

2.他们没有公开就表示是假的吗?


很久很久以前,在我刚进RPS坑的时候,「RPS是假的」这句话就已经被奉为至理名言,当时的我还不懂,就像背公式一样的背了下来,看到任何一对RPS cp,都把这个公式念一次,以为这是掉RPS坑之后的护身符,可以保护自己百毒不侵,百伤不痛。

事实上,我只是越来越痛苦,因为我不理解,我眼睛看到的心理感受到的东西跟「公式」不一样,我觉得这个公式并没有符合世界的运转,反而让我必须扭曲很多事情去符合公式,令所有事情都变得诡异而唐突。


直到我在我首页上看到一个资深RPS粉说,承认你看见的cp是爱情很困难吗?你用爱情去看才能正常解释一切看起来奇怪扭曲的突然生疏突然别扭,我忽然就茅塞顿开了。虽然吃的cp还是很多,但是我能掌握了对每个cp不同的心态,该是爱情的我就嗑爱情,只是友达以上的,也有友达以上的嗑法,于是我吃得顺畅又愉悦起来,而且再也不在乎其他还在套公式的人怎么套了。


这是一个科学的时代,萌cp当然也应该遵照科学界的至尊法则——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如果连假设都不敢大胆作,求证自然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结果吃错cp或是完全吃歪了路,没有跟上人家的感情发展,再来把一切伤害都推到「RPS是假的」这公式身上,我也只能说,你是一步错步步错。


「RPS是假的」这公式,告诉我们的是,人家的感情是建造在他们相处的事实上,他们散发出来的爱的气息上,更重要的是,所有真实都在他们两个之间,我们是事后跟上的人,或者说,我们只是「观赏者」,所以我们不应该用我们的想像去他们「面前」影响他们的真实人生。当一段爱情没有皆大欢喜,中间必定有过一段曲折的历程,结局不合己意却回头去怪「你们的爱根本都是假的」,就像失恋后指责恋爱时的柔情蜜意是虚伪一样,不但要承受现在的痛苦,甚至还要承受过去的甜蜜崩塌而摧毁了现在造成的迟来的痛苦,何必呢?


爱是无法掩饰也无法造假的,终究会露出破绽。但公众人物不公开有不公开的考量,老实说我很尊敬他们为了保护重要的人而付出的牺牲,大家想像一下你要在外人面前假装不喜欢包不喜欢桃,但要假装喜欢一个你连名字都是刚刚才知道的明星有多难。能跟心爱的人缔结连理并且公告天下是超级幸福的事,幸福前面也许会有很多荆棘,也许费尽一切努力还是没有走到美好结局,我对他们面前最大的那几团荆棘无能为力,唯一能做的是不成为那些荆棘的一部分。


如果结局不尽如人意,命运不给真爱坦途不是谁的错,至少能温柔的叹息一声,这爱我看到了、我看过了,因为知道这世界上曾经有这样令我心折的爱情,我也觉得这世界还有值得守护的地方,那也是我的收获了。

至于那些不值得守护的东西,努力摧毁他们,也是我为下一对可能要踏上同样荆棘的爱侣付出的心意,付出的爱都不会白费的。


2.

 
爱你喔!


3. 



很想写但我的坑真的有点多....

我可能再完结两个坑之后就来开这个甜点文脑洞XDDD

虽然是甜点文但是其实背景是虐的,毕竟人生痛苦的时候就是要吃甜的啊!


然后我想过最丧病的盾冬脑洞是一个转//世的故事,

Bucky没有掉下火车但是Steve坠入冰海而且真的死了,

Bucky在战后繼續服//役但是一直还爱着Steve,没有再跟其他人恋爱,

35年后有一天有个青年导演求见即将退役的Barnes中将,想要为他拍摄人生纪录片,

他们约在Bucky的办公室,一见面Bucky就吓到了,

因为导演长得跟Steve一模一样,也叫Steve。

这时候Bucky已经生病了,而Steve从小就很崇拜这位二战传奇,

所以希望在他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为他留纪录。

在Steve跟Bucky访谈的过程中,Steve发现自己居然对Bucky说起的那些盾冬不曾公开的故事有记忆,能讲出Bucky还没有说的话,

Bucky先是惊讶,后来就慢慢开始相信小Steve是带着他的前世记忆回来找他,

两人在纪录片拍摄过程中情愫渐生,

但Bucky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不愿意把自己受到的思念折磨也让Steve承受一遍,

所以慢慢的刻意拉开距离,告诉Steve不要对他有额外的幻想,

纪录片完成后,Steve对Bucky表白,说等他带着Bucky的故事参加影展得奖回来,

希望Bucky可以给他一个机会,他不害怕什么折磨,

如果知道Bucky也是爱着他的,他就已经足够幸福了。

但是Bucky没有等到Steve回来就在病房中过世了,

Steve也没有回来,他带着得到的奖项回美国的途中飞机失事,全机无人生还。

「对不起上次我抛下你,这次我跟你一起走。」

大概是这样的故事。


另一个丧病的脑洞就是Bucky在复联3化灰时肚子里还有他和Steve的宝宝,

但我觉得这个丧病的程度可能没有上面那个多。



 ◎提問箱在這裡


评论 ( 9 )
热度 ( 31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