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歸心-17

Summary:精英深情盾x害羞人妻冬!Steve回到家乡评估自己家旅馆的收购案,终于见到了他从来没见过的未婚夫。


ABO生子!ABO生子!ABO生子!ABO生子!ABO生子!ABO生子!


害怕的事總會發生。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Ch11 Ch12 Ch13 Ch14 Ch15 Ch16

====

繁體版:AO3

====

Steve要回去上班的前一天晚上,他带着Bucky在自家附近绕了一圈,让他大致了解周围有什么设施和商店,各式各样的需要该去哪里寻找解决,再三确认他对环境的熟悉度至少能支撑他的基本需求。

比起Steve的小心翼翼,Bucky倒是显得大而化之。他一边走一边安慰Steve:「我既不是小孩子又不会乱跑,不用担心我啦。」

『你人生地不熟的,纽约又不是热情的都市,我担心你会迷路,又担心你有需要时找不到解决方案,又担心你独自一个人被人群吓到⋯⋯』Steve叹了一口气:『总之,有任何状况,不要逞强,就打电话给我,好吗? 』

「嗯。」Bucky微踮起脚尖,亲了亲Steve的侧脸:「不要烦恼了,我们快点去超市吧。」



没逛过城市里这种大超市的Bucky,简直把超市当成百货公司,看到什么都有兴趣、都想入手,偏偏他又真的什么都会做,什么冷门佐料都知道怎么用;虽然不爱做其他家事,但对神奇的家电又爱不释手。沿路陪着Bucky采买的Steve,对于这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多他从来不知道存在,更不知道是拿来干么用的东西,感到不可思议,啧啧称奇。

最后两人买的东西塞满了整台大推车,装了整整两大箱。


结帐时Steve和Bucky同时拿出信用卡准备付帐,对看一眼考虑该交给谁刷卡时,才突然发现他们相识以来,还没讨论过钱与家用的问题,总是谁先有空去柜台就谁结帐,却从没想过家庭花费这个概念。

『今天还是我付吧? 』Steve微皱着眉说,率先提议。

「我到纽约以来你负担了所有开销,我觉得这次该我结帐。」Bucky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并且赶在Steve前递出了卡片,转头对还在纠结的Steve说:「我们对一起生活还有好多好多细节没想过呢。」

『嗯⋯⋯』Steve点了点头,太想为Bucky花钱的念头盘踞在他心里,可是阻止Bucky为家庭用品出钱,似乎又是否定他作为家庭成员的资格,这让Steve内心有两股力量在互相拉扯,一时之间找不到方向。


结帐后,Bucky看Steve竟然还在烦恼,忍不住笑了起来,喊了他一声:「Steve。」

『嗯? 』Steve像是突然清醒一样,一脸抱歉地回应:『对不起,我刚刚还在想家庭花费的事⋯⋯』

「我倒是很开心,」Bucky勾着Steve的手肘,蹭了蹭他的上臂,抬起头,笑得眉眼弯弯的对他说:「我们的未来还有好多好多新鲜事,对吗?」

『当然。 』Steve亲了亲他的脸颊,也弯起了嘴角。


一辈子还那么远,可是我已经能预想,跟你在一起,永远都能更有趣。



隔天早上,Bucky为Steve做了白酱南瓜面疙瘩当早餐,在他用早餐时又快速准备了番茄肉酱义大利面和迷你肉丸给他带便当,每一餐都有的综合水果盒自然也没有落下。

他送Steve到电梯口,送上一个甜腻的告别吻之后,才倚在电梯门边看他离去。


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白天,Bucky试图打发时间。他先在书房工作,处理Natasha和Wanda寄来的信,开了一个简单的视讯会议,今天的工作就差不多完结了。有Natasha和Wanda坐镇的塔奇旅馆不需要他多大的挂念,Bucky在家里晃来晃去,翻了几本Steve的书,看看窗外万里无云的大好天气,他真的有点想出去走走。

前几天Steve陪着他在纽约到处玩,Bucky觉得自己对这个城市已经有了基本的概念,虽然刚到纽约时确实被人潮吓到,但心里大致有了个底之后,Bucky想,也许他可以试着一个人到附近逛逛?

他换上了外出服,该有的围巾帽子手套大衣一件不缺,在镜子前再三深呼吸,确定自己状况一切正常后,背起一个小背包出门去了。



冒险总是会有一个引人入胜的开头,中途才会出现怪兽与魔王。


Bucky握着手机走过已经经过了十几次的公园,冒着冷汗的手心滑得他快要握不住手机,心跳快得仿佛心脏要跳出喉咙口。

他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个路口转错了弯,更不知道为什么地图定位跳来跳去,每次他想确认方向时,地头上的箭头总是转个不停,让他一次又一次的绕回原点。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往哪里走,上班时间的城市公园人烟稀少,他在公园门口打转,慌张的模样已经引起不少过路人的注意,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前来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忙。

路人的注意无济于事,只是让Bucky的恐慌越加严重,他开始觉得头重脚轻,世界似乎在旋转一样越趋模糊;他找了张椅子坐下来,想要深呼吸稳定自己的情绪,但却越来越呼吸不到空气。


Steve⋯⋯Steve⋯⋯感觉自己已经进入失控边缘,Bucky抖着手想打电话,连续按了好几次才按到拨出键,电话接通时,他甚至无法清楚的发言。



在办公室接到Bucky电话,明显在发抖的声音除了喊他名字之外什么也说不出来,Steve握着手机立刻冲出了办公室。


『Bucky,你知道你在哪里吗? ⋯⋯公园?附近有什么能说出来吗?好⋯⋯好没关系,宝贝,别慌,把注意力放我身上,听我的声音好吗?是,我去找你,我很快就到⋯⋯』Steve甚至没耐心等电梯,他三阶并作两阶的冲下楼梯,一边和电话里的Bucky说话,一边拦了计程车往自己家的方向开去。

途中Steve不停的跟Bucky说话,告诉他自己快到了,同时引导Bucky调整呼吸,慢慢把呼吸频率降下来。


靠着Bucky语焉不详的描述,Steve在自家附近找了几个公园,一直到第三个小公园,才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正缩在椅子上,一动也不动。

Steve加快脚步走了过去,同时轻声喊他:『Bucky? 』

Bucky抬起头来,大眼睛过了一会儿才开始聚焦,看到Steve之后,眼泪很快就掉下来了。



Steve坐在长椅上,把Bucky紧紧抱在怀里,一下下吻他的脸颊。 Bucky哭得脸都红了,反覆的道歉让Steve心痛到像是碎成千万片。

『没事的,不要道歉啊,你没做错什么,一切都是意外,我们可以解决它的。 』Steve轻声说,从Bucky的背包里抽出卫生纸擦拭他的脸颊与鼻子,温柔的拍抚他的背。

Bucky还在不停地抽咽:「我不知道会这样,我以为我能找到路回去⋯⋯呜⋯⋯」

『没关系,你跟路不熟,我陪你走一千次一万次,直到你闭着眼睛也能走好吗? 』Steve试着逗弄他,Bucky努力停下哭泣,一边哽咽一边小声地说:「我想回家⋯⋯Stevie⋯⋯我想回家。」

『好,我们马上就回家了。 』Steve站起身,把Bucky也扶起来,替他整理好凌乱的头发,又亲亲他红肿的眼睛,才牵着Bucky的手往回家的方向走。



Bucky滞留的小公园其实离家并不远,但迷路这件事跟距离从来没有关系。


他哭得很累,却不肯回房睡觉,只是赖在沙发上,窝在Steve怀里,一动也不肯动。 Steve不停的亲吻他的五官,温柔的和他说话,聊他在上班途中看到的餐厅,还有今天晚餐、明天早餐想吃的东西。他不知道自己说了多久的话,Bucky才渐渐恢复平静,一手紧紧握着Steve的手不放,慢慢睡着了。


Steve调整了一下位置,让Bucky可以舒服地靠在他怀里安眠。他一下下摸着Bucky的头发,不时亲亲他皱起的眉,心里想着早上和Peggy提出的居家工作申请。

居家工作在他们公司不是罕见的情形,但是要通过审核至少需要三个月。 Steve一边考量着如果跟塔奇旅馆的合作案顺利,也许他可以申请在塔奇旅馆长驻,专职负责沐桑与塔奇旅馆的联络沟通。


在那之前,他只能靠假期尽量缩短要离开家的时间,不把Bucky独自丢下。



这是他想照顾一辈子的人,明明心里有过那么大的阴影,还是一直都努力坚强,连脆弱时都百般克制。望着怀里人犹有泪痕的睫毛,Steve只觉得无限疼惜。


你能在我怀里抛弃「一定要勇敢」的坚持,是我最大的荣幸。



====

一切都是Google地圖的錯

如果有人覺得這章有虐的話⋯⋯

之後真的沒有一滴滴虐了,

一滴滴都沒有了!



★點擊「歸心」tag看連載與相關設定唷!

评论 ( 50 )
热度 ( 419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