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Evanstan】警告逃夫-2

Chris為了「逃夫」事件大爆氣的一章

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之後會更細講(下一章吧)


Ch1

====

Sebastian把Chris推進屋子,立刻反手鎖上了門。他重重靠上大門,呼了一口氣,抬起眼望向Chris,卻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Chris微微退開一步,盤著雙手靜靜地回視著Sebastian。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過了五年,眼前這個人的長相卻與記憶中相差無幾。Chris在腦海中翻找著那些時而清晰時而模糊的畫面,那人的音聲笑語,眨著睫毛揚起頭時嘴角彎曲的弧度,眼睛末端細細的紋路,點點滴滴就像一塊塊的拼圖,在Chris心中組合成Sebastian的模樣,卻又在他不聲不響離去,音訊全無的歲月裡東掉西落。

Chris記得第一次見面時Sebastian自我介紹的聲調,卻想不起他在教堂裡說我願意的語氣。


Sebastian不知道怎麼開頭和Chris談話,索性也把這段沈默當成可以讓他好好打量Chris的時間。五年不算短也不算長,Chris身上細小的改變在Sebastian看來卻如此明顯。他頭髮短了一些,鬍子卻長長了;神情比分開前更為深沈,湖藍色的瞳孔裡多了一絲在他面前沒有過的防備。

Sebastian微微苦笑,Chris從來沒對他有過防備的,從一開始就沒有。



『我該說什麼?好久不見?』Chris打破平靜,語氣有些諷刺地問著。

「是很久不見⋯⋯我也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相遇。」Sebastian嘆了一口氣,有些無奈的口氣立刻又激起Chris的不滿。

『喔?所以你本來有規劃好和我重逢的時間地點?想了五年終於找出了天時地利人和都完美的時刻?』Chris還在心裡提醒自己要冷靜,卻忍不住略提高了聲音。

「我不是那個意思⋯⋯Chris,你能好好聽我說嗎?」


很想丟下一句「我不知道我們有什麼好說的」再瀟灑地轉身離開,然而現實情況並不允許他這樣做,他得為兩人未來的合作生涯解決掉面前的難題。Chris深呼吸了幾次,轉身大步邁進客廳。



公司為他們找的房子相當不錯,座落於靠近市區的熱門住宅區,交通方便環境清幽。屋子約四十坪大小,兩個人居住不僅綽綽有餘,甚至可說是相當舒適。Chris簡單打量了下客廳,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如果當初他們結婚後順利地開始同居,現在也該是會住在這樣的屋子裡吧?Chris難以自制的幻想那些畫面,再度嚐到他已經很熟悉的、近乎自虐的刺痛感。


從來沒有過,他們從來沒有機會試過。



Sebastian跟在Chris背後走進客廳,猶豫了下選擇在Chris右手邊的沙發上落座,有些遲疑地開口:「我想,也許我們該直接討論之後的合作方式?」

『什麼意思?』

「就是,你知道公司的打算,我們的出道定位是偶像團體,雖然Natasha沒有特別提醒,但我猜測他們需要的是兩個單身男子?」Sebastian緊張起來時會忍不住動手摸自己的身體各部位,從耳垂到下巴到喉結到手臂到小腹,這裡捏捏那裡揉揉,Chris看著他一如當年容易焦慮的不安模樣,有些想笑,笑意卻在下一秒被Sebastian完全打碎。


「我知道我們的『婚姻』從一開始就是一場笑話,一場⋯⋯遊戲,我很抱歉我沒有更早面對⋯⋯我⋯⋯」Sebastian咬著嘴唇,輕聲問:「Chris,你想離婚嗎?」



掛在胸口的那枚戒指像是會燃燒一般讓Chris從胸口疼進骨髓,他死死盯著Sebastian,想問他逃跑這麼久、消失這麼久,得到的卻是這一個毫無建設性的答案嗎?

他想抓著Sebastian的肩膀,像電影裡的人物一樣搖晃他,看能不能搖出一點Sebastian的內疚感?想問Sebastian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他當初一問自己要不要結婚,他立刻就答應?想對他大吼那些壓在他心裡,把整顆心都擠到破碎的情感,這個人有沒有哪怕發現過一絲一毫?


拉斯維加斯也好,登記「得來速」也好,Chris寧願放棄所有他對婚禮的美好幻想,只要Sebastian說出一次「我願意」。



『⋯⋯所以你那次是真的醉了。』Chris低聲說,Sebastian沒有聽清楚,他微彎下腰靠近Chris,正要問Chris能不能再說一次時,Chris猛地站起身來。

『你想離婚,那就離。』Chris居高臨下的望著Sebastian,毫無笑意的勾著唇角:『老實說這件事我也困擾了很久,抱著一個已婚身份去約會實在太有罪惡感,至少我是個對婚姻尊重的人,不管這婚姻多麽虛假⋯⋯比起結婚第二天就逃跑的人,好太多了不是嗎?』

「Chris⋯⋯」Sebastian一下又一下的咬著嘴唇,努力穩住呼吸:「我是真的抱歉,我想跟你好好談,你能冷靜的聽我說嗎?」

『不能。』Chris爽快地回絕了:『在這件事上,我想我們沒什麼好談。唯一的問題是離婚的時間點,我們很快要發新專輯,宣傳期是最危險的時刻,幸運的話會有媒體對我們好奇,再幸運一點他們會試圖挖出所有我們沒公開的私人生活。離婚這事最好不要被人抓到,時間點別離宣傳期太近,不然這個笑話一般的婚姻只會害死我們兩個。』

「我知道⋯⋯」Sebastian試圖說自己的想法,Chris卻不想給他機會:『一年後吧,就忍一年。等宣傳期結束沒有媒體緊迫盯人時,我們立刻去辦。再熬一年,我們就都自由了?』



Sebastian抬起頭,似乎想要反駁甚麼,Chris的神情卻讓他難以言語。他看著Sebastian,右手伸到自己頸後,解開了鍊扣,將摘下來的項鍊丟在Sebastian面前的桌上。


『也許你一直都很自由,被綁住的只有我。』



Chris離開了客廳,Sebastian聽到他重重甩上房門的聲音,伸手從桌上取過Chris的項鍊。那枚和他胸口的墜飾一模一樣的戒指被Sebastian握緊,他盯著看了好半晌,垂下頭把臉埋入掌心。


====

快要十天沒在這發文,

感覺好像沒那麼沮喪了所以又可以鼓起勇氣寫文⋯⋯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個描述文手的詞叫「無意義的高產」,

現在密集寫文時都會很心慌的想著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很無意義.....

评论 ( 19 )
热度 ( 96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