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父親會出現在歷史課本上是一種什麼體驗?(《Being Expecting》 番外1)

這篇是《Being Expecting》 的番外,

一個Bucky指導孩子們寫作業的故事XD

就是一個輕鬆向的家庭日常啦,

重點指責美國隊長逆天的雙標XDDDDDD


友情提醒一下大家:

最近lofter怪怪的,

我首頁已經發生好幾次「明明作者有更文卻沒出現」的慘事,

我還是刷tag才發現的⋯⋯

大家記得每隔幾天(或是每天)去看看自己心愛作者的頁面,

也許你會意外發現你那篇每天沒看就睡不著的文已經更了十幾章而你卻被本來可以不存在的失眠困擾著😂


Being Expecting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

Helena Barnes-Rogers看著自己手上,下午剛剛發回來的報告,滿滿的紅字與問號簡直怵目驚心。



「Cynthia,我覺得『美國近代人物史』好難。」回家的路上,Helena哭喪著臉對姊姊訴苦:「怎麼辦?我前天的報告居然拿到C,Papa會很失望的。老師還把我叫去懇談,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我的困擾⋯⋯」

「『美國近代人物史』有多難?而且你還偷懶介紹『美國隊長』,我可是認認真真的介紹了麥克阿瑟將軍,還拿到A耶。」Cynthia皺起眉。

「老師說我介紹的『美國隊長』有問題,你覺得是不是因為我的資料來源是Daddy的關係⋯⋯」Helena苦苦思索著為什麼課本上講的跟Daddy說的完全不一樣?


事實上Daddy口中的「美國隊長」跟所有人知道的都不一樣。Cynthia瞄了妹妹一眼:「做一份優良的報告的第一要務,是要引用可靠且『公正的』資訊來源,很明顯你連這點都沒有做到,拿C是應該的。」




隔天早上,坐在院子裡的小桌前等早餐時,姊姊的訓斥仍然在Helena的腦海裡徘徊不去。


和平日室內飯廳裡匆促的早餐不同,假日在院子裡邊吃早餐邊聊天,是Rogers家的規矩,也是Helena與Cynthia從小到大的習慣。她望著廚房裡正在為兩個女兒準備早餐的Daddy,還有從背後抱著Daddy一邊親他一邊擾亂他,被Daddy笑著推開無數次還是不屈不撓,完全看不出一絲一毫「美國隊長」嚴肅模樣的Papa。



Cynthia的聲音吸引了Helena的注意力,她正在翻閱Helena的報告,試圖為妹妹修正問題:「『Steve Rogers從小就是個頑固的小混蛋』?你這話是來自⋯⋯算了我用膝蓋想也知道。你就算真想表達這意思,也該委婉一點說『Steve Rogers從小就是個堅持自我、不易為旁人動搖的理想家』吧?還有這裡⋯⋯『美國隊長就像自由女神像一樣堅定,足以作為所有相信正義之人的標竿與楷模,唯一的例外是在他被愛情蒙蔽了雙眼的時候。』為什麼風格突然變成八卦雜誌了?」

「那是Daddy說的嘛,他說『一定要把Steve Rogers的缺點寫出來,不然這篇報告就太假了。』」Helena委屈的試圖為自己辯護。

Cynthia把報告丟還給Helena:「我覺得這篇報告無從救起,老師有說你的分數要怎麼補救嗎?還是你就準備以C當作這學期的歷史成績?」

「老師說要我以『美國隊長的行為守則』為主題,闡述他的人格養成、行為守則具體實踐,及其對美國近代史造成的影響,寫一篇不超過一千字的文章。」

「不難嘛,好好加油吧,記得別再問Daddy了。」Cynthia拍拍妹妹的肩膀說。




早餐過後,Bucky和Steve在院子裡陪兩個女兒寫作業。


「我覺得我需要一個,關於Papa的『標準』是怎麼回事的,一個詳細的說明書。」Helena望著已經過了二十分鐘,眼前筆記型電腦裡還是一片空白的word檔,趁Steve進屋倒一壺新茶時,悄聲嘟嚷著。

「那又不困難,Papa的標準就是一切正直的、正向的、正義的標準。」Cynthia頭也不抬,專心的算著數學。

「我總覺得哪裡不對,我要問Daddy。」Helena說做就做,立刻轉頭喊了Bucky,行動力太高了,Cynthia根本來不及阻止她。



「Daddy,你給我們說說Papa的標準和要求好不好?說具體一點。」Helena高聲呼喊,吸引了正在距離她們不過幾步的小籃球架下運球準備投籃的Bucky。

「當然了甜心,其實這不難啊,你們別把Steve想得太嚴肅,他只是在訓話時有點可怕而已,你們Papa是很愛你們的。」Bucky退了幾步到兩個女兒身邊,手上的籃球在地板和手掌間來回彈跳:「不過我得告訴你們,美國隊長,也就是Steve Grant Rogers,他其實有兩套標準,但你們只要搞懂第一套就好了。這一套很重要,因為這是全宇宙通用的。是的,全宇宙,包括銀河護衛隊那些怪咖和奇怪的外星人,每個人都應該要知道,Steve Rogers的人生守則就是美國精神,自由、正義、和平,善良、堅定、毅力,做個正直的好人。慢慢長大之後你們就會知道這有多困難,你們應該要以你們Daddy為傲,並且努力向他學習。」


「那第二套呢?」Helena發揮了好學的精神。

「不,Helena,別問⋯⋯」Cynthia試圖阻止妹妹,卻還是晚了一步。

「第二套,對你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因為這一套只適用於James Buchanan Barnes-Rogers。」Bucky向前跑了幾步,在恰當的位置跳了起來,球出手後在空中劃出一道漂亮的拋物線:「也就是,專屬,我本人。」



刷的一聲,空心入籃。


Thank you very much.




Bucky回過頭,對兩個女兒露出愉快的笑容:「還有問題嗎?」

Helena小嘴微張,呆呆的問:「我是不是不該問第二套⋯⋯」

「我已經阻止過你。」Cynthia面無表情地低下頭,翻開課本的下一頁。



微風徐徐,陽光普照,今天的Rogers家也是幸福洋溢呢。


评论 ( 24 )
热度 ( 2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