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Evanstan】機器人生-3

設定:全架空世界,Chris是可以自身變形成機器人的「機械半人」,他逃離了戰火逐漸蔓延的西歐,回到在一百年前的大戰後已經分裂成十一個小國的美利堅國協,在一所高中裡試圖當個普通人,遇見了校園王子Sebastian。


努力爭取在五月結束前把《牽我的手》、《機器人生》和《警告逃夫》都平坑,

加起來大概共有13個章節要寫吧⋯⋯


說明一下Chris的人類型態時,

他的各方面體能只是比普通人類略好,他的基礎就是運動員的水準,

也會隨著訓練增強那種,

參加運動比賽還是可以的,只要他不在比賽時變身(?


跟前一章畫風完全不一樣,

準備談戀愛的一章XD


母親節快樂!XDDD


Ch1 Ch2

====

兩天後的早上,Chris走進教室前,被Wright擋在了門口。



Chris面無表情地盯著這個跟自己素來不對盤的同學,對方臉色似乎不太對勁,但Chris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


『有事嗎?』

「那個,我應該,咳⋯⋯我應該跟你道歉,對不起我不應該挑釁你。」Wright的話幾乎是從牙縫裡擠出來的,Chris挑起了眉:『是喔?』

「對,我很⋯⋯我很抱歉。」Wright握緊了拳頭,沒有看Chris,反而一直偷偷在張望走廊兩側。

Chris對於他在看什麼沒興趣,只是很好奇這個自從自己插班進來就始終沒給自己好臉色,三天兩頭想找他麻煩的同學,為什麼突然改變了態度?


『如果我不接受呢?』

「什⋯⋯什麼?」Wright張大了嘴,似乎沒預料到平常安靜寡言,看起來內向不愛惹事的Chris Evans,會說出這種,一點都不「和平」、不「委婉」的答案。

『老實說,自從我進入這個班,你一直帶給我很大的困擾。這些,不是一個不怎麼誠懇的道歉可以撫平的。』出乎Wright意料的,Chris一副覺得現在的狀況很有趣的樣子,笑了起來:『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突然想要道歉,我只能猜測你背後有些原因在逼迫你。你想解除那個逼迫,而我暫時不想。』


他故意忽略Wright額頭上冒出的冷汗,調整了下背包的背帶,推開擋住去路的同學:『我最討厭你這種欺善怕惡的人,看了就想吐。』



Chris神情自若地走進教室放下書包,教室內所有人都在用各種方式偷偷打量他,Chris絲毫不以為意,只是打開課本,專心地複習起等一下要進行的文法測驗。




和Chris的教室遙遙相對的走廊另一側,Sebastian聽著Chace的話,皺起眉頭:「不要再拿我的名義去恐嚇別人了好不好?你這樣說,聽起來我很像惡勢力。」

「我只是實話實說。」Chace用口中的糖吹了一個大泡泡,波的一聲又把它吸回口內:「不然你可以自己去做個民意調查,問問看這學校有誰想要跟Sebastian喜歡的人作對?誰敢欺負他?」

「不要亂講!」Sebastian的耳朵有點泛紅:「我跟Chris只是剛認識的朋友,我們只是很投緣。」

「我有說是誰嗎?」Chace大笑:「天哪Sebastian!你是認真的?所以這是你拒絕Amanda Riverside的原因?為了那個神秘的帥氣轉學生?」

「『我們只是很投緣』,嘖嘖,」坐在Sebastian正後方的Charles Chu,他另一個最好的朋友,竊笑著模仿了Sebastian的話:「這是不是陷入愛河的起手式啊?」


Sebastian轉過頭去捶了Charles的手臂一拳,對他做了一個大鬼臉,Charles和Chace又齊齊笑起來。


Sebastian捏捏自己發燙的耳垂,試圖轉移話題:「所以你們這幾天練球練得怎樣?」



Chace叫Sebastian親自來球場看一場就知道了。


當天放學後,出現在球場的Sebastian引起一陣小小的騷動,但看到他之後立刻奔到場邊的Chris完全沒有注意。



『你怎麼會來?』Chris已經戴上手套,原本正在球門前熱身。他離開球場,讓跟他一起熱身的其他門將也把注意力轉了過來。

「Chace說你表現得超好的,要我也來看一看。」Sebastian彎起嘴角,拍了拍Chris的肩膀:「聽說今天你們要跟曼哈頓科技中學比賽?他們有個很強的前鋒喔,從去年的高中聯賽開始已經連續二十場正式比賽進球了,你今天守得住他嗎?」

Chris望著眼前人甜甜的微笑,一句直白的話就這麼脫口而出:『你在場邊看我,我就可以。』



直到比賽哨聲響起,Chris已經全神貫注的半彎下腰準備迎接對手的快攻,Sebastian的臉頰還沒辦法從那句話燒出的熱度中褪下。



當天的比賽非常激烈,Chris的表現卻也完全沒有令現場的觀眾及他的隊友們失望。超凡的反應速度和對撲救方向的強烈直覺,讓他把守的球門宛如銅牆鐵壁一般難以攻破。


Sebastian站在觀眾群的第一排,為Chris數次精彩撲救拼命鼓掌大聲喝采,比賽結束時他覺得自己的手都拍紅了。



哨聲響起後,Chris立刻看向Sebastian原先站立的位置,望見Sebastian對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Chris嘴角微揚,他好想馬上走到Sebastian身邊,來自隊友的呼喊卻止住了他的腳步。


有些懊惱的Chris對Sebastian比了個「留在這裡」的手勢,用口型說了句「等我」,匆匆轉身跑向球場中央,加入已經列好隊,只等他一人的球隊裡。



圍觀的人群漸漸散去,站在原地看著Chris的Sebastian,在跟來和他打招呼的人們寒暄時,也不時聽到人潮中對於Chris的讚嘆,驚訝於這個轉學生出彩的優異表現。Sebastian壓抑不住嘴角的弧度,內心高興得像是自己被誇讚一樣。

Chris會越來越融入這個學校的,Sebastian想。


他也為Chris開心。





「今天放學後要來我家讀書嗎?這次的物理習題有些困難,我們可以一起研究?」

『抱歉Seb,班上同學組了一個讀書會,我已經加入了。他們今天晚上也要討論物理習題⋯⋯明天我們再見面好嗎?週五晚上可以去天鵝公園聽演唱會?』

「沒關係,下次再說吧。」


「你今天有空嗎?Chace說你們球隊放假一天。」

『我們班的Billy Watson約了幾個男孩一起去打撞球,我加入了。你要來嗎?』

「不了,改天吧。」


「週末要不要一起吃飯?發現一家甜點不錯。」

『要趕小組報告⋯⋯可惡的化學實驗。我想去,你喜歡的甜點一定超級棒。』

「沒關係,總有機會的。」


「棒球隊今天在學校比賽,你會來嗎?」

『當然我會去的!可是我只能看兩小時⋯⋯我相信你能在兩小時內解決比賽的對嗎?』

「我盡力而為!」


「比賽後沒見到你⋯⋯」

『抱歉我有一個約,答應去Corris的樂團看他打鼓,我已經盡量拖到最後一首歌時才到會場。你今天棒透了Seb!抓盜壘小王子Sebastian!』

「別取笑我啦。」




「我想你⋯⋯」

Sebastian滑著手機,看著過去幾天和Chris的對話紀錄,不由自主地在訊息對話框中打上這幾個字。當他意識到自己差點發出什麼訊息後,又手忙腳亂的刪除了。


無精打采的趴在桌上時,Chace從後面拍了拍他的肩:「Seb,今天去看我們練球嗎?」

Sebastian抬起頭,咬了咬下唇,搖搖頭:「⋯⋯我不去了。」

「你不是很久沒見到Chris了?難得今天交出一個大報告,大家都暫時沒有作業了,不去嗎?」Chace困惑地問。

「⋯⋯也沒必要每天黏在一起。」Sebastian對Chace笑了笑:「今天真的有點累,我先回家了。」




太陽下山的時間越來越早,轉眼就要入冬了。Sebastian踢著路上的小石頭,朝回家的方向邁進時,背後傳來一聲呼喚:『Seb!』

Sebastian愣了一下,轉過頭驚訝的說:「你不是要練球?」

『今天提早放人,為明天的比賽儲存體力。明天是北區分組賽的最後一場,我們已經提前出線了,明天我應該也不會上場。』Chris有些擔心的看著Sebastian:『你還好嗎?』

「我?我很好啊!」Sebastian把視線從Chris身上拉開,直視著前方說。

『我很久沒看到你了。』Chris的聲音有點委屈,Sebastian抿了抿唇,揚起笑容:「你忙我也忙嘛,我也忙著練球,紐澤西高中聯賽是各項球類同時進行的,我們再贏兩場就可以進入八強了。你也要專心踢足球好嗎?」他捏了捏Chris的手臂,望著他說:「寒假我們再一起玩,嗯?」

Chris盯著Sebastian看了半晌,Sebastian移開目光,沒有再多說話。



如果能把所有空閑時間都拿來跟你在一起就好了,Chris心裡想,卻沈默著沒有說出口。

他隱約意識到,在一般人類的社交中,這好像是一句很重要的話。


====

呃,

這篇一直熱度很低也很少人評論(上一章差點零評論),

如果看了不討厭就多跟我說話吧.....Orz

我還是會寫完的.......

评论 ( 15 )
热度 ( 57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