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Evanstan】機器人生-6

大綱:全架空世界,Chris是可以自身變形成機器人的「機械半人」,他逃離了戰火逐漸蔓延的西歐,回到在一百年前的大戰後已經分裂成十一個小國的美利堅國協,在一所高中裏試圖當個普通人,遇見了校園王子Sebastian。


最想寫的就這一章啦!

超級精彩刺激的你們造嗎!!!(老王賣瓜)


Ch1 Ch2 Ch3 Ch4 Ch5

====

Sebastian跟著棒球隊回到學校時是兩天後的傍晚。教練做了最後的訓示,放大家各自回家時,早已逼近晚餐時間。他收拾了球具後背起背包往校門去,才走到大門就看見Chris倚著門柱發呆的背影。

 

 

「嘿,帥哥有約嗎?」Sebastian笑著用手肘撞了撞Chris的胸口,Chris直接伸手把人撈進懷裡,臉埋進Sebastian頸側,聲音悶悶地說:『有,跟全世界最甜的小孩有約。我好想他。』

「我也想你啊。」Sebastian右手摸過Chris的臉頰讓他抬起頭,他直覺覺得Chris情緒好像有些低落:「你還好嗎?」

『看到你平安我就很好。』Chris輕吻了下Sebastian的鼻尖,Sebastian微彎起唇角:「聽說有人特地為我做了晚餐?我好餓了,我們現在就出發?」

 

Chris點了點頭,牽住Sebastian的手,不著痕跡的打量過他全身,確定他沒有任何外傷,心裡的大石才終於稍稍放下。

 

 

隨後的日子,Chris幾乎是提心吊膽。他不停的觀察著自己生活圈的周遭,試圖找出機械軍團存在或不存在的證明。

然而生活就和往常一樣風平浪靜,校園內因為畢業舞會的逼近而有一股隱隱沸騰的興奮在蔓延。Sebastian幾乎每隔一兩天就會遇到關於畢業舞會是否已有伴、可否邀請他當舞伴的詢問,這令Chris相當無奈,而Sebastian則從一開始的驚訝到後來產生些微的惱怒。

 

「我真搞不懂這些人是怎麼了。」假日,兩人到近郊的丘陵踏青,中午在草地上野餐時,Sebastian忍不住跟Chris抱怨:「為什麼有人會一直來找有男友的人當舞伴?我的表態不夠清楚嗎?」

理應因為被刻意或無意忽略而生氣的Chris倒是相當平靜,他抽起一張餐巾紙幫Sebastian擦去唇角沾上的蔬菜屑,輕笑著說:『你是校園王子啊寶貝,那些人都想碰碰運氣,覺得自己也許會雀屏中選,成為你變心的原因。』

「我才不是什麼校園王子,我也不會變心。」Sebastian不高興的噘起嘴,讓Chris忍不住在他唇上用力一吻,摟著他的腰一起向後倒在野餐墊上。

 

天氣很好,連白雲都沒有幾朵,他們在一處人煙較少的角落,離他們最近的另一對情侶也遠得聽不見交談的聲響。Sebastian在Chris懷裡側翻過身,手肘撐著立起上半身,望著Chris露出笑意:「我要在畢業舞會上送一個禮物給你。」

『什麼禮物?』Chris閉著眼睛問。

「現在先不告訴你,但是這是一個重要的禮物。」Sebastian暗示著:「在我們出發去洛杉磯前,我要給你這個禮物。」

Chris睜開眼,望著Sebastian甜甜的笑容,內心突然對禮物的意義有了一絲明確的猜測,而這猜測令他的心口忍不住陣陣發燙。

 

『那我也會送你一件禮物,Sebby。』Chris承諾道:『我也會送你一個重要的禮物。』

 

 

 

Chris把他屋子裡最不起眼的一個櫃子拉開,伸出手從最裡面拉出了一個小小的鐵盒,裡面裝著一片又一片的力雅賓合金片。

 

在他十四歲的時候,由於之前從來沒有出現過和Chris一樣,自出生就具有轉變能力的完形化機械半人,沒有人知道他在人類身體出現大規模變化的青春期會有什麼症狀。擔心他跟過去那些改造人發生一樣的慘劇,Rosen決定讓他做一次全面檢查。檢查結果是他的身體確實在改變,然而力雅賓合金就像他的皮膚一樣貼合著他,完全沒有出現不適的情形。但有幾次,Chris從機械人變形回普通人時,發現胸甲部分的合金會有些許剝落,但剝落處的斑駁在幾天後便會完全復原,一點也看不出剝落的痕跡。

Chris有點好笑的看著那些剝落的合金心想,自己簡直像一條會褪皮的蛇一樣。出於他也沒有想通的理由,他將他所能撿到的合金片都撿走,小心翼翼地收藏起來。

 

如今想想,那些合金片也許代表著他的童年吧。他的最初、他的由來。

 

 

Chris拿出一片顏色最均勻的合金片,放在手裡琢磨著思考了半天。隨後他將右手變形成機械臂,以指尖的雷射光,一點一點的為這片合金片雕刻出一個他腦海裡的形狀。

 

 

 

畢業舞會沒有Chris想像的有趣,他唯一喜歡的地方就是Sebastian的服裝。他第一次見Sebastian穿正式西裝,一套墨綠格紋的西裝再配上精巧的領結,帥氣得讓Chris完全不想離開視線。

 

他們在舞會進行到一半時就偷偷溜出會場,在距離不遠的河堤上享受兩人時光。Chris忍不住捧著Sebastian的臉吻了又吻,恨不得把這人緊緊揉進自己的身軀。

 

 

『你今天真美,我的Sebby⋯⋯』Chris的拇指撫過Sebastian泛紅的雙唇,又湊上去親吻他捲翹的眼睫毛。

「你已經說了無數次了。」Sebastian笑了起來,他推推Chris,示意他放開自己,從自己長褲的口袋裡掏出了一個小盒子,有點緊張的望向Chris:「我要送你一個禮物記得嗎?就是這個。」

Sebastian打開盒蓋,裡面有兩條項鍊,造型分別是鑰匙與鎖。Sebastian將鑰匙那一條取出,讓Chris看見上面刻著他的名字。

 

 

「這是一個,嗯,我想說,是一個定情禮。可能沒有像戒指那麼正式,但對我而言,已經是含義深刻。鎖的上面是我的名字,鑰匙則給你。」Sebastian讓Chris俯下上身,手伸到他頸後替他扣上鏈扣後,圈著他的雙臂沒有鬆開,只是以極近的距離望著Chris瞳孔裡自己的倒影:「Chris Evans,你是打開我的鑰匙。我的心、我的靈魂、我的身體、我的一切⋯⋯」

Chris雙眼一眨也不眨地望著眼前人,他可以肯定自己到死都不會忘記這一刻、這一晚:『我愛你,Sebastian。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對任何一個人說這句話,但我想不出來有哪句話更能描述我對你的感情⋯⋯我也有東西要給你。』

 

那是一條帶著細鍊的手環,鍊飾是一枚小巧的長型金屬片,一面刻著雙心,另一面刻著Sebastian和Chris的名字。

 

『關於這個手鍊,我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要告訴你⋯⋯』Chris吸了一口氣,正要開始訴說自己的過去時,地面強力的晃動打斷了他的話。

 

 

「地震嗎?」Sebastian鬆開手轉過身去張望,Chris和他同時驚訝的發現距離他們不遠的畢業舞會會場冒出火光,開始有人驚慌失措地從建築物裡奔跑而出。

 

兩人不由自主地站起身,Sebastian一臉茫然的說:「發生什麼⋯⋯」語句未斷,下一幕讓兩人都倒抽一口氣。

 

 

一小列約五個機械人從建築物的另一端冒出,對正在推擠尖叫的人群掃射。通往河堤的後門被另一小群機械軍團堵住了,所有人被迫只能從前門或窗口逃生。Sebastian的大腦被眼前過多的資訊塞住了,完全無法運轉。他知道這些機械人在歐羅巴大陸肆虐的慘況,但是美利堅國協已經三十年沒有見到非國防機械軍了,怎麼會在此時此刻,出現在這個地方?

 

『Sebby,Sebby!!!』Chris抓著Sebastian的手用力得令他發痛,Sebastian轉頭看向一臉慘白的Chris,Chris急促地說著:『河對岸有防衛軍基地,我們快走!』

「好⋯⋯」Sebastian正要轉身時,一個女孩的尖叫聲抓住了他的注意力。

 

 

四名機械軍挾持著四個女孩往河堤而來,Chris猜測他們是打算把女孩們當成阻礙防衛軍的人質,但當下Chris顧不了那麼多,他只想趕快把Sebastian送到安全的地方。

『Sebby!』Chris又出聲催促,Sebastian卻不肯移動腳步。

「Chris,那是Lina⋯⋯我們不能拋下她⋯⋯」Sebastian看見了自己的前女友,分手後也一直保持聯絡的女孩,開始猶豫不決。

『所以我們才要趕快去向防衛軍求援!』Chris打斷他的話,而此時Lina卻已經望見了他們兩人。

 

Lina可能只是下意識地向任何有可能的人求援,她尖叫出的名字卻讓挾持她們的機械軍發現了Sebastian和Chris的存在。他們轉過方向,其中兩名機械軍對著他們舉起了右臂,砲管開口離他們只有二十公尺的距離。

 

 

Sebastian嚇得呆了,他還來不及做出反應,Chris已經一把將他拉到身後。

 

而下一刻,站在他身前的Chris身上的西裝從褲管往上裂開,不過兩秒的時間,他穿著西裝的男友已經變形成一架完全的機械人。

 

 

「Chris⋯⋯Chris?!」Sebastian以為自己大聲的喊出了Chris的名字,卻只是發出了沙啞的嘶聲。

『跑!!!!』Chris對Sebastian大吼一聲,用力推了他一把。Sebastian踉踉蹌蹌地後退了幾步,眼見著Chris在兩人之間以激光劃出一道又長又深的鴻溝,接著轉身背對著他,奔向了現在已經是一片火光的會場。

 

Sebastian想對Chris說話,卻一個字也發不出來。他看著Chris以他不熟悉的樣貌,面對他完全沒想過會出現在此處的威脅。他的手似乎有很強大的火力,能直接以指為槍一一擊倒出現在他眼前的機械軍。他非常快速的解決了挾持人質的機械軍,一路上又毀掉了沿路出現的機械軍大約六七個,那些機械軍的武器從Chris身上掃過,他卻似乎不痛不癢。

 

 

「Seb⋯⋯」被嚇得腿軟的Lina似乎終於有了一點力氣,她從剛剛被Chris摧毀的機械軍身邊爬過來,搖搖晃晃地站起身:「我們快走吧⋯⋯」

 

Sebastian咬著牙,他看著Chris劃出的那道鴻溝,知道這是為了讓他們跟被挾持的會場隔離開的方式,機械軍過不來,他作為一個普通人類更不可能跨過。奔逃的人潮似乎都往別的方向去了,河堤上只剩下他和Lina。

 

「你能走嗎?你有受傷嗎?」Sebastian扶著Lina,Lina搖搖頭,Sebastian告訴她:「我們能越過橋就好了,那邊有防衛軍基地,他們應該已經接到消息了。」

「好,我們一起過去。」

 

 

Sebastian努力按下心中的擔憂,決定讓自己至少不要成為Chris的麻煩。

 

 

你一定要平安回來,你一定要平安回來。Sebastian在心裡來回的想。

 

你要回來我身邊。

 




 

 

====


前幾天偶然發現Evanstan tag裡,

文不但一天比一天少,

而且熱度小於100的太太大概都走光了,

每天熱度墊底的我居然還在搞日更⋯⋯

可能是臉皮比較厚⋯⋯啦啦啦⋯⋯(有什麼好笑)


唉反正也是最後幾篇文了,就再熬一下。

謝謝還沒有放棄這篇文的所有人⋯⋯⋯⋯

评论 ( 10 )
热度 ( 52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