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火TJ】少年驅魔師-2

Summary:一個十七歲的少年,在學校課業以外,「兼差」擔任驅魔師,還要偷偷養著人界最後一隻吸血鬼,同時跟對門鄰居談戀愛的故事。


小吸血鬼出現了的一章.....

這個故事的進展真是出乎我意料的緩慢XDrz


Ch1

====

Bucky打开自己的家门,小小的屋子里一片阴暗,一丝光线也没有照进来。他走进屋内,熟门熟路的按下电灯开关。

客厅一角放着一个怎么看都很突兀的大木盒——足够一个成人躺进去那种,一般人可能会直接称为木棺——,Bucky毫不犹豫地走到盒子旁边敲了敲:「Thomas,太阳下山很久了,起床。」过了半晌仍没反应,Bucky又加大力气敲出更大的声响,木盒终于轻轻震动了下。


「唔⋯⋯」木盒被从内部推开,一个头发翘得乱七八糟的男孩探出头来,睁着还半困半醒的双眼,软软的喊:「Bucky⋯⋯你回来了?」

「嗯,来吃晚餐。」Bucky已经在桌上铺开了报纸,打开餐盒,抬起头对男孩露出笑容:「猜猜我买了什么?」

「嗯⋯⋯」男孩吸了吸鼻子,突然眼睛一亮,手脚并用,快速地爬出木盒:「是猪血汤吗?是不是猪血汤?」

「而且是你最喜欢那家,加的是那个⋯⋯」Bucky想了一下想不起来那个特殊的佐料,男孩已经来到桌边,接过汤匙,舀了一大口猪血汤,满足的眯起了眼:「是福菜!超好喝!」

Bucky笑了起来,把自己的那一碗也推过去:「还有一碗,慢慢喝,别烫到了。」



Bucky已经用完了餐,Thomas还在小口小口地、很珍惜的喝着那一碗汤。虽然这汤并不是特别昂贵,Bucky时不时就会买回来让Thomas解解馋,但Thomas还是每一次都舍不得喝完。


「你说他们都离开人界,会不会是因为不知道人界有比人血更美味的血?」Thomas突然问,依依不舍的舔干碗底最后一点残余。

「他们在人界发展了上千上万年,应该不会连这种小事都不知道。」Bucky回答:「况且他们也不是自愿离开的。」

「是吗⋯⋯」Thomas站起身,把餐桌上的碗盘收拾成一叠端进厨房,打开水龙头冲洗。 Bucky跟在他身后,靠在厨房门口看着Thomas洗碗,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我周六有事要出去一趟,白天你一个人看家好吗?我应该不会太晚回来。」

「嗯。」Thomas点点头,关掉了水,转身问:「你要去哪?」

「⋯⋯有人约我去看展。」Bucky犹豫了一下,才补充:「『驱魔师特展』。」

「你干么去看驱魔师特展?你自己不就是吗?」Thomas不解的说。

「这次特展我猜会有一些特殊的资料,一些我在老家没找到的资料。Rosemary姑婆当年把祖父的遗物捐得太快,流失了不少东西。我虽然收集了一部份回来,但还有很多疑点⋯⋯这次特展是政府机关举办的,我想,会有更多我没见过的资料,也许,可以更清楚的知道关于三界汇口的资讯。」Bucky试着解释,Thomas抿起唇:「能打开三界汇口,是不是就可以带我找到更多吸血鬼?」

「我想是的。」Bucky点点头,在心里压下一句「如果当年他们没有在驱除战中灭绝的话」。



Thomas没说话,那一整晚他都很安静,只是靠在沙发边翻着Bucky给他的书,时不时伸手拿几片Bucky削好的水果。 Bucky把客厅的大餐桌当成书桌,盘着腿坐在地上温习功课。直到时针转过了十一点,Bucky伸个懒腰站起身,准备去洗澡睡觉时,Thomas才抬起头,一脸不安地问:「如果这世界上真的只剩下我一个吸血鬼怎么办? 」

「不会的,」Bucky很快蹲下身,轻轻抱住Thomas的肩膀,用右手摸着他柔软的头发安抚他:「最坏的情况也就是现在这样,顶多我们一直相依为命下去?」

「你会抛下我吗?」Thomas望着Bucky,Bucky摇头:「我去哪都会带着你,就跟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一样。好吗?」


Thomas点点头,给了Bucky一个安抚的笑容,示意自己没事,没再多说什么。

Bucky给他的书被夹在两人之间,碦得他胸口生疼。




Steve站在Bucky家门口,试图平复自己第一次要跟Bucky一起出游的紧张情绪,一边深呼吸一边来回观察Bucky家的装饰。


跟这社区大部分人不一样,Bucky家总是门窗紧闭,还拉起厚重的窗帘。他们家只有Bucky曾经出入过,平时几乎不跟其他邻居有社交往来。

Steve曾经听隔壁那屋的老奶奶Smith女士说过,Bucky大部分时间是一个人独自住在这里。


「可怜的孩子,他爸妈都早早过世了。他说他的监护人是他叔叔,但是他叔叔大半的时间在国外,这房子是他爸爸留给他的,他自己一个人住。」Smith女士边说边叹气,还交代Steve作为同学,应该要更关心Bucky一点,Steve自然是笑着应允了。



但事实上,Steve跟Bucky说过的话可能也不比Smith女士多多少。 Bucky在神盾高中是非常神秘的转学生,Steve偶尔会听到班上的女生在讨论他,甚至带着兴味盎然的神情挤在窗边看Bucky经过。然而Bucky不跟太多人说话,也不参与校园内的活动;他学业能力非常好,上学期是全年级第二名,分数跟Steve相差微小,这学期甚至在文法测验上数度考出比Steve更高的成绩;Steve也在社区的健身房遇过几次Bucky,Bucky对每项设施都运用娴熟,Steve知道他肯定也有良好的运动天赋,却从没看他跟人报队打过篮球或橄榄球,或任何一项团队运动。



他可能是全年级第一个跟Bucky Barnes在校外单独相处的人,Steve脑海里突然冒出这句话。他把票卷从汗湿的掌心里抽出,放回皮夹里,看着Bucky打开家门朝自己走来,Steve对他扬起一个温柔的笑容。


评论 ( 4 )
热度 ( 78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