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青春如歌:單元一《冠軍情侶》 1-2

一個偷窺與暗戀的故事(?


☜ 1-1

====

開學的第一堂課往往不會有實際的課程進展,多是介紹這學期的進度與評分說明。老師只花了三十分鐘就結束了這堂課,剩下的時間交給學生們自由尋找這學期要共同完成學期報告的夥伴。



「五個人一組,除了我們三個,還要找誰?」Sam問,Bucky還來不及回答時,背後傳來一聲:『那個,不好意思?』

Bucky轉頭一看,剛剛造成全班轟動的罪魁禍首就站在他背後。

Steve似乎有些緊張,他輕咳了一聲問:『我和我同學是B班來的,在你們班沒有認識的人,剛剛聽到你們在討論要再找兩人一組,不知道我們方不方便加入?』

「呃⋯⋯」



電光石火間,Bucky腦海中已經轉過數十種拒絕與同意的理由和方法。開什麼玩笑?這個Steve Rogers只是對他笑一笑,他親愛的同學們就已經激動到快把教室掀了,真答應跟他一組,豈不是下禮拜就要幫他們籌辦婚禮?不管那個投票多無聊,事實就是全校都認為他跟Steve即使過去沒有什麼,未來也可能會有,這種嫌疑還是能避則避,少惹麻煩。

然而,他,Bucky Barnes,是個心智成熟的十六歲少年,應該要有自己獨立判斷的能力與不為他人所動的堅定,不可因為外人幼稚的鼓動而擅自拒絕一個孤立無援的隔壁班同學友好的請求,況且據Sam所說,Rogers是隔壁班的獎學金得主,品學兼優的模範生,分組報告不找這種加分型人才(還是自己送上門的),難道要找扯後腿的人嗎?



「好啊。」一個比自己還低沈的嗓音爽快的說,Bucky轉頭一看,Natasha完全沒有問他和Sam的意見就一口答應,她甚至看都沒有看Bucky一眼,直接把手上已經寫好的分組名單交給Steve:「在我們三個人的名字旁簽下你們兩個的名字吧,以後就是隊友了,多多指教。」

Steve端正的簽下了「Steve Rogers」之後,一旁的棕髮少女跟著寫下了龍飛鳳舞的「Peggy Carter」,她看著Natasha笑了笑:「妳也多多指教。」



下課鐘聲響起,Steve和Peggy對他們揮揮手,一起離開了教室,Bucky立刻很不滿的對Natasha說:「我和Sam都還沒同意呢!」

「Sam不會拒絕的,他是個心智成熟的十六歲少年。」Natasha瞄了瞄Bucky:「至於你,你想拒絕的原因,我連聽都不用聽就可以否決了。」

「什麼意思?」

「不就擔心自己成為緋聞焦點嗎?」Natasha說,用手中的原子筆筆尾戳了戳Bucky鼓起的臉頰:「該長大了Barnes,你現在不是六歲,而是十六歲,是時候學會無視社會上各種有理由與無理由的蜚言蜚語,做出理智的決定。」

「噗。噢!好痛!」Sam憋不住的笑了出來,無法反駁Natasha的怨氣與被說中內心糾結的羞愧讓Bucky立刻用手肘搥了Sam胸口一下。





遠離A班教室之後,Peggy側頭看了看Steve:「Steve,你知道你在傻笑嗎?」

『我?我哪有?』Steve下意識的碰了碰自己的臉頰,確定自己維持著正常走路時該有的面無表情。

「就算臉上沒有,心裡也有。」Peggy笑了起來:「我一直想問你,你老實說,你是不是發動你的粉絲團去給那個『速配情侶』的投票刷票?」

『我哪有什麼粉絲團,我又不是明星!』Steve反駁。

「還是你自己去刷票的?我聽說那投票一小時更新一次,同個帳號不眠不休一天可以投24次。」

『⋯⋯⋯⋯我不會做這種事好嗎?』Steve直視前方,試圖用正常的語調回應Peggy,然而身為Steve的鄰居兼只大一歲的表姐,Peggy太瞭解他的小表情小動作了。

「可憐的小Steve,你知道你說謊時耳朵會紅嗎?」

『Peg!』



世上的巧合總是有理由的,至少Steve知道自己製造了什麼巧合。

Steve還記得剛入學的那個暑假,開學前一個多月他就常常到學校來,他總是在圖書館窩上一整天,看自己喜歡的書或是在可以俯視校園的窗台邊畫畫,嘗試捕捉一日內不同時間的光影轉變。圖書館正對著操場,操場旁有一個籃球場,Steve漸漸注意到每天下午大約五點左右,總有一個少年會出現在場上,練習投籃與各式各樣的基本動作。

一開始Steve只是想在自己的風景畫裡加上人物,所以畫下了少年的剪影,後來他逐漸不滿於只有模糊的側臉與背影,Steve悄悄的移動到籃球場旁,從球場旁的教學樓一樓找到了一個可以肆無忌憚的看清少年長相,卻又不會被少年發現的角落。

少年有一張相當英俊的臉龐,端正的五官恰到好處的鑲在白淨的面容上,纖長的眼尾讓他的大眼睛顯得秀氣,投籃時不自覺的抿嘴卻為這份英俊憑添稚氣。



那個夏天,Steve筆下的少年從風景中一個點綴的人物,慢慢變成圖畫的主題,他卻始終不知道少年的身份。由於教室分配的關係,一年A班和其他班級樓層不同,於是Steve也從沒在走廊上見過他,他不敢跟同學打聽,只是開始懷疑少年僅是學校教職員工的子女而不是學生,甚至根本是已經畢業的學長。

在「沒有鼓起勇氣去和那個男孩攀談」的懊悔中過了一年,Steve終於在一年級結束後得知了男孩的名字,在Peggy大笑著傳給他看的學校論壇投票中。



Peggy要讓Steve看的是他倆被誤以為是情侶的荒謬,Steve卻在候選組合中看見了不知道是誰異想天開填上的「Steve Rogers/Bucky Barnes」,選項旁附上的照片中,他尋覓了一年的面容。

评论
热度 ( 83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