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Chasing -7(End)

平坑了ya!!!!!!!!!!

呀呀呀特別感謝一路支持的小天使們,

謝謝你喜歡這故事,

希望沒有讓你失望:)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


次月,Prisa車隊宣布下賽季起,Steve Rogers重新成為車隊的簽約車手,合約為期二年。




回到Prisa的第一天,Steve受到了全隊的熱烈歡迎。那些他合作過的好夥伴們一一和他擁抱拍肩,跟他們閒聊著他離開F1這兩年的種種。站在工作區內聽著他熟悉的引擎聲轟隆作響,過去幾年時不時會浮上心頭的不真實感終於被徹底的抽離。


那是一個他會感覺人生的努力有方向,渴望有歸屬的地方,Steve輕撫過Prisa研發中的新一季賽車流線型的車身,心想。


我回來了。




新賽季的第一場車手記者會,全場的焦點當然都在Steve身上,先就過去空白的兩個賽季詢問他為何當時決定退役,現在又為了什麼復出?Steve坦白的述說自己重傷後花了非常長一段時間才恢復身體狀態,復健期非常辛苦,不只是生理上,心理上也有很大的負擔。



『當時的我其實是很矛盾的,我既不想離開賽車,但又確實無法抵抗自己的恐懼。我越努力想要重新回到狀態,同時就越想要逃避。另外雖然身體狀態恢復了,但是那麼重大的車禍終究還是會留下後遺症。我一直認為賽車對生理心理的條件要求都很高,如果我不能達到這些要求而勉強自己回到賽道上,那我沒有辦法盡全力在賽場上競爭,對車隊、對車迷、對我自己還有擔心我的家人都並不公平也不負責。』Steve侃侃而談,誠實地剖析了自己的心路歷程。『醫師也提醒我,也許退役會是最後不得不的抉擇。』


「所以Steve,你認為當時那個退役的決定是一種逃避嗎?」另一名記者的問題很直白,Steve微微蹙起眉。


『不,我不認為。事實上我覺得太過強調立刻、當下、正面迎擊,並不見得適合所有情況。人是群體動物,我們存在於這個社會上,往往需要和其他人相互合作。如果我明知道自己的狀況並不完美,為了爭取一個「不逃避」的美名而勉強自己卡住Prisa車手的位置,卻沒有辦法全心全意的投入和過去一樣的熱情,從而影響了整個車隊的運作,對我而言是更無法接受的。』Steve停了半晌,才又說:『賽車是我人生的夢想,我希望不論我到了幾歲,跑過多少場比賽,拿過多少獎盃,下一次我坐進賽車裡時,我都依然可以完整的奉獻自己全部的心力。』


「Steve,你退役時說希望花更多時間和家人相處,請問你決定復出也是和家人討論後的共同決定嗎?」


『是,我的家人是我的一切,對我而言,讓他覺得安心非常重要。親眼看到我在賽道上出事,對他而言也是很重大的打擊,他受到的傷害不小於我,在某方面而言尤有甚之。過去兩年對我們兩個而言都是難得的長假,能有一段不受打擾、和彼此安靜相處的時光,對於安撫我和他的心理狀況都是相當重要,也是因為有這段假期,我才能夠以一個身心都健康的狀態回到F1。我非常感謝我的丈夫,他一直支持我的所有決定。』Steve有些羞澀地一笑,提問的記者也笑著點頭。


「Steve,你這次跟Prisa簽下的約只有兩年,請問是有什麼考量嗎?」


『我重新回到賽場,主要還是因為無法忘懷賽車,但是經歷鈴鹿的意外之後,我更加意識到要為心愛的人珍惜所有,這將是我未來人生每個決定的重要指標。我想我不會離開車壇,或者說我希望可以不離開,但是無論如何,這兩年都是我作為賽車手的最後兩年了,兩年後我會真正從車手身份退役,目前有一些計畫但可能暫時不便透露,不管怎樣我當前的第一要務都是盡全力在賽場上取勝,兩年後要做些什麼,等事情明確後會再跟大家報告。』Steve肯定的回答。



記者會的最後一個問題依然是給Steve的:「能告訴我們你作為賽車手的最後兩年目標是什麼嗎?」


『拿下所有分站冠軍。』Steve笑著說,引起旁邊車手們玩笑的噓聲。




記者會結束後回到車隊,Bucky全程觀看了車手記者會直播,正坐在休息區等他。Steve吻了吻Bucky的側臉,坐上一旁的沙發,把Bucky拉進懷裡。


「你回答問題的風格還是一如往常的長篇大論。」Bucky取笑著Steve,伸手捏住他的臉頰,Steve歪了歪頭去咬他的手指,被Bucky躲過了。他收緊手臂讓Bucky貼著自己更近一些,Bucky放鬆了身體,溫順的倒在他胸口。


『我只是把該說的話一一說清楚。』Steve說,他摸著Bucky的頭髮,又去吻他細長的眼尾:『最主要的是,要在記者會上表達我對你的感謝,Bucky,沒有你,這些事我都做不到。只要有你在,我就覺得什麼事都可以做得了,都值得去爭取⋯⋯你對我有多重要,我想讓所有人都知道。』


「嗯?是誰曾經在訪談中說過自己不是高調的人,很注重隱私?」Bucky勾起嘴角,心臟被一股暖意輕柔的包裹著。人在愛中最大的幸福就是付出被看重、被珍視、被回饋,那才是使付出變得有價值的根本因素。


『我確實不是高調的人,但應該讓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我也不覺得要刻意隱瞞。』Steve理所當然的說,吻流連到Bucky嘴角,輕輕啃咬他微翹的唇瓣。




世界就像賽車場一樣,所有人都在拼命想前衝,然而有些人明白自己想追求什麼,有些人不明白;有些人雖然不明白但是他也不在意,有些人很明白可是他卻被各種因素拖慢了步調甚至最後被趕出了賽道。


Steve望著Bucky想,他始終望著前方拼命的在追趕、在奔馳,有時也會忘記注意那些供他無所顧忌地狂奔著的重要原因,忘記一個人能自由自在地追逐夢想,背後有多少力量在支持,甚至在犧牲。


我有多麽幸運。他摟緊Bucky,吻著他閉上雙眼。




說一輩子我愛你,都不夠。

评论 ( 12 )
热度 ( 60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