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Evanstan】為愛不瘦

在FB上看到我很喜歡的詩人林婉瑜老師的這首詩,

立刻就有了靈感!

一個小短篇:)


====

如果想念會使人變胖

很想念你的我

現在

已經很胖了吧

 

那 那些毫無牽掛的瘦子是怎麼回事

瘦子去到哪裡

都只攜帶自己

我去到哪

都帶著你


——林婉瑜



1.

Sebastian身邊的人總是說:「Seb,你太瘦了,要趕快找一個能讓你胖起來的人啊!」

「能胖起來才是幸福的,Seb。」

「你這麼好,怎麼會找不到能讓你變胖的人呢?」



⋯⋯諸如此類。




單戀不會,單相思也不會,只有相思會讓人發福,Sebastian從小就知道。他住的城市被稱為全國最幸福的城市,這裡有全國最多的人曾經胖過但已經不再發胖了,因為他們都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

Sebastian的爸爸媽媽也曾經胖過,那時他爸爸去另外一個國家工作,媽媽就一點一點的胖起來了。胖了好幾年,才終於等到也變得胖胖的爸爸回國。


Sebastian從來沒胖過,他也不知道因愛情而想念是什麼樣的感覺。


直到他遇到了Chris。




2.

Chris是個攝影師,他為Sebastian工作的雜誌社拍攝照片。



這間雜誌社可能是全國最冷漠的雜誌社,因為他們社裡都是瘦子。創刊人說,這個國家熱愛胖子,把胖子當作幸福的象徵,那誰來關心瘦子呢?單相思的人不需要愛嗎?或者根本就沒想過要去愛什麼人的人,不需要時尚嗎?於是他創辦了一間以纖瘦苗條客群為主要對象的雜誌叫做《Lonely Together》。


一起孤單。Sebastian常常望著雜誌的名字想,這到底是安慰還是諷刺?




Chris第一次出現在他面前時,風塵僕僕。他帶著一疊自己剛從西班牙拍到的照片回來,要投稿《Lonely Together》的「一個人」專欄。




『我喜歡一個人的狀態。完全和背景相融為一體,每個人作為個體都能順利地和環境相處,不管是城市還是野外,但是人只要成為了群體,眼裡就看不見景色了。』Chris搖搖頭:『很可惜。』 

「是嗎?」Sebastian笑了笑:「很有趣的想法。」



難怪你也是個瘦子。Sebastian沒說出口。




3.

所以當Chris開始約Sebastian出去時,Sebastian是很驚訝的。



「我以為你不喜歡身邊有人。」Sebastian趴在大橋上,望著遠方一望無際的海洋說。

『我是不喜歡⋯⋯身邊有不在乎風景只想看我的人。』Chris說,跟Sebastian望著同一個方向。


Sebastian吸了一口氣,他在想或許他應該早點說出這句話,別讓誤會擴大:「Chris⋯⋯或許我也想看你呢?」



『⋯⋯那就更好了。』在Sebastian幾乎窒息的兩秒鐘過後,Chris說:『我才發現,如果你想看一個人,他卻只看著大海,很心酸。』


Sebastian立刻轉過頭來,Chris笑著望向他:『Seb,就看著我好嗎?』



他捧著Sebastian的臉頰,小心翼翼地吻他。Sebastian閉上眼睛,忍不住更緊的擁抱住眼前的人。




4.

他們是深深墜入愛河後,才發現彼此什麼都沒有準備好。


Chris和Sebastian從不爭吵,但是不爭吵比爭吵更令人疲倦。孤單慣了的人不見得更珍惜團圓,一加一就只是等於二,並沒有等於無限大。 



『我沒想過要愛什麼人,也沒想過要思念什麼人。』Chris最後說,他的手掌貼住Sebastian的側臉,聲音發啞:『我可能⋯⋯就只是不會而已。我很抱歉,Sebby。』


不懂羈絆,不懂牽掛,不懂歸屬,不懂相思。




Chris的飛機離開那天,Sebastian依然被工作追著跑。他讓自己更忙了,忙到什麼也不能思考,更沒有空間想念。



單方面的想念不會變胖,夜裡,Sebastian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

我還是個瘦子。



我想念的人,並不想我。




5.

Chris離開的第十天,Sebastian起床時看了看手機,Chris依然在睡前給自己發來了一張他拍攝的照片,全部都是城市的風景照,相片裡有無數的人,但他們也不過是風景的一部份。


Sebastian沒有回應,今天是星期天,他要和久違的朋友們聚餐,好好地大肆歡笑一番。



令Sebastian訝異的是,那些朋友們見到他的第一句話,都配著一個驚喜的擁抱:「Sebastian!我的天!你終於變胖了!!有什麼好消息嗎??」

「真的?我胖了?」Sebastian很意外:「我想並不是你們想像的那種相思胖,我大概只是吃多了?」

「不不,攝取過多熱量而造成的胖和相思胖不一樣,看得出來的。」Chace,他最好的死黨之一搖搖頭,捏捏他的肩膀:「你跟我當年和我老婆分隔兩地時一樣的胖法,這肯定是相思胖!」

「快老實招來,誰是哪個幸運兒?」另一個朋友Charlie逼問。



「呃,他叫Chris,Chris Evans。是我們雜誌社的特約攝影師⋯⋯但我真的不認為我是相思胖,」Sebastian咽了口口水:「我們⋯⋯我們分手了,他去了另一個國家。」

「他會回來的,哥們。」Charlie很肯定地說:「相思是難以忍受的,相信我。」

「比發胖更難忍受。」Chace補充。他們一起大笑起來。



是嗎?你也想我嗎?


睡前,Sebastian握著手機,猶豫再三,最後還是發出了那條訊息。




我好想你,你想我嗎?




6.

你會知道的。



Chris這封訊息讓Sebastian摸不著頭緒,直到三天後,他下班時在雜誌社門口見到了Chris。



Chris的擁抱緊得讓Sebastian簡直不能呼吸,可他卻也不想放手。他不由自主的去摸Chris的手臂,Chris的臉頰,Chris的頭髮,輕聲重複:「你回來了,Chris,你回來了。」



一整個晚上,Chris總是看著Sebastian傻笑,熄燈前,Sebastian終於忍不住問了:「你到底在傻笑什麼?」

Chris翻了個身壓住Sebastian,手肘撐在他臉旁,看著他的眼睛問:『Sebby⋯⋯你是不是也變胖了?』他的手鑽進睡衣裡,捏著Sebastian的腰,順著肌肉線條一路向上,同時一個個吻落在Sebastian眉眼間:『我看得出來,也摸得出來。』

「你才變胖了!」Sebastian笑著閃躲,被Chris拉回懷中,附上一個飽含笑意的熱吻。



『我是變胖了。』Chris承認,他的手指劃過Sebastian的臉頰線條:『我是因為想你而變胖的。』

Sebastian哽住了,他抬眼望向Chris,半信半疑地問:「真的?」



『真的。』Chris說。

「你怎麼知道?」Sebastian不太相信的問。

『我不知道,我的心知道。』Chris笑著說,摟緊了Sebastian:『它說別再離開你了,我每分每秒都在想你,簡直逼得我發瘋。』



「我們別再分開了,Chris。」Sebastian望著他說。

『當然。』Chris吻著Sebastian的眼角:『永遠在一起,就再也不需要互相思念了對嗎?』




我的心知道。

它知道我愛你。


评论 ( 16 )
热度 ( 141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