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Evanstan】神燈精靈

11月就寫了這篇,寫著寫著突然覺得這應該當作聖誕賀文啊,

所以壓到現在才發XDDDD

靈感來自Neil Gaiman的短篇小說集《觸發警告》裡面的一篇,

關於神燈精靈遇上沒有願望的人。

祝大家聖誕快樂❤


發現這是我Lofter第100篇文,

雖然離正式第100篇「文」還有一點點距離XDD


====

1.

當他最偏愛的女演員兼好友Hayley Atwell給他送上這份生日禮物時,Chris Evans並不真的理解這樣東西。


『烏克麗麗?』Chris翻來覆去地看了看,笑著說:『我沒玩過,看起來挺有趣啊!』

「嗯哼。」Hayley高深莫測的說:「這把烏克麗麗叫做Sebastian,它可不只是一把烏克麗麗。」



當天夜裡,Chris在臨睡前突然想起這份禮物,他從房間的角落將這把烏克麗麗拎了過來,嘗試著彈了幾個音,烏克麗麗發出了一陣清亮的響聲。


隨即冒出了一陣煙。



Chris目瞪口呆的看著那一陣煙,煙霧散去後,他眼前出現了一個男人。


「你好,我是神燈精靈Sebastian。」



『可是我沒有摸神燈。』Chris回過神來後說的第一句話是這個,神燈精靈一臉尷尬地回答:「呃,因為現在很少人用那種老式的油燈了,所以我們開始住到其他東西裡面去,我選了一把烏克麗麗,喏,就是你手上那把。」


『喔。』Chris的眼神在烏克麗麗與神燈精靈中來回看了看,又呆呆的說了一聲:『喔。』


「好,接下來呢,就是,」不知道是不是Chris的錯覺,神燈精靈好像有點緊張:「你可以許三個願望。不可以說『我要無數個願望』,這個願望沒有效而且還會消耗掉你的願望數。」

『我沒有願望。』Chris攤了攤手:『我想有的一切都有了。』

「什麼?怎麼可能??」Sebastian大驚失色:「你想一想嘛!你要什麼我都可以幫你啊!想吃世界上最好吃的大餐?想有花不完的錢?想得到全世界最美的人?什麼都可以啊!」

『我真的想不出來,你剛說的那些我也沒有想要到必須讓神燈精靈來幫忙的程度。』


「怎麼會這樣?怎麼辦?我怎麼會遇到一個沒有願望的人類?」Sebastian慌張起來,他在Chris的臥室裡走來走去,一邊喃喃自語著什麼「老師」「完蛋了」「許願」之類的詞,給對方丟了這麼一個大難題,Chris倒是相當好枕以暇,開始細細地打量起這名神燈精靈。



縱使和童年時看過的故事書上畫的神燈精靈長得很不一樣,Chris認為Sebastian依然是一名非常好看的男性。立體的五官,硬朗的輪廓,紅艷的嘴唇,大而細長的雙眼,還有因為焦慮不停地眨動著的長睫毛。Chris不知道神燈精靈的年齡怎麼計算,但是若以人類的標準來評估,Sebastian的外表不會超過30歲。


Chris清了清喉嚨說:『你沒遇過這種情況?』

Sebastian搖搖頭:「我,我還只是個實習生,這是我第一次出來幫人家實現願望。」

『不然這樣好了,你先住在我家,跟著我,我慢慢想願望,等我想好了再告訴你?』Chris提議。Sebastian想了想,沒想出更好的方法,只好點了點頭。




2.

Chris告訴Sebastian,他是個導演,最近正在籌拍一部冒險驚悚片,讓Sebastian跟著他到片場。


第一次到片場,Sebastian便覺得氣氛不太對勁。片場裡所有人都和Chris保持著一種極為生疏的遙遠距離,Chris對所有人都很客氣,但工作人員對他畢恭畢敬,小演員被他指導兩句,抖得都快要哭出來了。



然而Chris對這些情況恍然未覺,還是習以為常?Sebastian悄悄的觀察著。他不太懂導演這個身分到底要怎麼當,他的「人類社會準則」只修習到中級,「職業行為」是高級班的課程,他實在沒有什麼概念,Sebastian苦惱著。



「你的同事們好像跟你很不熟。」Sebastian中場休息時坐在導演椅上,晃著腳對身旁的人說。Chris帶來這麼一個陌生人,還從頭到尾一步不離的緊跟著他,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過來表示關切。

『我們只是公事上的關係,不需要熟。』Chris淡淡的說,他專注看著先前的錄像,頭也沒抬。

「跟一群不熟的人一起工作不是挺無聊的嗎?而且他們還怕你。」

『不會啊,工作嘛。』Chris答得很隨意,Sebastian看得出來他是真的不在意。他站起身來揉了揉Sebastian的頭髮,說:『下來吧,我要開工了。』




3.

『我當然有朋友。』面對Sebastian的詢問,Chris拍胸大笑,好像Sebastian問了什麼蠢問題似的:『明天我剛好跟他們有個聚餐,你跟我一起來吧。』



Chris跟他的朋友們也並不是很親近,Sebastian在他們酒酣耳熱之際得出了這個結論。誠然他們大笑著拍著彼此的肩膀,酒一杯接著一杯喝,乾了這杯又去乾那杯,但是他們聊的東西泛泛而表面,談著生意談著交際,談著社會談著世界,卻不談生活也不談心情。


「你還有別的朋友嗎?」人類的酒對Sebastian來說只是一種帶著苦味的飲料,聚會結束後他和進入餐廳時一樣清醒,把Chris半拉半拖的搬進計程車又再扛進家裡,倒在客廳的地毯上喘氣時,看著醉到不成樣的Chris,Sebastian忍不住問。


『很多啊⋯⋯嗝。』Chris打了個酒嗝,翻身仰望著天花板:『下次再帶你去見別的。』



然後是一次又一次重複,歡樂中的寂寞,熱鬧中的淒清。



「別再去了。」Sebastian後來不肯再跟著Chris去「朋友聚餐」,留在家裡等Chris回來後給他敷上熱毛巾和遞上熱茶。

『為什麼?』Chris閉著眼癱在沙發上問。

「沒意義。」神燈精靈對人類的虛與委蛇沒興趣也不理解,但是對人心倒是別有一番見地:「真想喝酒,我們在家喝。若是需要一群人的狂歡,去去無妨,不過當成朋友間的邀請而總是興高采烈的去,再空虛苦澀的回來,那就不用了。Chris⋯⋯」Sebastian取下他臉上的熱毛巾,嘆了一口氣:「你真的沒有願望想許?」


Chris靜默了很久,Sebastian等了好半天,湊前一看,才發現他已經沉沉的睡著了。




4.

Chris 35歲的生日,Sebastian原本以為他會答應那些「朋友們」的邀請,舉辦一個大型的生日派對,Chris卻說他要待在家裡。


「你不想出去玩?」Sebastian跟在他身後,看著從一大早就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Chris。

『我生日都是一個人過的。』Chris說,他彎下腰去看烤箱裡的蛋糕,站直身後望著Sebastian:『一年總有一天,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留給自己吧?』

「喔⋯⋯」Sebastian抿起嘴,想了半晌才又問:「那,你需要我出去晃晃、找個地方打發時間什麼的嗎?」他不懂人類生日是怎麼過比較好,不過「壽星是主角」這件事應該沒錯吧?

『不用啊!你要去哪?』Chris皺起眉:『我想邀你陪我一起過生日。』


Sebastian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邀請讓他相當開心,開心得甚至都忘了該問Chris這算不算是一個願望。



晚上Chris在餐桌上點起蠟燭,讓Sebastian把烤箱裡的羊排和冰箱裡的蛋糕端上來,他自己則從酒窖中拿出一瓶珍藏的紅酒。

『這是我的出生年份。』Chris告訴Sebastian:『我每年只在生日時開來喝一點。』

「你比我小了212歲。」Sebastian看了看酒標,笑著說:「你是個小孩子!」

『那你就是老頭子。』Chris故作不滿的說,伸手捏了捏Sebastian鼓起的臉頰。



晚餐的氣氛一開始相當溫馨,Chris跟Sebastian聊著他的童年他的家鄉,Sebastian也說了不少他選擇成為神燈精靈後經歷的大小趣事,但是當Chris開始喝酒後,兩人間越發沉默。他喝了一小杯紅酒,又去開了一瓶威士忌,話也越來越少。當時鐘敲過12點的鐘聲,Sebastian只能看著Chris把臉埋進他自己的雙臂中,肩膀的起伏象徵著他若不是已經過度換氣,就是正在靜靜哭泣。



「Chris⋯⋯Chris?」Sebastian坐到Chris身邊,試圖讓他抬起頭,Chris不肯照作,卻把Sebastian的右手臂拉過來,頭貼上他的前肘,緊緊握住不放。


手臂上沾染的溼意讓Sebastian明瞭了Chris不願意抬頭的理由,他輕輕嘆了口氣:「噓,沒事的。」Sebastian另一隻空著的手撫過Chris的背頸,溫柔的在他耳邊安撫他:「我在這裡呀。」



我在你身邊。




5.

一年半過去了,Sebastian還是沒有完成神燈精靈的工作,但是他竟也慢慢習慣了人類的生活,開始覺得就這樣窩在Chris家也沒什麼不好。

事情就有那麼湊巧,Chris想的也和他一樣。



「我聽說人類的聖誕節是全家團聚的日子。」他們相遇後的第一個聖誕節Chris出差去了,Sebastian在家裡無聊的發了好幾天呆,這次他終於願意在家好好的過一個聖誕節。在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禮拜時,Chris把家裡的聖誕樹搬了出來。Sebastian光著腳坐在聖誕樹下,仰著頭看著爬上爬下在給聖誕樹掛吊飾的Chris,又遞給他一個小燈泡,說:「你的家人呢?」

『我沒有家人。』Chris把吊飾小心翼翼的掛在樹上。

「你會孤單嗎?」


對這個問題,Chris自從有記憶以來已經被問了無數次,他的答案始終都是否定。可是這一次,看著Sebastian澄澈的雙眼,他第一次,試著誠實。


『也許吧,我想。』




6.

聖誕夜那天,他們住的城市下起了大雪。到人類的世界以來還沒見過雪的Sebastian相當興奮,他從晚餐前就不停地趴在窗上往外看,吃烤雞吃得心神不寧。



『我帶你出去玩雪。』晚餐後Chris對Sebastian說,Sebastian歡呼了一聲就衝了出門,Chris甚至來不及叮嚀他多穿衣服。他們走到公園裡望著被雪壓彎的樹時,Sebastian已經冷得牙關打顫。

Chris把大衣脫下來讓Sebastian披上,自己只留著毛帽和厚圍巾。


「你會冷嗎?」Sebastian擔心地看著Chris,Chris搖搖頭:『還好,我忍得住。』

「你可以許願要我變一個暖爐給你。」Sebastian期待地看著他,Chris側過頭,伸出手一把將Sebastian拉入懷中。

『不,我有你就夠了。』Chris下巴抵著Sebastian的肩膀,兩人站在公園的外側看著被一片白色漸漸覆蓋的大地,Chris想了想又好奇的問:『如果你真的幫我實現了三個願望之後,你會怎麼樣?』

「我?我就通過了檢定然後可以成為一個正式的神燈精靈啦!」Sebastian說。

『那你會離開我嗎?』Chris問。


Sebastian沈默了,他不由自主的往Chris胸口縮了縮。


『怎麼了?』Chris以為Sebastian還是冷,替他把大衣的衣領拉了起來。

「你別許願了好嗎?」Sebastian仰起頭,眨著眼睛用委屈的音調問著。Chris挑起眉:『你不是巴不得我趕快許願好讓你成為正式的神燈精靈?』

「可我不想離開你了。」Sebastian抿著唇說:「我可以留下來嗎?雖然我沒辦法成為一個真正的神燈精靈,可是我可以幫你做很多人類就能做到的事。我⋯⋯我可以陪著你,你想去哪裡我都陪著你,你就再也不會孤單再也不用一個人⋯⋯』


Chris的回答是一個印在Sebastian唇上,深深的吻。



「再一次。」Sebastian雙臂摟著Chris的脖子,仰起頭舔著嘴唇說。他沒經歷過這麼奇妙的感覺,好像有人把他的心臟揪住了以後,一下又一下的按摩著,那種酥麻從胸口傳向四肢,讓他忍不住想要重新體驗。


Chris摟緊他,低下頭如他所願。




7.

「你有想到什麼願望了嗎?」當天夜裡,放鬆的蜷在Chris懷中昏昏欲睡時,Sebastian下意識依照慣例又問了一次。


『你已經是我的美夢成真了。』Chris吻著Sebastian的髮漩,輕聲說。


评论 ( 6 )
热度 ( 152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