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你今天更文了嗎-4

後面應該都是一路甜啦!

依然給說明年起會很認真更文的天天寶貝  @阅烬 


Ch1 Ch2 Ch3

====

Bucky不太記得自己那天回到家後做了什麼。他只記得Steve陪他搭了最後一班地鐵,把他送到家門口,一路上都牢牢牽著他的手。

他在心裡反覆思索如果Steve問說他能不能留宿時自己該怎麼回答,理智的那一面告訴自己應該斷然拒絕,說要重新追求就該從頭開始,不能仗著過往的情分耍賴!但是感性的那一面又勸說著自己,已經耗費了十年在思念中糾結,難道還該繼續浪費時間嗎?


可惜這兩個選擇都沒有派上用場,他們抵達Bucky住的大樓時,樓下站了兩個西裝筆挺的男子,Bucky正疑惑的看著他們,他們走上前來對Steve敬了個禮:「殿下,來接您的轎車已在等候。」

Steve嘆了口氣:『你們在樓下等,我送Barnes先生上樓,給我二十分鐘。』



『Bucky⋯⋯』Bucky努力壓制著沮喪,在家門口掏鑰匙時,一股他曾經很熟悉的暖意貼上了他的背後。Steve雙手抱著他,側臉蹭了蹭他的頭髮,像他們同居之前無數次的分別時,Steve總是愛做的撒嬌。

『我好想你⋯⋯每天每天都想⋯⋯』Steve收緊雙臂,臉頰埋進Bucky的後頸,Bucky聽見他很輕很輕的說:『再給我一點時間,再一點⋯⋯』

Bucky感到一股酸意從鼻腔竄上眼睛,他閉起眼沒說話,只是手心貼上Steve的手背,慢慢握住他的手。



Steve終究還是得放開懷中的人,他握著Bucky的肩膀讓他轉過身來,一次又一次替他整理頭髮,輕輕吻他的額頭,對他笑著說:『我再聯絡你好嗎?不要再不接我電話不回信了,我現在知道你住哪裡了,我會親自過來堵你的喔!』

「⋯⋯你要遵守承諾記得更文。」Bucky揉了揉眼睛,抬起頭勉強擠出一個笑容,Steve忍不住又吻了他的側顏:『好好好,你喜歡看,我就每天擠出一點時間寫,嗯?』


從Bucky家門口到電梯不過幾步路,Steve走兩步就回頭看一眼Bucky,他必須一再提醒自己他背後還有的責任及未徹底清除的危機,才能逼自己繼續走下去。Bucky站在門口看著電梯門關上,Steve手指壓在唇上示意給他一個飛吻,用口型對Bucky說了道別前最後一句話。



我愛你。


Bucky關起大門上好了鎖,這一個晚上讓他感覺比過去一週都漫長,但比起過去十年又短暫得不值一提,遠遠不足。他連澡都沒洗,外套脫了倒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被手機設定的鬧鐘叫醒時,Bucky以為自己才剛睡下不久。他做了一個時空橫跨近二十年的夢,夢裡有他愛了那麼多年的人,他們肆意飛揚的青春年少,和甜蜜纏綿的相戀時光,許多已很久不敢回想的片段錯落在夢境中一一重現。Bucky勉強從被窩裡翻身爬起,揉了揉凌亂的頭髮,抓來手機關上鬧鐘,心血來潮決定打開論壇看一看。



他登入之後,發現「你關註的帳號有新文章發佈」的紅燈久違的閃了起來,Bucky興高采烈的點進去一看,看到的卻是Steve開了一篇新的文。


他從來沒寫過的愛情題材。



Bucky滿腹疑惑的點開文章,小說名《I Wanna Hold Your Hand》讓Bucky心裡咯登一下,他猶豫著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不會想看這篇小說,手指卻還是快速地向下滑動。

他看見了一個十七歲的少年,在那年的社區聖誕舞會上聽到這首歌時,拋下了全場大半數想和他共舞的女孩或男孩,走向角落那個不知道為什麼生了一整晚悶氣,坐在場邊誰的邀約也不應,他那個曾經瘦弱如今已脫胎換骨的青梅竹馬。十七歲的少年伸出手對十六歲的少年說:「我知道這是你最愛的歌,我們來跳舞吧。」


就這樣牽著他的手,一晃近十年,放開他的手,又另一個十年。



「Steve Rogers⋯⋯」掃完了第一章,Bucky勾起嘴角搖搖頭,不知道該對這個人生氣還是讚美。他拋下手機,站起身走向浴室盥洗,準備出門上班。



CaptainR的新故事並沒有像前幾篇小說一樣引起廣大的轟動,但是依然在死忠讀者群中得到熱烈的迴響。大家紛紛討論起CaptainR是不是想要展開新路線,以後也會繼續寫愛情故事嗎?



『不會。』CaptainR連續兩天更文,還回應了讀者提問,勤奮的程度鼓舞了不少等填坑等了很久的粉絲們。有些人擔心他從此後要開始寫愛情小說,不再寫奇幻和冒險故事了,對此CaptainR非常明確的說:『我人生只會寫這一個愛情小說。』


他那飛躍的想像力,用在奇幻和冒險故事上面剛剛好,可是愛情對他來說,從來不需要想像。



「不要以為隨便更一篇文可以打發我。」晚上Steve打電話來時,Bucky順勢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到廚房煮了杯新咖啡。「我要看的是《月色叢林》!」

『新故事你不喜歡嗎?』Steve的聲音低了下來,Bucky幾乎能在眼前勾畫出那人委屈的模樣,很努力才憋住了笑。

「沒什麼喜不喜歡的,我早知道故事走向了,有什麼好看?」Bucky故意說。

『不一樣!這篇⋯⋯這篇可以說是男主角寫給另一個男主角的長篇情書耶!』Steve為自己的新作辯解。

「我想另一個男主角更想收到男主角真正寫給他的情書,沒別人看得到那種。」Bucky一手端著咖啡晃到了客廳,看著窗外溫柔的月色:「你什麼時候要再回美國?」

『下禮拜五吧,你下週末有空嗎?我這週有一件大事要完結,下週就可以有長一點的空檔。』Steve吁了一口氣,Bucky理解的嗯了一聲。



兩人又交換了不少近日生活中的瑣碎雜事,好半晌才依依不捨的收了線。Bucky走回書房前,眼角不經意的又掃了一眼餐桌上的那份報紙,關於蘇里亞索軍方勢力重組如何影響歐洲局勢的深度報導。



评论 ( 9 )
热度 ( 155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