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寫手問卷

謝謝天天寶貝的邀請,

我最喜歡寫問卷了XDDDD(雖然還是從去年拖到今年才寫完(。


1.你的筆名是?說說筆名的來源吧。

微糖

剛開始寫文時隨便取了一個叫「小甜」的名字,

用久了覺得實在是有點幼稚,

比較適合當暱稱而不是筆名,

所以去年吧開始改用「微糖」,

其實「微糖」就是小甜的意思XDD



2.當寫手多久了? 

如果從第一次開始寫小說算起,

那應該是國一,所以差不多十七年了。(暴露年齡)

如果從第一次開始寫同人文算起,

那是大三,也有快十年。

盾冬的話是從2016年5月17日開始(入坑兩年,到隊三才終於開始產出⋯⋯)



3.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

零零散散的應該也不少了吧?

入的第一個同人圈不知道有沒有寫到五萬⋯⋯

運動圈(足球+MLB)寫了至少有十萬字我想,

盾冬+Evanstan應該也有十萬了?(說不定有十五萬了)



4.一開始出於什麼心態成為一個寫手?現在呢?

就⋯⋯從小就最喜歡看小說,

看多了腦海自然有想寫的故事,不寫出來不舒服,於是就寫了。

現在還是一樣,有好多自己喜歡的點子,

只存在腦海不方便回顧,乾脆寫出來XD



5.第一次嘗試創作是在什麼時候?

如果是寫作文的話,那是小學一年級,

第一篇作文只是把腦海裡的想法化成文字寫下來,

竟然被老師盛讚,從此邁向「以為寫文很簡單」的不歸路XDDrz

(但是我小四的時候我媽問我以後想做什麼,

我的回答是「反正不會當作家,因為如果要靠這項技能賺錢,

我也沒厲害到寫出來的都是傑作都能有收入的程度,

然後我會患得患失,就會越來越痛苦。我不能讓寫作對我來說變成痛苦。」

小四就知道自己的極限,不知道是早熟還是太世故XDDDD)

第一篇小說是國一,當時發表在一個叫「優秀」的網路文學平台,

因為寫得很慢字數又不多,又很幼稚XDD 看的人不多,

可是我因此接到生平第一封讀者來信,

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大的鼓舞。



6.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

小學的作品早丟了,現在讀來也沒感覺吧,就小孩子的作文嘛XDDDDD

國中時的小說我本來以為我讀起來應該會吐血,

因為幼稚到爆炸哈哈哈哈哈超可怕,

雖然沒有什麼彩虹色的頭髮或是鑽石汗水的情節,

但也是很小言而且是很蠢的那種,

不過不久前偶然翻出,

竟然覺得雖然設定沒什麼特色可是情節和文字還可以啊!

震撼的想說我難道從國中到現在都沒有進步???

可是我看我三年前的文就好想死哈哈哈哈哈⋯⋯



7.現在主要寫同人/原創?

同人

懶得寫原創啊因為不想另外創造角色(。  



8.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

深愛彼此不離不棄青梅竹馬此生唯一的cp(所以盾冬真的戳中我所有萌點,成為我的OTP理所當然啊)



9.最愛的是哪一對cp/人,有為他們/他寫過什麼嗎?

足球圈是水青梅,為他們寫過最多故事還出過本;

然後就是盾冬和Evanstan,

雖然才寫了半年,但是我在盾冬平掉的坑可能是我人生過去十年加起來的總和(喂



10.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

喜歡寫甜甜的文,兩個人很真誠的相愛那種,

但其實我也寫過三角關係 ⋯⋯

風格滿樸實的吧(?)

就是很努力把焦點放在「說好一個故事」上面,

因為太急著說故事所以都沒怎麼雕琢文字,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11.最喜歡的作者是?

言情小說部分:黑潔明、決明、綠痕、于晴、金吉

各類文學:宮部美幸、簡媜、曹雪芹、朱少麟、蕭麗紅、張曼娟

(其實我喜歡的作者好幾個都是作品很少而且超過十年沒再有新作的作者,但是他們的作品都是我的摯愛⋯⋯)

Stucky同人文作家:劉小零、晒豆醬、F局長、閱燼、眠音⋯⋯(我就是熱愛並且崇拜很會寫H的寫手⋯⋯)


12.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別人的作品?

幾乎空檔時間都在看別人的作品吧,

同人文或是一般小說都有,

閱讀是人生最大的樂趣之一啊。



13.嘗試過模仿別人的文風嗎?

其實我根本不太會分辨文風⋯⋯所以也不知道怎麼模仿⋯⋯



14.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樣?更新頻率如何?

還可以吧,認真寫沒有卡文沒有分心的話大概一小時2000字左右,勉強可以維持日更。



15.創作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癖好?

好像沒有,只要有空檔就會在腦海裡寫文,

腦海裡寫好了的文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打進電腦或手機裡,不在乎環境XDD

不過很喜歡坐在電腦前邊喝飲料(通常是果汁)邊寫。



16.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

聽歌,試圖為喜歡的歌編劇情;

看展覽,試圖為喜歡的畫編劇情;

看電影,試圖拿喜歡的設定編劇情。

其實平常都會把靈感記在小本本裡,懶得寫or不夠完整是比較大的問題⋯⋯ 



17.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

甜甜談戀愛,熱烈滾床單,

還有各式各樣的AU



18.當寫手最開心是什麼時候?

寫的東西有人喜歡,新嘗試有人鼓勵,

埋的小梗有人共鳴,用心的設定有人欣賞。

為喜歡的人寫的文對方很愛、得到崇拜的人讚美,

還有得到各種長評短評時都非常開心,



19.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

太愛寫甜文了沒有糾葛和起伏,

其實也不是沒寫過,也不是真的完全寫不出來虐文,

可是寫虐的情節對我來說很難受,

很沒辦法克服心理障礙,

希望能慢慢跨過這層阻礙吧。



20.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

其實有很多自己很喜歡的,但是好像分不出「最滿意」,

覺得那些都很滿意,又永遠感覺下一篇會有更滿意的XD



21.寫過h嗎?

有啊!

而且我很不會寫,每次寫完H都筋疲力盡,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寫H永遠是整篇文人氣最低的一章,跟別人都反過來的,

很淒涼XD



22.坑品怎樣?

在開始寫盾冬之前坑品很差,

以前的文幾乎80%都被我坑掉了,

然而現在的我已經是嶄新的我!



23.有沒有遇到過瓶頸,想過放棄嗎?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

每天都在想要放棄,

每天都覺得不知道寫這些幹嘛又沒什麼人真的想看,好像不寫也沒差,

動力就是⋯⋯就是有些故事想寫出來看看這樣吧⋯⋯

還有因為我寫的文讓我喜歡的人開心,我就會願意繼續下去,

她們開心我就開心。



24.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努力不懈



25.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

比較會寫細節,可以把對話的數量降低,

用文字敘述推劇情。



26.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會完結後大修嗎?

會檢查一遍看有沒有錯字,

還有有沒有太接近的段落中用了重複的詞(雖然檢查過常常還是會有) 。

不太會大修,寫完就算了,與其大修不如寫下一篇XD



27.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

說我寫的不好看XDDDDD(玻璃心)



28.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畫嗎?

希望能完整的寫完一個長篇故事,至少三十章以上,有十萬字⋯⋯

希望車技能變好(。



29.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

勿忘初衷



30.艾特幾位繼續。

害羞的點一直很崇拜的劉小零  @Imbrian 

如果小零有空的話,很想看小零的版本!


评论 ( 3 )
热度 ( 13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