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Evanstan】牽我的手-2

這是百粉點梗時給 @Stucky北北北方 妹子的文,

我終於鼓起勇氣(?)打算平了這個坑........

接下來會一鼓作氣花大概一週到兩週的時間更完。


這篇文要寫成現實向本來就有點難受,

跟現實中的很多局面(不是單指桃包)對比更覺得寫起來步履維艱,

但希望一切都會好吧。


Ch1

====

Ch2 Chris



威尼斯一如Chris所想念的那樣美好。他們在下午抵達威尼斯,從Santa Lucia車站出來後,隨即迅速融入了這座以水為路的城市。那是一個美好的大晴天,義大利的太陽向來熱情奔放、毫無保留,蔓延著深入無數條巷道的河流因為陽光而閃閃發亮。Sebastian和他拖著行李,氣喘吁吁的爬上了人來人往的拱橋,在曲折蜿蜒的小巷中轉了好幾圈,花了一番工夫才總算找到預定的民宿。


Chris自己私下旅行時喜歡嘗試各式各樣的民宿,他和Sebastian往往找那些可以整棟包下的獨棟小屋,試圖偽裝成這座城市的居民,從他們的日常視角出發,去細細品嚐那一切做為遊客很可能忽略的細節。他們會輪流下廚,好奇的使用著在隔壁巷子裡的市場買到的奇妙食材;切一份只有當地才吃得到的水果,盤起腿窩在沙發上,亂翻著電視頻道,在那些聽不懂的語言環繞下閒聊一天的經歷,最後總以一人迷糊的呢喃著睡倒在另一人大腿上作結。



作為秘密交往了五年多的伴侶,他和Sebastian現在已經相當習慣兩人相依相伴的生活模式。他們在洛杉磯有一棟豪宅,鄰居都是好萊塢的大明星、大導演、大製作人,出門溜狗時隨時都能遇到前一部電影的合作演員或是下一半電影的共同導演。他和Sebastian在洛杉磯同居已經是圈內公開的秘密,他們在住家附近牽手散步時遇到的圈內同事,沒有人會故作驚訝或是假裝不知。好萊塢這種模式的戀人多到眾人甚至懶得裝出「我是否該替你保密」的為難表情,不公開只是對於外部世界那些無法根除的偏見的勉強屈服,沒有發新聞稿公告天下「Chris Evans和Sebastian Stan正式交往中」大概是這段關係唯一的偽裝,除此之外,Chris想不出他們的戀情和其他舉世皆知的銀幕情侶有何不同。


等Sebastian正在拍攝的這部傳記片結束,三月開始兩人將迎來一段長達三個月的假期。Chris早就和Sebastian談好了,三月的第一天他們一起去登記結婚,隨後再飛往大洋洲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蜜月旅行。


他和Sebastian的關係不是秘密,只是沒有必要讓所有路人都知道。Chris這樣告訴自己、告訴他身邊的所有人。他也向來如此相信。


  

Chris很滿意這種生活。


他想他是滿意的。



「幾點了?」Sebastian剛睡醒時略為沙啞的嗓音把Chris從漫無邊際的空想中拉回來,他才意識到自己醒過來後已經看著Sebastian發呆了十幾分鐘。他抬起手看了眼腕錶,親了親Sebastian的額頭說:『七點半了。』

「那我們該起床吃早餐了吧?今天據說是狂歡節最熱鬧的一天?」Sebastian眨著眼,試圖讓自己快點清醒。他從Chris的雙臂中掙脫,撐著床鋪爬起來,被單從他身上滑落,赤裸著的上身那點點的紅痕讓Chris突然不想讓Sebastian這麼快下床,他跟著起身,從背後摟住Sebastian的腰,落了一個吻在他白皙的後頸:『等等嘛,我想再賴床一下。』

「你的賴床是真的賴床,還是想跟我一起癱在床上而已?」Sebastian笑了起來,他左手從額前往後梳開因睡了一夜而略顯凌亂的髮,右手往後勾住Chris的脖子,湊上去給了他一個火辣的早安吻。

Chris翻身把Sebastian壓回床上,埋進他肩頸之間胡亂的輕咬,Sebastian癢得不停扭動,打鬧時的大笑很快變調為低沈的呻吟,等兩人終於心滿意足願意離開床舖時,時針已經指向了數字九。他們匆匆鑽進浴室梳洗,用過早餐準備出門時,外面逐漸高昂起來的喧嘩聲讓他們知道,熱鬧的一天又開始了。


  

威尼斯每年二月時的舉辦的面具節是當地一年中最大的盛會,也是舉世聞名的狂歡節之一,它起源於歐洲古代的農神節,是當今世界上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狂歡節之一。遠在古羅馬時代,農神節就已經是現代嘉年華會的前身,信徒們為了紀念耶穌在被魔鬼試探的四十天裡禁食,也要感同身受耶穌所受的苦,便把每年復活節的前四十天作為齋戒和懺悔的時期。漸漸的,人們開始在進入苦悶的四十天之前的半週到一週舉辦宴會、舞會,盡情吃喝玩樂,進而演變成現今義大利的狂歡節。而威尼斯當地狂歡節的特色就是面具,18世紀時,貴族和平民可以通過面具融合在一起。在面具的背後,社會差異暫時被消除,每個人都可以自在地和其他人相處,開懷暢飲,盡情熱舞。


Chris曾經前來威尼斯參加國際影展,當時就被這擁有濃厚歷史底蘊的浪漫水都深深吸引,回去後再三叨念著要帶Sebastian也來一趟。Sebastian想,既然要拜訪威尼斯,乾脆就選在他們最歡樂的日子,好好享受當地最為知名的節慶。於是他們排開了一切行程,趕在二月中前來,準備細細享受拉丁風情的狂熱盛宴。


Sebastian在路邊買了一個金色的面具,Chris跟他挑了一副一模一樣的。面具是一種神奇的配件,即使只遮住了半張臉,那華麗的裝飾卻足以讓人泰然自若地藏進偽裝裡,和原本的身份完全隔離。Chris抓住原先走在他前面半步的Sebastian的手,手指穿進Sebastian的指縫裡和他十指緊扣,他看著Sebastian微仰起頭望向自己,期盼著手掌裡扎實的暖意能把他這一刻的情緒也傳進Sebastian心裡。他不知道Sebastian是否體會到自己這一刻的想法,但Sebastian沒有掙脫,反而稍退了一步,貼近他的身側。



  

威尼斯面具節的高知名度自然為它吸引了大量遊客,Chris和Sebastian自在地穿梭於人潮中,朝著聖馬可廣場前進。沿路他們看見不少人精心裝扮,服飾典雅、妝容華麗,彷彿是從中世紀穿越過來的王公貴族、宮廷藝人。他和Sebastian都拍了好些照片,沿路驚嘆不斷,興高采烈。



『Seb,你要不要吃冰淇淋?』Chris眼尖發現廣場的一端有一家小店,想起義大利的冰淇淋遠近馳名,轉身詢問身旁的戀人。

「好呀!」Sebastian一如往常,輕快的答應了他。



雖然是冬日,但今天威尼斯的陽光熾烈,跟Chris一樣想吃個冰淇淋解熱的人所在多有。Chris讓Sebastian在店門外的雕像旁等他,他自己則鑽進店內,奮力擠在人群中,好不容易得到了四球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穩穩地裝在餅乾甜筒裡。


Chris踏出店門,急著要去和Sebastian會合。但他看見Sebastian的時候,Sebastian正和兩名路人比手畫腳的交談中。



Chris的身體比他的意識動得還快,他迅速退了兩步躲進一旁的巷弄,遠遠的望著Sebastian。那兩名男子似乎是前來問路的,他看見Sebastian拿出手機,似乎在對照周圍的建築物,接著指了個方向給他們,兩名男子連連道謝後轉身離去。


Chris看著那兩名男子緊緊牽著手,甚至快速地交換了一個親吻。他們不像其他觀光客一樣戴著面具,臉龐上輕鬆愜意的笑容一覽無遺。



握緊手中的冰淇淋,Chris在一點防備都沒有情況下,直面自己的逃避。


他們都戴著面具,卻愛得比毫無遮掩的人還恐懼。




「你去哪啦?冰淇淋都融化了。」Chris去得太久,好不容易望見他走回來,Sebastian終於放下心口的一塊大石。他掏出衛生紙給Chris擦手,Chris的下一句話卻凝住了他的動作。

『我們結婚時發新聞稿吧,好嗎Sebby?』Chris望著Sebastian的眼睛說。

Sebastian愣了一下,他和Chris對視著,Chris微微彎起嘴角,表情卻是無可否認的堅定。


『好嗎?』Chris又問了一次,這次Sebastian沒有再遲疑。




「好。」


评论 ( 15 )
热度 ( 89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