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Evanstan】牽我的手-4

說好的三月完結並沒有達成.....

我還是每次發這個故事都要跟自己搏鬥一次Orz

這個故事大概滿枯燥的,

完全就是我任性寫自己想寫的,想寫那種日常感,

夫夫齊心對抗外界那種有意無意的反對與虛假,

沒有要搞大事,結果故事性變得越來越薄弱的樣子.....


對 @Stucky北北北方 妹子感到有些抱歉,

希望你不介意Orz


Ch1 Ch2 Ch3

====

Ch4 Violet


Sebastian和Chris開記者會那天,Violet並不在現場,她在公司和其他同事一起看了直播。記者會現場的氣氛雖然相當平靜,Violet卻隱約感覺到風雨欲來。



果不其然,隔天早上,Merhart就立刻接到了幾通正在接洽Sebastian出演新戲,或是由Sebastian代言產品的公司電話。對方雖然沒有要求立刻終止合約,卻也暗示眼下的情況符合條約中的重大事由,為了雙方權益,希望能暫停一切相關的活動。

Merhart將電話內容轉告給Sebastian,Sebastian今天沒有工作,人在家中休息,Violet在旁邊不清楚Sebastian是否說了什麼,Merhart只是嗯了幾聲,叮嚀Sebastian出外小心之類很平常的囑咐,隨即掛斷了電話。


「這幾天Sebastian的工作內容可能會有劇烈變動,時間的延後或提前都有可能,你要做好準備。」Merhart對Violet說完後,輕輕嘆了口氣。



所幸Sebastian參演的那部獨立製作電影順利的開工了。Violet知道Sebastian很喜歡這部電影,他剛拿到劇本時花了兩天看完它,並為它找了不少背景資料。故事的內容並不複雜,然而劇本寫得相當好,負責的導演又是Sebasitan欣賞的一位,Sebastian曾經在訪談中誇讚他是真正的藝術家。當導演親自來詢問Sebastian有沒有興趣擔任男主角時,Sebastian十分興奮,一口答應了。

獨立製作的電影往往乏人問津,不過在某方面而言可能也是一件好事,有助於劇組全心全意的投入拍攝。Violet非常慶幸劇組和投資方對於Sebastian和Chris的結婚聲明未置一詞,讓Sebastian的參演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Violet早看過這部電影了,還看了將近十次,尤其是Sebastian坐在湖邊凝望遠方,和已分手的戀人背對著背說話,兩人皆雙眼通紅淚水卻始終都沒有掉落的一段,名列Violet內心「電影最愛場景」的前三名。

Sebastian憑著這部電影第一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開啟了演藝事業新一個高峰。



記者會後兩天Sebastian第一次進組,他和Chris原先安排的蜜月旅行延後了,身邊突然多出太多事情要安排、太多訪問想插入行程表,他們無奈地發現「丟下一個炸彈然後若無其事的飛走」是行不通的。


「那你們之後還會去蜜月嗎?」在替Sebastian安排行程時,Violet好奇的問。

「當然,蜜月和其他旅行不同,萬萬不能隨意放棄,知道嗎?」Sebastian笑了起來,眼角的魚尾紋越發鮮明。



Violet和Sebastian一起坐在他的拖車裡,Sebastian在聽音樂,偶爾會低聲哼唱著,在劇本上塗塗寫寫;Violet坐在離他不遠的椅子上,望著Sebastian專注的神情,想起他們聊過的蜜月話題,憋在心裡好久的疑問終於忍不住脫口而出。


「Sebastian,我能問一個問題嗎?」

「嗯?」Sebastian摘下耳機:「你說什麼?」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Violet有些緊張地吞了口口水,她意識到接下來這段談話,是她這次時空旅行最大的目標,也是這趟旅行最重要的意義。


「為什麼你和Chris決定發布結婚消息?我的意思是,雖然我擔任你的助理時間不長,可是我大概也知道你和Chris的關係很穩定,在圈內並不算秘密。好萊塢秘密結婚的伴侶很多,同性異性都有,大家好像也維持著一個平衡,把『演藝圈內』和『演藝圈外』分得清楚,圈內哪些人是一對,所有人都知道。家庭算是隱私吧?應該是吧?不公布好像也沒什麼關係,我以為你和Chris原先是這麼打算的?」Violet遲疑地問。

「是啊,我們原先以為我們可以。」Sebastian微微一笑,他坐起身,右手握拳抵在唇邊,思索了幾秒後說:「人有時候對於『光明正大』的需求,會遠遠超過自身的想像和自以為的渴求,而對我們這種公眾人物來說,這種渴求又和一般人不太一樣。我們的生活是很明顯的切割成兩個部分,一部分是真實的,一部分是外人想看的。」



「可是令人為難的是,外人想看的也不是都是一樣的,有時候它們甚至會互相衝突。有人想看真實,有人想看他們想看的。」Sebastian吸了一口氣:「幸運的是。價值觀越多元的時代,越有機會可以挑戰。我和Chris,我們曾經覺得也許不需要挑戰,但漸漸的我們發現自己變得貪心。貪心是正常的,」Sebastian的語氣柔和下來:「相愛的人,也許能越來越寬容,但也可能越來越貪心。對彼此貪心,對外在世界也貪心。」

Violet努力地思考著Sebastian的話:「所以,你們想要,更『光明正大』一點?」

「是。我希望在婚姻這件事上,我們跟所有人一樣平凡。」



那一個下午,Violet花了很多時間在思索Sebastian的話。其實Sebastian說的內容並不難懂,但是在那些簡單的脈絡背後,卻蘊藏了他和Chris反覆思索才下定決心的勇氣。



當天收工得比較早,Sebastian興高采烈的說他還能趕上回家吃晚餐。Chris早些時候已經到片場了,他一直待在拖車裡等Sebastian。Violet坐在旁邊看著兩人擁抱親吻,親暱的談著今天一天的行程,討論晚餐要吃什麼,就像一對普通的伴侶。


Sebastian不在時,Violet也問了Chris一樣的問題,Chris的答案比Sebastian簡單很多,他說他只是無法再低調了,他想跟所有知道或不知道的人說他不是單身,他有全天下最棒的丈夫。



晚餐過後,Violet打開她的電腦,登入了她的Facebook,想著今天Chris和Sebastian說的那些文,決定寫一篇文章,說一些什麼。


關於人們為什麼願意相信虛假的「正確」而害怕真實的美好。

又或者,為什麼有人以為這世界是願意這樣的?


评论 ( 4 )
热度 ( 79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