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Evanstan】機器人生-1

設定:全架空世界,Chris是可以自身變形成機器人的「機械半人」,他逃離了戰火逐漸蔓延的西歐,回到在一百年前的大戰後已經分裂成十一個小國的美利堅國協,在一所高中裡試圖當個普通人,遇見了校園王子Sebastian。


我發瘋似的在挖新坑.....

今天為了克制自己的瘋狂,所以這個新故事我寫了章節大綱!

第一部是桃包,總計8章!

第二部是盾冬,不一定會寫(看有沒有想法,還有第一部的迴響如何XD)

如果有第三部的話大概是柯TJ......

不過後兩部都還在空想啦,

大家先享受眼前這個故事吧XDDDD


====

曾經的巴黎第一地標在Chris面前轟然倒塌,他竭力奔跑仍趕不上鐵塔底部那聲駭人的爆炸。一大陣煙霧高高竄起,將巴黎塔完全包圍,Chris腳下踩的水泥地隆隆作響,下一刻,那被千萬人詠歎過的高塔底部扭曲變形,迅速垮了下來。


週遭的人群驚慌失措的奔逃,尖叫聲哭泣聲此起彼落。法蘭西七三一共和早就走到末端,浪漫花都在近年突然爆發的戰火下被蹂躪得破碎殘缺,歷史書中提過的香榭大道已經渺無人煙,有能力的人早就南遷到伊比利聯合大公國,甚至更南方的艾非莉卡聯邦,被遺棄的花都像是獻給黑暗的祭品,在日復一日的武力鬥爭中逐漸憔悴,巴黎塔的毀滅大概是一種象徵,象徵這個國家、這個城市已經再也沒有值得留戀的美好。



再怎麼跑也改變不了巴黎塔崩塌的事實了,Chris停下腳步,抬頭望向遠方,眨了眨眼,視野中樞迅速為他在眼前打出一片白光。一般人看見的是無邊無際的白霧,但Chris的視線一片清朗。他舉起手在左耳邊按了一下,生命徵象儀掃瞄啟動後,眼前的景色卻沒有一絲一毫改變。

『連一個倖存者都沒有⋯⋯』Chris喃喃自語,按了一下中樞控制鈕,把生命徵象儀切換成機械偵測器,點點黃光密密麻麻的遍佈在巴黎塔方圓十公里,Chris還來不及啟動敵我辨識,一道黃光疾速朝他逼近,Chris不閃不避,抬起右手直直朝視線內移動中的黃色物體發出了一槍卸甲彈。


  

砰!


黃色物體毫不意外的被命中前胸,Chris原先想再補一槍給頭部,卻停住了動作。機械偵測器告知Chris這是最新型的JLR372軍團機器人中,最廣泛使用的大兵22號。Chris朝著已經是一個人形廢鐵的機器人邁步,站在它身前時,機械偵測器提供視野中樞精細的掃描,Chris可以清楚地看見機器人內部的所有構造,然而卻沒有他真正想知道的訊息。

Chris蹲下身,在機器人的胸口輕輕一敲。


  

現今沒有哪種軍團機器人可以扛得住力雅賓抗合金,無論它被標榜得多麽堅固。Chris這輕巧的一擊就足以讓它胸口出現一長道裂痕,Chris的手指沿著那道裂痕劃過,發出刺耳的金屬摩擦聲,隨後他微一用力,機器人的胸蓋被整片掀起。他再伸手往更內部,破壞掉防禦中樞和武力中樞,直達最核心的紀錄晶片室。


也許他早該這麼做了。


  

Chris盯著晶片室,視野中樞切換成顯微掃描合併數位分析,他略過了那些出戰紀錄和保養細節,直接讀取了製造廠商與出品日期。


最簡單的資訊,毫無保護的曝光在Chris眼下,他忍不住懷疑起自己為什麼直到這一刻才下定決心一探究竟。


  


那華麗的大寫「R」就浮刻在晶片上,這個商標是Chris十九年來最熟悉的商標,撫養他、培育他,教他怎麼與體內的金屬共存,如何從肉體之身轉變為鋼鐵之軀。那些曾經令他痛不欲生的金屬變成了他的保護層,他從隨時可能因劇痛而死亡的孩童長大成人,成為了一個「機械半人」。

要當凡人還是機器人,所有的轉換過程只在Chris的一念之間。Rosen Sanctuary機械公司花了無數心血在他身上,Andreo Rodriguez告訴他,他是上天給這亂世的禮物,是注定要為了拯救世界而存在的超級英雄。


  

而這個以「拯救世界」為口號的公司,卻暗地裡製造出了JLR372,在一切已經陷入甚至尚未陷入戰亂的地區肆虐。



Chris站了起來,大跨步轉身離去。




  


「總部呼叫00001,總部呼叫Chris Evans⋯⋯重複一次,總部呼叫⋯⋯Chris?你在哪裡?我們要撤退巴黎了⋯⋯Chris?⋯⋯」

斷斷續續的雜音在離巴黎塔不遠的一處焦土上發出,雜音來源旁五公分處,是一個閃耀著紅光的微型定位器。




❖      ❖      ❖      




放學的鐘聲剛響過,十分鐘內教室裡的人就散去了八成。淺棕髮的少年坐在教室後方慢斯條理的整理著書包,黑板前四五個男生聚在一起大聲談笑,其中一個黑髮的高壯男子瞄了他一眼,抬高了聲音:「Sebastian今天沒來,某人少了個保護者啊?」

棕髮少年頭也沒抬,只是繼續著手中的動作。


黑髮男子見他沒有反應,手肘撞了撞右邊挑染成綠髮的少女,少女接過話題:「哎唷,沒有Sebastian在,這個人只是個啞巴啦。」

「才來沒多久,倒是很會給自己找靠山,我呸。」另一側的平頭少年不屑的說,一夥人嘻嘻哈哈,你一言我一語的,閒扯的內容越講越誇張,教室內尚未離去的其他人,沒有一個對這些言語有所表示。

話題中心的棕髮少年,始終一語不發。他從書包中抽出一本書,攤開筆記本,專心的抄寫起來,恍若教室中只有他一個人一般。



挑釁了幾次,對方都毫無反應,黑髮男子終於沉不住起的站起身,對著教室後方大聲說:「喂!Evans!」

棕髮少年抬起頭,微微蹙眉。

「叫你你不會回答?你真的是啞巴喔?」

「只有Sebastian能讓他『張嘴』啦。」平頭少年意有所指的說,綠髮少女大笑著拍了拍平頭少年的肩膀:「唷?你很懂嘛?」

「光想像都想吐。」平頭少年斜眼瞄著棕髮少年,棕髮少年的表情卻依然平靜無波,彷彿什麼也沒聽到似的低下頭,繼續方才的動作。


「幹我真的很想揍他,你看他這個鳥表情。跩得咧。」黑髮男子忍不住站起身,大步朝棕髮少年走去。



『別碰我。』Chris悄悄吸了幾口氣,搶先一步發出警告,黑髮男子毫不理會,伸出手就要搭上Chris的肩膀。


「哇喔,看看我撞上了什麼精彩好事。」後門處一個熟悉的嗓音,硬生生讓黑髮男子的手停在半空中。

說話的少年手裡拿著一顆足球,一臉興致盎然的模樣。

「Chace Crawford,少多管閒事。」黑髮男子僵硬地收回手,虛張聲勢的對足球少年叫囂。

「Wright,我這可不是多管閒事,我身為校足球隊的副隊長,來找我們家的新任門將順便替他排除一些嗡嗡叫的蒼蠅,這是我的職責啊。」Chace將足球頂到食指上,輕巧的旋轉著,笑著喊到:「Chris,再半小時就要開練啦,你不先去換衣服嗎?」

『我把這一篇筆記抄完就去,我等下要拿去給Seb的。』Chris頭也沒抬的回答,Chace點點頭:「那我先到更衣室等你了,別遲到啊。」


Chris答應著,Chace準備離開前,教室內一個嬌小的金髮女孩出聲問:「Chace,我聽說Evans昨天擋下了十七歲就入選加利福尼亞代表隊的那個,聖漢彌爾頓高中的Fernando Garcia的點球,是真的嗎?」

「是的甜心,你消息非常靈通啊!」Chace對金髮女孩眨了眨眼:「聖漢彌爾頓那幫人把他吹成了天上少見人間難得的第一中場,百分之百的點球命中率,就這麼毀在我們的菜鳥門將手上了,你沒看到他們隊長的臉色,太精采了。」Chace靠在門邊,一臉陶醉:「我可以在腦海裡無限循環播放Pablo Sanchez的那個表情,一萬遍。」

「Chris零封了聖漢彌爾頓也是真的嗎?」一旁的紅髮少女也跟著問。

「是的,都是真的,寶貝。」Chace站起身,意有所指的說:「Chris是我們今年拿下紐澤西高中聯賽的秘密武器,是我們全校隊捧在手心的珍寶啊!所以呢,要是有人想再對他動手動腳的,就是我們全校隊共同的敵人,知道嗎?」



「Sebastian說Chris是他的好友,Seb的好友就是『全校所有人』的好友,Wright,希望我不需要再提醒你第二次。」Chace彎起嘴角,笑意盎然:「很久沒人敢挑戰這件事了,你可以再想想看你要不要當第一個。」

Wright的臉漲得通紅,Chace沒再看他,對Chris揮了揮手,興高采烈的往操場跑去。




Chris花了二十分鐘把今天的筆記重新騰在另一個本子上,趕在練習開始前十分鐘抵達更衣室,動作迅速的換上自己的運動服。


訓練馬上要開始了,所有人都已經離開更衣室,一片靜謐當中,Chris深深呼氣吐氣,看著自己的手臂和雙腿浮出一層銀色的薄膜,咬著牙讓它們漸漸退回皮膚內,重新顯出人類肌膚的模樣。




他可以做到的,他不需要再當機器人了。


====


謝謝上一篇給我鼓勵的所有人,

愛大家!我會盡我所能繼續努力。


评论 ( 9 )
热度 ( 112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