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青春如歌:單元一《冠軍情侶》 1-3

 1-1  1-2

Steve否認他有一小時去刷一次票連續24小時不停歇,但是他確實是投票數的一小部分。然而他也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什麼不妥,因為他們這個組合被刷上冠軍時的總票數,他所投的那幾票在其中根本只是九牛一毛,就算全部扣掉依然領先第二名。結果出來時Steve是很震驚的,畢竟他跟Bucky根本連話都沒說過一句,到底哪來這麼多人覺得他們會是一對?

「天作之合啊,Steve。」Peggy用一種感嘆的口氣戲謔的說,「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看群眾的眼睛是太盲目了。Steve想。



選擇普通生物學作為選修時,Steve還不知道他們會到A班去上課,他純粹只是因為他從小就喜歡生物與醫學領域,這門課也是大學的必修課程之一。第一次踏進A班教室時他是很緊張的,因為這是他和Bucky第一次正式的會面,他沒預料到自己不由自主給了Bucky的那個笑容會在他們班造成那麼大的轟動,同學們的起鬨讓他意識到那個「速配情侶」的投票確實在校園內頗有知名度,這使Steve在老師宣布要同學尋找分組夥伴時稍微猶豫了一下,擔心自己如果找Bucky一組是不是會讓他在班上受到更多同學的戲弄,可是他無法抗拒能跟Bucky有更多接觸的機會。

Steve看著Bucky因為他詢問能否同組而微微睜大的眼睛想,自己在跟這個少年有關的事情上,也許真的是有點小心機的。



普生課的隔天是禮拜三,全校的放學時間都提早一小時,Steve背著書包經過操場時,看見Bucky抱著籃球朝球場走去的身影,忍不住停下腳步,思索了兩秒後,回頭朝球場走去。



籃球是Bucky最喜歡的運動之一,他每個禮拜至少會花一個下午和一個晚上打打球,舒緩一下日漸沈重的學業帶來的壓力。週間他通常都是自己練習,假日時才會和同學朋友組隊。

他一直都很享受這段獨處的運動時光,這天卻為另一個人破了例。



『Bucky?』Bucky停下正在運球的手,轉過頭看喊他的人是誰。映入眼簾的面孔讓他有點驚訝,卻又好像不是真的完全沒預料到。

Bucky其實能猜測到他和Steve被選為最速配情侶的原因,人們喜歡看好看的人在一起,以前習慣的俊男美女配,隨著時代的演進,「美女美女配」或是「俊男俊男配」也漸漸的為人所熱衷。Bucky對自己的外貌很有自信,而Steve也是他所見過,最英俊的少年之一。

最受人矚目的金髮是Steve的招牌特色,搭配上他那雙藍得驚心動魄的眼睛,就足以把八成的男性都甩在後面,更別提他倒三角形的標準身材和挺拔的身高。Bucky聽過好多次他們班的同學在背後討論「B班的Steve Rogers」,說他是他們這一年級甚至是全校最好看的男生,又聰明成績又好,簡直是挑不出毛病的完美型夢中情人。

和Steve一起被選為「最速配情侶」之後,Bucky懷疑自己在班上女性同學與少部分男性同學間的人緣一落千丈,簡直是飛來橫禍。



「嘿,Steve。」Bucky露出微笑:「你要回家了嗎?」

『嗯,本來是,但是我下課前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沒運動了,想到操場跑個幾圈。走到這邊來時就看見你在打球。』Steve在籃球架邊放下書包:『你很喜歡打籃球嗎?』

「非常喜歡,我最喜歡的運動就是籃球了。」

『那,你可以教我嗎?』Steve鼓起勇氣問,看著Bucky有些不解的神情,補充了幾句:『呃,我一直對球類運動很不拿手,幾乎沒怎麼嘗試過。我想,大概是時候挑戰這種恐懼了。』



Bucky發現Steve緊張(還是害羞呢?Bucky沒有細想)的時候會忍不住一直摸耳垂,他笑了笑,試圖緩解Steve的緊繃:「好呀!那我們從運球開始?」



就和Bucky猜測的一樣,Steve的運動神經很好,非常快就上手了。他花了一個多小時和Bucky一起練習運球,太陽漸漸西沈時,Bucky讓他試了幾次投籃。

「你學得很快呀!看不出來哪裡不拿手。」Bucky忍不住說。

『以前我真的打得不好。』Steve急急的解釋。

「是嗎?」Bucky挑了挑眉,似笑非笑的問。



Steve轉頭望向Bucky,籃球場正被籠罩在夕陽下,光暈把Bucky的輪廓暈染得更加柔和,點點的金光灑在他棕色的短髮上,使得棕髮看起來更加柔順。

Steve居然有些羨慕那些在Bucky的髮梢上跳動著的光點。他努力克制著自己不要伸手去撈,只是傻笑著移開了視線。



雖然沒有約定好,但Steve和Bucky漸漸的養成了每週三傍晚和週五下午在籃球場見面的習慣。起初Bucky會教Steve一個半小時,慢慢的時間越拉越長,打完球後兩人會坐在球場上漫無目的的閒聊,一點一滴地了解對方的生活,甚至用這些時間討論課業與兩人共同的分組報告。

Bucky逐漸理解到Steve招人喜愛的那些原因並非空穴來風,而是他確實擁有相當出色的人格特質。他對未來有抱負,對社會有理想,跟Steve說話時會被他對這世界的熱情吸引,就彷彿向日葵無法抗拒太陽。


『我以後也想加入無國界醫師,就跟我爸一樣。』Steve雙手撐在背後,看著遙遠的天空說:『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可是我還是想,每個人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多做一點,這世界也會更好一點吧。』他側過臉,看著Bucky笑了起來:『會太天真嗎?』

Bucky搖搖頭,伸手握了握Steve的手臂,也忍不住勾起唇角。


他想,也許自己總有一天會成為那朵向日葵。

评论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