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Evanstan】全世界都知道-2

Sebby閃亮登場,兄弟倆的愛情教室(?


我曾經幻想過我每個百粉里程碑(一百兩百三百⋯⋯)都要玩點梗活動,

但是事實是我根本寫不完⋯⋯

等500粉時再說好了(。

總之滿300粉了很驚喜,

謝謝大家送心心,不管是對新文還是舊文❤️


Ch1

====

Steve和Bucky從瓦坎達回來時,依然由Chris主演的《美國隊長2——冬日戰士》才剛剛開拍。




過去這幾年發生太多事情,Steve暫時搬進Chris家和他同住,但他實際上待在家裡的機會也並不多,尤其是在他發現Bucky並沒有死之後。他花了非常多時間在世界各地尋找Bucky,任何一絲微小的線索都不放過,然而Bucky真的出現後,他們甚至沒有時間好好敘舊,旋即又被捲入新的紛爭之中。


Steve住在瓦坎達的那段時間內,他依然和Chris保持著秘密的聯繫,當然Chris這邊總是有各種不同的人前來「拜訪」,試圖從他嘴裡得知Steve的去向。不過當「美國隊長的弟弟」也不是第一天了,Chris處理這些「訪客」大致上都還是遊刃有餘。


直到《美國隊長2》開拍前兩個月,Steve終於在瓦坎達的醫療團隊與其他Team Cap的夥伴們幫助下,解決了Bucky腦海中殘留的九頭蛇控制程式。經過了與當局的談判後,Steve帶著Bucky回到美國,他繼續為復仇者效力,Bucky則在重重監控下繼續他在瓦卡達還沒完成的治療。


移除九頭蛇對他的控制程式只是讓Bucky恢復正常生活的第一步而已,Bucky身上還殘留許多過去十幾年間因為那些非人道的折磨而遺下的身心問題,最明顯的是他有嚴重的PTSD。




他們回到紐約後都先借住在Chris家中,Chris家有兩間空房間,其中一間本來就是客房,Chris讓Bucky睡這間,另外一間堆了一些雜物,在他有時間清理前,Steve暫時和他一起睡在主臥室,反正他們一直到Steve從軍前都住在同一個房間,倒也沒有什麼不習慣的問題。


然而第一個夜晚後的早晨,Chris醒來時發現他哥不在房裡,他躡手躡腳的走到客房前,透過虛掩的門看見Bucky躺在Steve懷中,雙臂緊緊摟住他的腰。單人床實在沒辦法容納兩個超級士兵,Steve大半個身體都懸在床邊了。




『Bucky還是沒辦法好好入睡,可能比剛解凍時好一些,但依然不夠。』早餐前趁著Bucky還在刷牙洗臉,Steve低聲告訴Chris:『我抱著他睡時,他會好一點。昨天晚上他跟我說他一個人可以,但我半夜醒來時忍不住還是去客房探望他,發現他全身冷汗、在夢中不停的掙扎,我喊醒他後他花了好久才終於平復下來。於是我決定還是留下來陪著他。』

『我看你還是跟Bucky一起睡吧,我今天就去定一張新的雙人床。』Chris建議。停了半晌,他忍不住又問:『所以⋯⋯你跟Bucky⋯⋯你到底跟他談過了沒?』

Steve明瞭Chris在問什麼,他嘆了口氣說:『沒有⋯⋯我總覺得不是時機,再說吧,等他狀況穩定一點再說。我不想成為他新的壓力。』



Chris看著Steve,他腦海裡有非常多話想說,卻不知道還有哪些是他沒跟Steve說過的,最後只是沈默的點點頭。




他們兄弟倆都非常忙,即使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也難得見上幾次面,而Steve到片場探望他這種事更是從來不曾發生。因此今天Chris看到Steve站在導演後面等他時,驚訝得下巴都要掉了。


『你怎麼會來?』

『來看我弟弟怎麼演我,這很令人驚訝嗎?』Steve微揚起嘴角,笑著說。

『非常驚訝好嗎!我不覺得你是會心血來潮想探班的人。發生什麼事了?』Chris第一個念頭就是一定出了大事,Steve欲言又止的表情讓他更肯定了這個猜測。

『不是什麼壞事,別亂想。』Steve看Chris的臉就知道他完全想錯了方向:『我只是⋯⋯有件事需要你的協助,能到你拖車裡談嗎?』




Chris給兩個人各倒了杯咖啡,Steve等到Chris也坐下來後,清了清喉嚨正準備說話,卻突然響起了敲門聲。


『請進!』Chris喊了聲,門被拉開,探進的臉龐讓Chris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雖然有一個大明星雙胞胎弟弟,但Steve很少關注娛樂新聞,頂多偶爾在報攤上看到Chris的名字時會順手買走那份報紙。Chris這幾年星運大開,片約不斷,跟他合作過的藝人頗多,Steve並非每個人、每張臉都記得,但這位敲開Chris拖車大門的演員,Steve倒是把他的長相記得一清二楚。


不僅是因為這個人在Marvel出品的《美國隊長》電影中飾演他的Bucky,更直觀的原因是Steve實在太常看到他的照片,例如在他弟弟的手機螢幕上,或是他電腦的桌面上。




「嗨,Chris,你現在有空嗎⋯⋯」青年話聲未完,在他踏入車內,眼神對上Steve時,驚訝地煞住了話尾:「Captain⋯⋯Captain Rogers?!」



Sebastian驚訝,Chris更驚訝。

他和Steve小時候並不相像,但那是因為Steve身體太弱、太過瘦小,比他矮了將近一個頭,任誰也不會辨識錯Rogers兄弟。不過在Steve注射血清後,兩人從身高、體型、髮色到瞳色無一不像,除了非常親近的友人與家人外,在外面被別人誤認是家常便飯。Chris三十歲後愛上蓄鬍,又把髮色染成深棕,和總是面目清爽、始終維持最簡單髮型的Steve外貌上才有了區隔。可是他現在正在電影中飾演Steve,今天拍攝的又是他穿便服的幕次,兩個人坐在一起時,外人根本難以區分。



『這是我哥哥,美國隊長Steve Rogers。Steve,這是Sebastian Stan。』為兩人簡單介紹完,Chris忍不住問:『Seb,你分得出我和我哥?』Sebastian望向他,又轉向Steve,點點頭:「嗯,可以啊!雖然你們長得很像,可是還是有很不一樣的地方。總之是一眼就可以認得出來的。」


不等Chris問哪裡不一樣,Sebastian隨即一臉抱歉地說:「我不知道你們正在談話,我只是想問你要不要趁機排練一下後天我們的對手戲。沒關係我們明天再排也可以,你們談吧。」他多看了一眼Steve,有些緊張的開口:「Captain,很榮幸見到你。」


『見到你也是我的榮幸,Sebastian。』Steve站起身來,禮貌的和Sebastian握了手,露出笑容說:『和Chris共事,辛苦你了。』


『這句話什麼意思?』Chris抗議的搥了他哥一拳,Sebastian忍不住笑了起來。




Steve坐在椅子上看Chris靠在門邊和Sebastian又說了好一會兒話,才依依不捨的回到車內。Chris跟Bucky一樣,從小就很有桃花運,喜歡過他的女孩子前仆後繼,他大概沒怎麼體會過暗戀與單戀。他很想逗逗可能是第一次陷入暗戀的弟弟,但回頭想想從第一次陷入暗戀到現在都解不開的自己,又再度感到筋疲力盡。




『他很可愛對吧?』Chris在Steve面前沒打算隱瞞,只是幸福又茫然的嘆了口氣:『我猜我也許有點能體會你對Bucky的心情了。』

『事實上,』Steve清了清喉嚨,說:『我正是為了Bucky的事情來找你。』

『Bucky的事情?他怎麼了?』Chris疑惑的問。

『不是他怎麼了,而是⋯⋯』Steve抿緊了唇,頓了一下才說:『昨天晚上,我吻了他。』

『你吻了他?』Chris震驚的看著一夜之間進度突飛猛進的他老哥:『然後呢????』

『呃,一開始很好,事實上是非常好。』但Steve的表情一點都不像很好的樣子,他皺緊了眉說:『Bucky⋯⋯Bucky回應了我,我相信我們兩個都非常動情,然後⋯⋯然後他推開了我,接著說我沒有想清楚,我會後悔的。』




『後悔?後悔什麼?』Chris不解。


『我不知道,所以我才想跟你聊聊,想聽聽看你的意見。畢竟我也沒別人可聊這件事。』Steve煩躁的抓了抓頭髮。Chris望著Steve,他想這一對早就該開始談戀愛卻拖了二十年的「好朋友」,能有的曲折比他想像得還多。


评论 ( 3 )
热度 ( 3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