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偶像團體的秘密-2

讓Steve和Bucky變成「彼此僅有的一切」的大事件發生了....

本章略虐,可能會虐個2、3章.....

====

【Ch1】    【Ch3】


他們相遇時都還只是剛進入青春期的少年,Steve 13歲,Bucky大他1歲。


那是神盾經紀公司的一個大型計畫,他們想要找少年組成偶像團體,在全美各地展開了招募活動。Steve剛進入神盾時就廣受矚目,因為他的推薦者是神盾星探的第一把交椅Albert Erskin。Erskine先生為神盾工作超過三十年,發掘出非常多的明星,現在活躍於各大領域。他們即使離開神盾(甚至某些是鬧得不歡而散),也依然跟Erskine保持著相當良好的關係。

這麼一個傳奇人物,在宣稱他即將退休的前夕,為神盾帶來的最後一個人,卻是那時身高不到160公分,又瘦又小的Steve Rogers。



負責招募計畫的Emma看著Steve跟在其他男孩背後走進會議室和神盾的CEO Alexander Pierce會面,轉頭問Erskine:「Erskine先生,我真的很好奇,您為什麼會選擇他呢?我是說,光從體型看他就明顯不是最符合大眾愛好的模樣啊!」

『Emma,你還要多練練。』Erskine微笑的說:『不提他是天生的金髮這點,也不管他還沒到發育期,未來還大有可為。要培育一個明星,你要看他的眼睛。Steve Rogers的眼神堅定又有傲氣,但不是那種沒有理由的狂妄,以一個13歲的孩子來說,這很難得。』他拍拍Emma的肩膀:『我很看好他,他如果能從訓練中脫穎而出,未來會是巨星的。』



這個被稱為育芽計畫的招募活動,最後總共找了十二個男孩,分給他們六間房,讓他們在神盾準備的宿舍共住,方便公司控制人員以及安排課程。室友的決定是讓他們自己抽籤,Steve很久以後想,他人生前面那13年的坎坷,可能是為了把運氣都累積在這一把籤上。

他和Bucky就是這樣熟悉起來的。



相比於1歲失孤,12歲失怙,靠送報紙和打零工或畫點小漫畫勉強維生的Steve,Bucky過的完全是另一種人生。他來自單親家庭,有一個異卵雙胞胎弟弟Jasper和一個妹妹Jolie,母親是當時紐約有名的義大利連鎖餐廳的共同合夥人也是最大股東,雖然工作忙碌但對於孩子的關懷與照顧卻並沒有放鬆。Bucky之所以來參加育芽計畫也是因為母親的支持,她知道Bucky喜歡表演、有音樂天賦、熱愛舞台,便鼓勵他把握這次機會。

雖然家境優渥,但Bucky並沒有被嬌慣成一個高高在上的大少爺。相反的,Bucky溫柔體貼又活潑熱情,才14歲就已經長到178公分,俊俏的外表和討喜的個性,在團體中很容易成為中心人物,跟防衛心重又固執嚴肅的Steve可說是雲泥之別,不過這樣的差異卻不妨礙他們從室友漸漸成為最要好的朋友,課堂內課堂外都待在一起。Bucky總是對別人誇讚Steve,說他認真執著又才華洋溢,擁有藝術家該有的一切條件,如果得到機會,在演藝圈一定大有前途。



Steve一開始來參加育芽計畫只是因為當時的生計實在太困頓,免費提供住宿、餐點還有課程的神盾是個強力的誘惑,Erskine說他很有潛力的話,Steve並沒有放在心上,他只是計畫著就算被淘汰也沒關係,能夠從那些豐富的課程中吸收知識,對他來說已經是天大的收穫。

也許因為終於得到均衡的營養,配合全方位的舞蹈(Steve永遠跟不上節拍)與體能操練(他最愛拳擊和長跑),正在發育期的Steve快速成長,兩年內就長高了20公分,從一個骨瘦如柴的小孩脫胎換骨成高挑挺拔的男子。這兩年內育芽計畫不斷的推進,每隔三個月就淘汰一個人,他卻始終留在計畫內,同時也越來越受到神盾高層的重視。



Steve五官生得端正,未及弱冠時眉宇中已經帶有英氣,Bucky則偏向俊美,微微上翹的嘴角看起來總是有著笑意,大眼睛和長眼尾讓他真正笑起來時往往流洩著甜,常常被Emma笑稱是一雙天生的桃花眼;Steve在歌詞創作方面越來越得心應手,Bucky於編曲也漸漸熟練屢有佳作,更別提兩人一個眼神就能明瞭對方意圖的默契,種種因素相加起來,讓這兩人組合出道幾乎已在決策高層達成內部共識。

Steve和Bucky那時還並不清楚高層的心意,仍然和此前一般過著形影不離的室友生活。Steve從小就喜歡畫畫,在神盾當練習生的日子總是很忙碌,一個又一個的訓練與課程接踵而來,公司又管得嚴,他們幾乎整天都得待在宿舍或是教室。Steve總是在空閒時畫畫,Bucky也一直陪著他,兩個人的模式就是Bucky講故事,講各種天花亂墜的故事,從一開始的神話童話暢銷小說大雜燴,到後來開始自己編劇創新,Bucky的故事越講越有趣,而Steve就負責把Bucky的故事圖像化。

在Steve還很瘦小時,Bucky靠著他的肩膀說故事,到Steve長高長壯了,Bucky開始窩在他的懷裡說故事,讓Steve把畫冊攤在Bucky的膝蓋上,邊說邊糾正Steve的畫,兩人一起討論故事的走向和樣貌。



少年情懷總是詩,然而這首詩的風格漸漸偏離了原本兩人以為的軌道。曾經單純真摯的友誼隨著時間越發濃厚,卻發酵出當初誰也沒預料的淡淡情愫。難以滿足的肌膚碰觸和永遠都不夠的相處時間,讓比Steve年長一歲,對事情也更敏感的Bucky先意識到自己對鄰床的好友漸漸開始有了超出友誼的渴望。心慌意亂的Bucky選擇了先拉開距離,不明究理的Steve對摯友的疏遠先是困惑,後來在Bucky的顧左右而言他中漸漸轉為失望和生氣。

當公司告知他們兩人,讓他們跟著當時神盾最當紅的男子搖滾樂團Blue Moon Monster一起到歐洲巡演,觀摩學習舞台技巧與各種演唱會前後的準備事項。這幾乎等同於宣告要讓Steve和Bucky作為組合共同出道,Steve卻完全感覺不到快樂,他只是一直思索著Bucky近期一連串他難以明白的舉動。原本期待能讓兩人重修舊好的歐洲行,Bucky在出發前就和Emma要求了和Steve分開的房間,跟Steve的接觸也僅只於公事上的交換意見,忍了一個多月的Steve,在最後一站的倫敦巡演結束後,終於爆發了。



公司給樂團安排了幾天旅行放鬆的行程,第一天他們留宿於離倫敦不遠的小鎮Bath,當天夜裡Steve把Bucky約出來,說有事一定要和他談。

沿著小鎮充滿英式鄉村風情的街道漫步,Steve卻始終一言不發,沉不住氣的Bucky首先發難:「Steve你到底要說什麼?可以趕快說嗎?」

『跟我一起散步就這麼難熬?』Steve也不客氣的反駁:『我真的搞不懂,Bucky,我到底哪裡惹到你了?這兩個月你對我要嘛愛理不理,要嘛客套生疏,有什麼事情不能直接跟我講嗎?我真的想破腦袋也不懂........』

「那就不要想,因為根本沒有這些事。」Bucky立刻回答。

『你當我是白癡嗎?』Steve忍不住發了脾氣,開始細數這兩個月Bucky種種反常的行徑,Bucky沉默著越走越快,直到兩人已經繞了Bath大半圈,Bucky再也忍受不了Steve的指責,想要幹脆豁出去坦白自己心裡的糾葛,就算被拒絕也無妨,了不起退出育芽計畫從此跟Steve老死不相往來時,卻聽到Steve說了一句:『為什麼我要得到這種對待?就因為我喜歡你?』

Bucky驚訝的停下了腳步:「Stevie?」

Steve沒有看Bucky,仍然注視著前方,自顧自的滔滔不絕:『我知道以前都是從上一次繪圖說故事時間之後開始的,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起生理反應,你大概覺得很噁心,可是我也沒有辦法控制,我根本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可是真的發生之後我又覺得很自然。哪裡還有比喜歡你更自然的事情?Bucky,James Buchanan Barnes,你知道嗎,你是我人生中僅有的光芒與色彩........』

Bucky選擇了最直接簡單的方法打斷Steve,他握住Steve的肩膀把他轉向自己,直接吻上Steve的唇。



深夜的Bath大街渺無人煙,萬籟俱寂的星空下,Steve只聽到Bucky的呼吸聲,還有兩人急促的心跳聲。他眨了眨眼睛,睫毛輕輕刷過Bucky的眼皮,Bucky跟著閉上了眼,收緊手臂圈住Steve的腰。



「Steve Rogers,你是我見過最笨的大笨蛋。」Bucky稍稍拉開距離,垂頭靠向Steve的肩膀。「我以為,我還以為........」

『我不知道你在以為什麼,但我相信你以為的一定跟我想的不一樣,到底誰才是笨蛋?』Steve側首親吻Bucky的臉頰:『我愛你,Bucky,如果你曾經懷疑過這件事。』



後來每當Steve遇上幸福到難以描述的事情時,總會下意識的恐懼起來。天堂對他來說是建造在雲端上的虛浮,只要輕輕一陣風就能把他推落地獄。

在英國的最後一週是交往初期兩人最快樂的時光,回到美國後Bucky收到的第一個訊息,把他們兩個的甜蜜泡泡戳得粉碎。



Bucky母親的餐廳破產了,她在趕著處理債務的路途中遇上嚴重車禍,她和Jolie當場身亡,Jasper送進醫院急救後陷入重度昏迷,即使救了回來,很大可能就此成為植物人。



评论
热度 ( 72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