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偶像團體的秘密-4

開車反而最沒人氣的作者如我大概不多....放心以後都只有清水了....

這章算是個劇情的過渡章吧,Loki和Thor上線,

(應該是完全不會有錘基劇情,不過兩人都是重要配角)

然後有提到Bucky演出過女性角色XD

====

【Ch3】   【首章】  【Ch5】


Steve不太願意回想剛出道的頭幾年,那些日子他總感覺自己是被關在籠裡的動物,擺出笑臉去表演,心愛的人近在眼前卻彷彿遠在天邊,連一個戀慕的眼神都只能小心翼翼。Pierce指派給他們的經紀人是神盾經紀部門的頭牌Brock Rumlow,Steve一點也不喜歡他,比起經紀人,他認為Rumlow更像是典獄長,專門來監視他和Bucky的一舉一動。

Rumlow唯一讓他感謝的事情就是替他接了《Palace》這部影集,因此他認識了Loki,這是一切的轉捩點。



Loki Laufeyson,演藝圈著名的新秀鬼才導演,非常年輕但是又非常有才華,他的作品總有些黑暗陰沈但是畫面卻精緻華麗,揉合在一起時反而加強了劇情的詭異。Loki一出道就是拍電影,先是拍了一部小成本的獨立電影小試身手,接下來便正式進軍大螢幕。他獨特的美學與運鏡風格在影壇掀起一陣旋風,接連拍了兩部以真實歷史為背景的奇幻劇情片,在各大影展都獲得盛讚,獎項一個接一個來,也開出相當漂亮的票房成績。然而這麼順利的起步卻似乎讓Loki感到無趣,他出人意料的拒絕所有電影的邀約,找上了NBC,要求跟他們合作拍一部長達八季的宮廷靈異故事,也就是Steve戲劇演出的處女作——《Palace》。

雖然Rumlow告訴他,Loki相當欣賞Steve的試鏡,但Steve可不覺得自己試鏡時的表現有什麼好的。他基本上是被Rumlow逼去的,因為那是他們出道第三年,Rumlow認為是時候開闢新「戰場」了。Steve很清楚,他剛開始演戲時肢體很僵硬,對台詞的把握度不佳,感情表達也差強人意,而Loki對於情緒的表達要求非常細膩,他們曾經為一幕他對說謊的臣子大發雷霆的戲拍了整整三天,因為Loki認為Steve從平靜漸漸轉變為暴怒的情緒轉換太過生硬,用句Loki的話說,是「只比能改變表情的洋娃娃好一點。」

Loki總是冷冷的看著他甚至嘲笑他,但Loki基本上是不教戲的。好強的Steve下了很大的苦功磨練,除了上課之外,也花了很多空閒時間反覆看自己的影片,嘗試把老師告訴他的缺點一一琢磨改進。他們拍到第三季時,Steve已經很少NG了,非常偶爾的偶爾,甚至還能得到Loki淡淡看他一眼後,一聲不帶諷刺意味的「哼」。



Steve認為,Loki真正心喜的演員是Bucky。

Bucky第一次來探班時就得到Loki的青眼有加,Steve很不舒服的感覺到Loki看著Bucky的眼神簡直在發光,他立刻要求Bucky也加入《Palace》的演出,但是給Bucky的卻不是主角,甚至不是主要配角,只是一個比跑龍套顯眼一點的小角色。這個角色也是Bucky第一次參演戲劇,但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甚至wiki有很長一陣子,演員名單上都查不到Bucky的名字,僅有非常死忠的老粉絲知道,Bucky其實也有在《Palace》露臉。因為這角色的扮相太過特殊,很多人根本認不出來。


Bucky飾演一名遊蕩在宮殿內的年輕女鬼,對於Steve飾演的少年國王抱持著近於信仰的愛慕,無人知曉也無人在意,直到她在最後的人鬼大戰中為Steve擋下了致命的一擊,香消玉殞魂飛魄散。


《Palace》和Loki拍過的前三部都是悲劇收場的電影不同,是個充滿希望的圓滿結局,全劇八十集唯一沒有得到好結果的正派角色就是這名女鬼。但是Loki對這名出現不到五集的女鬼造型卻花了很大的心力,親自設計監工打造,還為她的死亡配上專屬的背景音樂。Steve一直都很懷疑這角色是Loki見到Bucky後才為了要讓Bucky出演這部戲,硬寫出來的,他得澄清,並不是他亂吃飛醋,而是Loki確實非常欣賞Bucky,對於和Bucky合作有著超乎尋常的熱情。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居然為了Bucky的一首EP中的單曲,以拍電影的規格與細膩,為他拍了一隻MV。



Bucky告訴Steve,Loki只是認為他很適合作為自己想要嘗試新風格的實驗對象,因為Bucky有一張「什麼鏡頭都愛的臉龐,什麼角色都能演的氣質」。Bucky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Loki在這隻MV裡,風格完全迥異於過往,他運用了大量的粉嫩色系打造出畫風極為甜蜜的童話場景,劇情卻是小美人魚跟著王子回到皇宮後,在舞會上對鄰國公主一見鍾情,得不到國王與皇后允許的戀情終究是場悲劇,最後在黎明時分雙雙跳入海中,化為泡沫。



『雖然你寫的是悲傷的情歌,Buck,』剛看完初剪版的Steve對Bucky說:『但是,同性別、跨種族、跨階級,無力反抗的情況下被外在壓力摧毀,這麼報復社會毀壞童年的劇情,除了Loki Laufeyson之外,大概沒有其他人會這樣拍MV了。』

Bucky聳聳肩:「而且這兩個角色都是我演的,我又沒有一個角逐奧斯卡的夢想,到底為什麼要這樣逼我啊?」



……無論如何,影集拍了,MV也拍了,而且還都獲得相當好的評價,演藝圈甚至開始傳聞Stucky兩人都是Laufeyson導演的愛將,馬上要為他們量身打造一部新電影,正式把兩人從音樂圈推向大螢幕。

與此同時,Steve在《Palace》的殺青酒會上,見到了Loki的哥哥,美國最著名的司法世家的長子,專打公益訴訟的律師,Thor Odinson。

评论 ( 2 )
热度 ( 57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