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My Moonlight, My Sunshine -2

這篇會更得慢一點,

因為我想等《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上映後再繼續寫(台灣11/17上映,我估計那週末能去看吧),

希望電影上映後會有新設定新動物可以加進去!

然後這個故事的Bucky個性應該比較像是詹吧唧喔!


其實我這是一篇講動物保育的小說(不是)。



Ch1

====

他雖然不是工作狂,但他基本上是喜歡自己的工作的。也許這種時刻例外,Steve看著e-mail信箱,心想。

大約50年前,聯邦調查局秘密成立了一個小組,代號為Wonder World,簡稱W計畫,這個計畫的詳細內容在FBI內部一直是最高機密之一,最詭異的地方在於所有進去過又出來的人,沒有人能明確說出來自己在W計劃裡做了什麼、見過什麼人、執行過什麼任務,沒有任何媒體報導過也沒有任何一個議員質詢過這個計畫,除了「W計畫」這個名字之外,這個小組在FBI內部基本是完全隱形的。Steve擔任聯邦助理檢察官的第五年,總檢察長將他叫到辦公室,希望他能夠加入這個小組,擔任「聯絡官」。

Steve初次聽到這個名詞時是一臉茫然的,聯絡官?聯絡什麼?在他詢問之下,總檢察長一臉為難的想了好一會兒,再三要求Steve必須保密,並且表示他是真心非常看好Steve接下這個職位,所以才能告訴他這個職位代表的意義。總檢察長帶他到一間他從來沒有進去過的檔案室,交給他一把鑰匙,告訴他:「你在這裡可以查到一切你想知道的事情。」



那是Steve第一次知道,原來他生活的這個世界,還有一大群被稱作巫師與女巫的人。



W計畫的官方解釋是「與魔法界執法機關共同打擊犯罪」,但就Steve擔任聯絡官這三年來的感想,他們的真正任務只是轉介通知站。雙方的規矩是巫師作為被害人,麻瓜作為加害人的案件由FBI處理,而巫師作為加害人,麻瓜作為被害人的案件則由魔法界的執法單位辦理,巫師與麻瓜攜手犯罪的案件才由雙方共同偵查。

問題是Steve別說這三年來經手的案子,他翻遍整個檔案室,第一種類型的案件數量一隻手數得出來,畢竟有多少麻瓜能傷害得了巫師?而第二種案件數量就相當龐大,不過W計畫實際上的任務也只是為宣告偵破的過程「稍做修飾」,放置在一般民眾能查詢到的案例內容上。W計畫人數很少而且多是兼職,在FBI他們還是有其他任務,因為實際上他們的業務量很低,只是要在傲羅辦公室通知他們某某案件是巫師犯案時負責處理後續而已,而Steve作為聯絡官,任務表面上是雙方聯絡的橋樑,但多數情況也就只是「收信人」罷了。

這世界的謊言比他想像得還多,Steve常常在工作時這麼思考著。




直到一年前,美國開始出現大規模的流浪動物失蹤案。這失蹤並不是一隻兩隻,而是一夜之間,半個布魯克林大小的街區,流浪動物全數消失,不只是貓狗,甚至連老鼠都不見蹤影。警察部門接到報案時對這件事完全摸不著頭緒,然而FBI收到消息時,Steve第一個就懷疑是魔法界的問題。

他寄mail詢問傲羅辦公室的聯絡官時,完全沒有想到這居然會演變成他任內第一個FBI探員與傲羅攜手合作的案件。


上午十點,Steve辦公桌前的貓頭鷹木雕突然展開了翅膀,他揉揉太陽穴,站起身來,下一秒,一名他已經會晤過無數次的棕髮青年憑空出現在他眼前。

「早安,Steve。」青年一如往常笑得燦爛。

『日安,Barnes先生。』Steve也毫不例外的冷面以對。

「你今天過得好嗎?」Bucky不屈不饒的詢問。

『很好。關於你昨天發來的信件,我不是很能理解,你可以詳細說明嗎?』Steve切斷了Bucky想跟他閒話家常的意圖,直接進入正題。

對於Steve的冷漠,Bucky完全不掩飾自己的失望地嘆了一口氣,掏出魔杖在空中畫出一張圖。



「昨天我們終於完成編號H27的材料分析,27號是我們從猶他州帶回來的,如同前面26次,這個材料殘渣裡面包含了變身水的部分材質然而又不是完全一樣,我們發現裡面有出現血液反應但是分析後不是人類血液,是犬科動物血液。」Bucky一彈魔咒,圖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比較表:「於是我們再度把H1到H26材料重新檢測,發現每一份材料都有出現血液反應,然而血液的來源各有不同。目前H3、H11、H17的材料還有無法確定的血液來源,27份材料中材料中犬科佔15,貓科佔6,鼠類佔2,還有1份不能100%確定但非常有可能來自於鹿。」

「以及所有材料中,都有人類血液。」


『這樣的意思是⋯⋯?』Steve皺起眉望向Bucky:『他們在做什麼變身試驗嗎?』

「我們是這樣懷疑,目前也正朝這個方向追蹤。」Bucky回答。


想像中的畫面讓Steve不太舒服,他深呼吸後挺起背,打開了投影機將電腦中的資料投射到一旁的白牆上。

『至於我們這邊,流浪動物詭異消失的區域沿著紐約州往西南方前進,賓夕法尼亞州全境據報已經看不見一隻流浪狗,俄亥俄州也差不多,目前肯塔基州與印第安納州都有傳出流浪動物失蹤,甚至開始出現家養動物被竊與動物園圈養動物離奇消失的零星消息,我懷疑他們的研究也有了重大突破,開始朝珍稀動物下手。』Steve點了下一張投影片,白牆上出現三個標誌:『另外,前次我們討論過的紐約境內地下勢力,近來這三家是動作最為頻繁的。尤其是Mixlogy與Anordnance。這兩家原本也是同一個組織旗下的,分家之後向來水火不容,近來卻多次接觸,我們已經增加了跟監的人手。』

Bucky點點頭,讚賞的對Steve笑了笑:「我想我們應該是在正確的路線上,等待他們早日露出狐狸尾巴了。」



Steve關掉投影機,轉身卻看見Bucky半坐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放鬆的模樣表達出他還沒有立刻離開並不是公事上的原因。

『還有什麼事你忘記說了嗎?』Steve盡量不要讓自己聽起來像是在下逐客令,雖然他的確是。

「是有一件事。」跟這位總是一臉嚴肅不苟言笑的聯絡官打過太多次交道,Bucky早已學會忽略某些枝微末節:「不知道Rogers先生今晚有沒有空和我共進晚餐呢?再忙碌的生活也需要調劑對吧?我可是調查過不少麻瓜熱愛的美食餐廳喔!」

『謝謝你,可惜我今晚沒空。』Steve低下頭翻閱文件,第九十二次拒絕了他,Bucky在心裡的小記事本默默畫上一痕。



「好吧那真是遺憾⋯⋯」Bucky站直身體準備施展消影術時,Steve卻接著說了。

『因為我昨天新收養了一隻哈士奇,今天我想帶我家的狗到我家附近的環境多走動,讓他熟悉新家,順便再去替他買一些新玩具。除非Barnes先生有興趣和我家的狗見面,不然我只能惋惜著拒絕了你的邀請。』Steve依然低著頭,因此錯過了Bucky一閃而過的慌張。



Bucky接手麻瓜聯絡官以來,和Steve從第一次見面算起過了兩年,逐漸被這個做事認真心思聰慧,對於不瞭解的世界不恐懼也不批評的金髮青年吸引,開始嘗試著約他也已經過了三個月,Steve對於他的邀約除了No這種回答以外從來不給任何理由,更別說還提出另一種選擇。Bucky認為自己可以開始期待Steve對於他的鍥而不捨也許終於有了一點動搖,這本來是足以令他開心的能跳上三支舞的重大進展。



⋯⋯如果他不是剛巧是Steve口中那隻哈士奇就太完美了。



「真抱歉,我突然想起我們今晚局裡要加開一場重大會議,這種會議每次都要搞到深夜,我可能只能匆匆吃兩塊麵包權當晚餐。我能把你這次的邀請保留嗎?」Bucky眨著大眼,努力擺出自己最誠懇扼腕的表情。

『是嗎?真辛苦,希望他們有付你加班費。』Steve抬起頭來望著Bucky,沒什麼笑意的勾勾唇角:『請恕我不送了,下次會議見,Barnes先生。』

评论 ( 6 )
热度 ( 113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