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沒人比我更愛你(上)

一個非常可愛的梗,來自 @塞拔丝甜包 太太的 ,

謝謝太太把這個梗讓我寫!希望我沒搞砸😂


故事不長,大概三集左右,

大意就是14歲的豆芽被一個意外開啟的時空門帶到現代,

見到了現代的大盾&冬哥,

知道了冬哥過去受到的折磨後非常心疼,對大盾非常不滿整天給他找氣受、對他各種批評;

已經恢復大半記憶的冬哥則是一心向著豆芽想給他各種好吃的好玩的,

彌補兩人當年因為資源缺乏而得不到的種種滿足;

加上一個在一旁看著這兩人對彼此的「濃情蜜意」非常不爽醋意滿出大氣層的大盾。

標題就是盾&芽的暗暗較勁,覺得「我才是更愛Bucky的人」😚

就是這樣一個逗逼甜的小故事XDDDD

喔然後Stevie是豆芽,Steve是大盾,

我知道這樣還是容易看錯,可是我想不到更好的區別方法了😂


順帶一提,文中那句「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出自台灣詩人楊喚的現代詩《夏夜》,

當年被編纂在國中國文教材中,

我們這一代全都背過,

後來也成了我們這一代共同愛用的一個梗,

只要有人說「來了來了....」,其他人就忍不住想接「從山坡上輕輕的....」

意指「該發生的事終究會發生」XDDDDD

對不起我忍不住想用這麼幼稚的梗,不懂也不影響閱讀XDDDDD

====

Steve Rogers人生中遇過很多錯綜複雜的問題,但是能讓他像現在一樣煩惱的並不多。他慢斯條理的把剛從烤箱中拿出來的吐司放上餐盤,剛塗上果醬,就聽到臥室傳來門開啟的聲音。




『Bucky呢?』


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Steve在內心翻了個白眼,他很想知道他家這個小客人知不知道每天早上起床第一句話應該跟借住家庭的主人問早,而不是質問他另一名主人去哪了。


他可不記得他小時候這麼沒禮貌。




『去給你買牛奶,昨天晚上他喝光了,一大早就內疚的出門去買了。』Steve轉過身,看著眼前那個和現在的自己面容有七分相似,一模一樣的金髮碧眼,只是更為瘦弱,年紀也更加幼小的男孩。『我認為早上第一句話應該是「早安」,你覺得呢?Stevie?』


『我的「早安」是留給Bucky的。』Stevie瞟了他一眼,揉著眼睛走到餐桌前:『他什麼時候回來?』




話聲剛落,門口就傳來了鑰匙扭動門鎖的聲音。話題的中心人物打開了門,看見屋內一大一小兩個「男孩」都盯著他:「早安Stevie,你起床啦?」


『Buck,我以為你應該先跟我說早安。』較高的男子面色不豫,Bucky撇了撇嘴角:「而我以為我早上起床時就已經跟你說過了Rogers,我也以為我們早就達成共識,你應該成熟一點,不應該整天跟14歲的自己計較,還吃自己的醋。」


『我並沒有。』Steve皺起眉,嚴肅的不悅表情可能會令外人望而生畏,但湊巧眼前兩人都完全不吃這一套。


「你就有。」Bucky放下手中的購物袋,彎腰在男孩的額頭上輕輕一吻:「早安Stevie,昨晚你睡得好嗎?」


『不好,Buck。』小Stevie露出Steve不記得自己曾經有過的委屈沮喪臉,『我什麼時候能跟你一起睡?』




Steve盤起手臂看著眼前兩人一搭一唱的竊竊私語,好像自己是那個惡意拆散他人的歹徒一樣。他拉開椅子坐下,把早餐推到Bucky面前,Bucky伸手拿過後把土司切成三明治的形狀再遞給Stevie:「你多吃點,我想在你回去前把你養壯一些。我記得當年你連麵包都很少吃到。還有牛奶。」Bucky倒了一杯滿滿的牛奶:「發育期應該要多喝牛奶,我很抱歉我們以前沒有這麼多預算。」


『你幹嘛抱歉?又不是你的錯。』和Bucky記憶中不同,知道他們現在衣食無缺後的Stevie很乖巧的順從著Bucky的念叨和餵食。他一口一口地咬著麵包,不時抬頭看看一旁撐著下巴帶著笑意,莫名一臉滿足望著他的Bucky。


『反正不管他現在吃多少,他都還是會為了要上戰場去打血清的。』Steve忍不住想加註的這麼一句話刺痛了Bucky,他抬起頭狠狠瞪了Steve一眼。


「反正我知道不管我現在對你多好,你回去之後還是不會聽我的話。」Bucky不甘示弱地刺了回去:「你就是不把我的話聽進耳裡!你就是不把我放在心上!!」


『我如果沒有把你放在心上,現在我跟你都不會在這裡了好嗎?』Steve也不知為何地感覺一股怒火上升,自從「某人」莫名其妙的被帶到現代之後,這種不知其所以然的怒火就越來越容易出現,大大破壞了他向來引以為傲的自制力。



眼看著Bucky和Steve快要吵起來,Stevie出聲制止:『別吵了,Rogers,你都快一百歲了,難道不應該成熟一點,別再惹Bucky生氣了嗎?』



所以現在都是我的錯囉?Steve看著八十年前的自己心想,他怎麼不記得自己以前是個這麼討人厭的小鬼?



看著眼前兩人橫跨八十年卻依然一模一樣的表情怒瞪著對方,Bucky忍不住笑了出來:「好了你們兩個,別鬧了。Stevie你去換衣服吧,等等我們要帶你出門。」


『要去哪裡?』Stevie仰頭看著Bucky,Bucky回答:「先去復仇者大廈看看把你送回去的時空門進度如何,然後,」他忍不住揉了揉Stevie的金髮,換來一個「別把我當小孩」的不滿怒瞪:「想帶你去遊樂園。好,我知道你不是小孩子了,就當是給我多一點回憶,在你離開這個時代之前?」




離開家門前,Steve拉住了Bucky:『Buck。』


Bucky看看他,推了推Stevie:「你先出門穿鞋。」再回頭望向抿著唇依然一臉不開心的Steve,只是臉上的表情已經從外人都很熟悉的生氣轉變成只有Bucky一個人熟悉的鬧彆扭,Bucky扁了扁嘴卻壓抑不住笑意:「說好的,不管吵得多兇,出門前一定要和好?」


這是Steve和他的約定,他們的工作性質特殊,每一天出門都可能變成最後一次,每一次道別都可能是訣別,他們無法阻止一切意外發生,只能斷絕意外中還帶著終生遺憾的可能。


Steve伸手摟過Bucky的腰,低頭壓上他的唇。




『我愛你。』頓了一會兒,像是要跟誰賭氣似的,Steve又強調:『我最愛你。』


「我知道。」Bucky雙眼晶亮亮的回望他:「我也是。」


评论 ( 8 )
热度 ( 134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