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冰雪奇緣之山中小屋

如果你們有印象的話,

我之前寫的文《你才逆cp》中,Sebastian不是寫了一篇故事叫做「冰雪奇緣」嗎?

(忘記的人請複習《你才逆cp》Ch2!)

你以為Sebastian寫的是皇宮的故事?

其實不是喔⋯⋯

看過迪士尼電影《冰雪奇緣》的小夥伴們,還記得山中雜貨店的老闆和他的伴侶(應該是吧XDD)以及孩子們嗎?😏

這篇就是Sebastian為這對伴侶設定的故事,Chris寫成的文,

所以也可以看成《你才逆cp 》的番外篇XDDDD

(Evanstan小劇場:

Sebastian:「我不懂你為什麼要把一個冬盾畫手的連載漫畫寫成盾冬的文?可以解釋一下嗎?」

Chris:「寶貝,你怎麼會以為這是盾冬文呢?我啥也沒寫不是嗎??」

Sebastian:「Chris Evans,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事實的真相是我有點卡文,所以寫個一發完的故事轉換一下,

手邊的幾個故事都是知道劇情怎麼走,

但總覺得欠缺了點什麼,

希望明天起床就突然想出來了😂 😂

以及這篇我寫了4238字!一發完的大突破!!!


====


1.

Bucky Barnes出生在冬日,這也許註定了他終生都要跟冬天糾纏不清。他人生中最壞的事和最好的事總是發生在嚴寒之時。



他的家位於艾倫戴爾王國,在那茂密綿延的群山中的一座,也是最為高聳的一座。Barnes家族世代於高山的入口經營雜貨店,供應往來旅人旅途中所需用品,也提供溫泉與住宿,至今已經傳承了五代。十八歲時,無意一輩子綁在山間小店的Bucky選擇了從軍,他加入了國王的軍隊,為艾倫戴爾戍守邊疆,驅逐了眾多覬覦艾倫戴爾國土的外敵,建立了赫赫軍功。


私下開朗親切的Bucky,在戰場上卻是另一副面貌。帶領軍隊時他是驍勇善戰的領袖,也是令敵人聞風喪膽的勇士,因為他出手穩確而精準,招招致命不留情面的強悍作風,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傲人戰績,不出數年,邊疆已鮮有來犯。



敵方私下稱呼他為Winter Soldier,如冬日一樣嚴酷而強硬的戰士。





2.

從軍第十年的寒冬,已經升上副將的Bucky,在一場抵抗海盜的戰役中遭到埋伏,保住了性命,卻失去了左臂。



婉拒了大將軍讓他轉職軍師的勸說,其實已經厭倦戰場的Bucky拖著殘破的身軀,回到了撫養他成人的山林故鄉。



父親前年已逝世,母親已老邁,離家十年的Bucky,在母親的殷殷期盼下,終究還是決定繼承家業。少了一條手臂的他,一開始確實遇到許多困難,所幸雖然緩慢,他還是漸漸的習慣了使用單臂處理店裡的一切瑣事。父親過世後沒落的小店重新點亮招牌,繼續為往來旅人提供一個暫時的休憩之所。



回到故鄉的第二個冬天,Bucky在家裡接待了昔時軍中的同袍Collins。Collins是艾倫戴爾最優秀的工匠之一,他曾經為艾倫戴爾的軍隊設計研發出許多精良的武器,是艾倫戴爾軍隊重要的人物,也是Bucky相當倚重的左右手。


「Bucky,我替你製造了一條金屬左臂。」Collins告訴他,他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反覆測試,盡其所能的模仿出人類的左手功能,希望能降低Bucky少了一隻手臂的不便。對Bucky而言雖然不能完全恢復到受傷前的模樣,但能重新擁有左手已經是莫大的幫助。


「我現在看起來更像他們所說的Winter Soldier了吧?」Bucky對著鏡子打量自己安裝上金屬臂的模樣,笑著對Collins說。「冷酷無情,如同鋼鐵一般。」他張手又握拳,聽著金屬輪軸轉動的聲音。



只是身為一個山間旅店的老闆,擁有這麼一條令人矚目的手臂,總是會令來往的旅客側目甚至恐懼。不久之後Bucky開始習慣在店裡時穿上外套和手套,還好山中氣溫向來偏低,倒也不至於令他不適。





3.

Bucky三十歲那年,母親也走了。她最後那段纏綿病榻的日子裡曾說過,這是自Bucky出生以來,她遭遇過最冷的冬天。



Bucky將母親葬在父親身邊。他在墓前放上鮮花時,注意到墳墓旁的雪地上,有著一點一點的血跡。他小心翼翼的沿著血跡走,在不遠處發現一名金髮的高大男子倒臥在路旁昏迷不醒。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Bucky才終於把金髮男子拖回家中,感謝金屬臂幫了大忙。




『這是哪裡?』昏迷了三天,在Bucky的細心照料之下終於醒過來的男子,嗓音沙啞的問。


「艾倫戴爾最高聳的雪山,精靈與惡魔居住之地,魔法和巫術的發祥處。」Bucky回答他:「如果你想知道更精確一點,這是我家。」


『你是誰?』男子小心翼翼的喝下Bucky遞給他的水,盯著Bucky問。


「問別人名字之前,難道不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Bucky收回水杯,饒有興致的回望著他:「不管怎麼說,我都是你的救命恩人,你應該要有點禮貌。」


『我⋯⋯我叫Steve Rogers,來自羅克森群島。』Steve告訴他。


「羅克森群島?我沒記錯的話,那在非常遙遠的,四季如夏的南方。你為什麼會跑到這麼寒冷的深山裡來?」Bucky微微皺起眉。


『我⋯⋯我不記得了,反正我也不想回去。』Steve垂下視線,隨即又抬起頭:『我可以留在這裡嗎?我會做很多事情,可以幫你的忙。』



望著前後說法自相矛盾的Steve,Bucky猶豫了半晌,點了點頭:「好吧,你就來我店裡幫忙吧,我剛好缺人手。」他站起身來,想到什麼似的又補上兩句:「對了,我叫Bucky Barnes,是一間山中旅店的老闆,以後你就是我們家的打雜工了,我會供你食宿的,好好工作吧,Steve。」


Bucky勾起唇角,笑意甜甜的看著Steve,Steve忍不住也笑了起來,用力的點了點頭。





4.

幾近與世隔絕的朝夕相處,大概是培養愛苗的絕佳土壤。何況Steve是這樣一個讓人無法不喜愛的誠懇男孩。



稱呼一個二十八歲的大男人為男孩似乎不太恰當,但在Bucky眼裡,對所有事情都認真又努力,總是全力以赴的Steve,還一直保有男孩般的執拗。


就連表白也直接得像是青少年。



『我喜歡你,Bucky。』一個普通的早上,Bucky剛享用完Steve替他準備的早餐,抬起頭來時,坐在他對面的Steve就突然說了這麼一句話。


「啊?」告白來得太突然,Bucky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我喜歡你,我是很認真的。』平時在店裡相當受到女性顧客歡迎的Steve,擁有一張非常好看的臉龐,俊俏的長相和英挺的氣質相得益彰。他沈默的皺起眉時有貴族的傲氣,但當他全心全意地看著一個人時,又會讓人恍然以為自己是他的全世界。



自從Steve出現在他的生活中,原本以為母親去世後,自己只能孤單的守著一座深山中的小店直到老去的Bucky,生活突然多了完全不同的色調。


他喜歡Steve每天早上輕輕地叫他起床,木工鐵工畜牧烹飪一手包辦,彷彿什麼都會的Steve,卻總是被賴床的Bucky打敗,只能不厭其煩的揉著他的耳朵等他清醒;喜歡Steve替他解決一切他遇過的沒遇過的難題,有他在身旁Bucky開始遺忘什麼叫不安;也喜歡Steve總是那麼認真的看著他、只對他一個人展露的溫暖笑容;更喜歡氣溫驟降的深夜裡,Steve握著他的手按摩他的腳,讓他能舒服的沈入夢鄉,再也不被總是冰冷的手腳困擾。



Steve是他的小太陽,無論外面的暴風雪如何狂烈的敲打著門窗,他都有這一方不會消失的暖陽。



望著Steve,再度感覺自己被當成他的全世界的Bucky,意識到自己耳朵不受控制的發起燙。


『Bucky⋯⋯』Steve走到Bucky座位邊,半跪下來握著Bucky的手,Bucky眨著眼,有些不知所措的說:「嗯?」


『我⋯⋯』Steve欲言又止了半晌,才深呼吸了一口氣,好像鼓起了天大的勇氣似的說:『Bucky,我們結婚吧?』



等等??中間是不是跳過了什麼????


Bucky目瞪口呆的看著Steve,完全不知道該拿這個向來按部就班,卻突然天馬行空的大男孩怎麼辦了。





5.

在Bucky的堅持下,Steve勉強答應他們至少應該要有三個月的戀愛時間,


『我覺得三個月太久了。』求婚(或者說求婚失敗?)隔天就把Bucky拐上床了的Steve說,Bucky在他懷中翻了個身,光裸的四肢纏住Steve的身體,怕冷地往他胸口鑽。


「因為我聽說戀愛期才是最甜蜜的日子,我想多被寵愛一下。」Bucky打著呵欠,閉著眼睛隨意的說,隨著感到一個吻輕輕落在額際。


『我會寵你一輩子的,Bucky⋯⋯』Steve吻著他的眉心他的鼻樑,直到他的唇瓣:『不管到幾歲,不管我們戀愛多久,結婚多久⋯⋯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不想對你好,我愛你⋯⋯Bucky⋯⋯』



三個月後,蒼天為證,木石相賀,他們在雪山深處那棵最古老的神木前,舉辦了只有兩個人的婚禮,許下了生生世世的承諾。





6.

Bucky原先以為他生命中出現Steve已經是個奇蹟了,那兩個突然冒出來的孩子,是他從來不曾想過的驚喜。


起先只是驚,難得比Steve早起的Bucky披著厚毛衣打開家門時,被丟在他們門前的搖籃中,兩個娃兒像是接到什麼暗號一樣同聲地大哭起來。



山中旅店的位置雖是通往山頂的必經之路,但是近年來旅客並不多,過去幾天來往的人Bucky完全可以數得出來,其中並沒有帶著孩子的客人,Bucky想破頭也想不透是誰把孩子丟在他家門前。


Bucky還坐在客廳裡思考時,Steve已經開始張羅起孩子的吃喝了。



『拋棄孩子的父母也不是什麼新鮮事,我見多了。』Steve輕描淡寫的說:『既然我們有能力,就撫養他們吧。你不喜歡小孩嗎?Bucky?』


「說不上喜不喜歡⋯⋯」Bucky走到搖籃旁,剛吃飽的孩子突然睜開眼,望著Bucky甜甜的笑了。



就這麼一個笑容,徹底融化了「冬日戰士」的心。





7.

Adonis和Zachary七歲那年,艾倫戴爾在春夏交接之際迎來了一場奇異的大雪。



Bucky匆忙進了一些毛毯與厚衣物,供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雪凍得措手不及的客人。氣溫驟降導致保暖衣物供不應求,價格自然偏高,但總有搞不清楚供需法則的客人會質疑價錢過於昂貴。有禮貌的客人,Bucky自然好聲好氣解釋,而劈頭就罵的那些人呢,Bucky也不跟他們多說。


他通常只要脫下外套與手套,活動一下左臂的金屬閘,那些人就會自己閉嘴滾出門去了。



「剛剛那個少年真沒禮貌,倒是那個女孩挺可愛的。」送走今天最後一組客人,Bucky走到屋後的溫泉池,脫下衣物跳入池中,溫熱的泉水迅速暖和了他的身體,他滿足的發出一聲喟嘆。


『嗯。』Steve沒有多說話,他把Bucky擁入懷中,微微施力替他按摩著肩膀。Bucky閉著眼依偎在他胸口,累了一天的他並沒有意識到Steve的心不在焉。



方才他到屋外取木柴時,和那名女孩打了個照面。女孩愣了愣,隨即驚訝地喊出那個他幾乎已經要遺忘的名稱。



「你⋯⋯你是羅克森群島的Steve王子嗎?」女孩快步走到他面前,Steve退了一步,苦笑著行了他許久不曾施行的宮廷禮:『艾倫戴爾的Anna公主殿下。』


「你怎麼會在這裡?」Anna不解地問。


『我已經不是王子了,很多年前就不是了。』Steve靜靜地回答。



Anna頓了頓,隨即想起姊姊Elsa曾對她提過,多年前羅克森群島的血腥政變。首相推翻皇室,追殺貴族,國王與王后不知所蹤,大王子帶著僅剩的護衛反抗到最後,全軍覆沒。然而叛變者翻遍戰場也無法確認哪個是王子的屍首,只有幾具面目模糊的軀體。



「你⋯⋯你現在好嗎?」羅克森群島王國是艾倫戴爾的鄰邦,Anna曾和姊姊一同隨父母出訪,模糊的記憶中除了終年豔陽高照的碧海藍天之外,就是說話時總是一臉嚴肅,但照顧年幼的自己時意外體貼的王子殿下。得知羅克森群島王室的慘案,Anna唏噓不已,暗自希望王子其實已逃離那再也不是避風港的國土。



『我現在很好。』Steve微微一笑:『很平凡,但是很幸福。』他對Anna點點頭,轉身走回亮著暖黃色燈光的小屋。



因為現在,我已經有人愛我。


评论 ( 3 )
热度 ( 72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