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Evanstan】Rogers家兩三事-3:沒有你的情人節(《全世界都知道》番外篇)

遲來很多的情人節賀文(本來這篇才是情人節賀文的....)


本篇又名《妯娌情深》(咳咳)

其實只是想寫一點包包和冬冬的相處,

因為我覺得包包直接喊Bucky "winter"真的超級萌啊!!!


全世界都知道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Ch11

番外1 Rogers家兩三事 1 2

番外2 影帝基因

====


Sebastian打開家門時,先是被躺在沙發上的人影嚇了一跳,下一秒才想起來,今天家裡有客人。



這是他和Chris的第一個情人節,但Chris的新電影臨時需要加拍一些場景,他們試圖趕工,卻還是來不及在情人節之前結束。非常重視每個節日的Chris已經為此打了無數個電話和Sebastian哭訴,Sebastian好笑又無奈的安慰Chris之餘,也只能提出等他回來再補過情人節的意見。

說他不遺憾不失落是騙人的,只是大部分的工作本來就不會為了情人節而有所彈性,又能怎麼樣呢?


巧合的是,在情人節前一天,Steve被一個緊急任務叫去了東歐,家裡剩下他和Bucky兩個人。



Chris一直不懂為何Bucky跟Sebastian關係如此好,向來討厭人稱呼自己”Winter Soldier”的Bucky,卻說Sebastian可以喊他”Winter”,久而久之這個稱呼竟然變成了兩人之間專屬的用法。對於Sebastian的特殊待遇,別說Chris心懷不滿,Steve更是多次明著暗著抗議過,然而Bucky完全置之不理。


「只是個稱呼,兩位Rogers。」Bucky在他們兄弟倆「聯名上書」的時候,用一種「天哪別這麼幼稚好嗎」的眼神瞟了兩人一眼,抗議無效。



對於兩人要一起度過「沒有情人的情人節」這件事,Bucky意外地顯得興致勃勃。

「我們可以一起做晚餐,然後看個電影再吃個宵夜。」Bucky對Sebastian提議。Bucky的廚藝是家中四人裡最好的,但忙碌的工作讓他難得有時間好好下廚,所以能吃到Bucky做的菜可是少有的機會,Sebastian自然一口答應。

說是「一起做晚餐」,實際上仍是Bucky全權掌握進度,Sebastian只能在大廚身邊打打下手,切顆蘋果洗把菜,順便幫大廚把鬆掉的頭髮重新綁起來。



「謝啦甜心。」Bucky回頭對Sebastian微微一笑,Sebastian心頭一暖,這幾個月來,可能是因為Steve相伴左右的關係,Bucky的精神狀況越發穩定,比起初次見面時冷淡寡言的模樣,現在的Bucky笑容多了,會主動聊天甚至開開玩笑,據說夜裡的惡夢頻率也降低不少。這漸漸好轉的Bucky別說Steve有多欣慰,看在Chris和Sebastian的眼裡也十分為他高興。


偶爾意識到自己和Chris家人的親近感時,沒有兄弟姊妹的Sebastian總會稍微愣一下,又漸漸感受到一股未曾熟悉過的暖意。



「你跟Chris通過電話了嗎?」Bucky把腳翹在客廳桌上,整個人癱在沙發裡,朝把水果端到客廳的Sebastian問。

「下午說過話了,可能睡前再打一次吧?」Sebastian在Bucky身邊坐了下來,從水果碗裡拿了幾顆小番茄放在手心。

Bucky點了點頭,也跟著拿了一把小番茄。

「你跟Steve呢?」Sebastian問。

「吃晚餐前講了一下電話,剛剛視訊過了,他本來今天就可以回來的,偏偏明早還有一場他得親自出席的活動。」Bucky撇了下嘴,又忍不住笑:「他不怎麼開心,哈。」



望著只要說起Steve,便眼神裡都是甜蜜的Bucky,Sebastian忍不住脫口而出:「我很羨慕你們。」

話才出口,Sebastian立刻就後悔了。他懊惱的又咬了一顆番茄,Bucky愣了一下,很快地坐起身:「Sebbie?怎麼回事?你跟Chris?」

「不,沒有,我們沒事⋯⋯」Sebastian抿了下唇,才又開口:「只是,我也不知道,我覺得你和Steve一直很愛對方,好像不會懷疑彼此的感情,相處模式也沒問題,Chris⋯⋯我⋯⋯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告訴你們⋯⋯」

「告訴我們什麼?」Bucky溫柔地問,注視著正在閃躲他眼神的Sebastian。

「⋯⋯我們前陣子才又談過要不要分開一陣子,不是第一次談這件事了。」Sebastian吐了一口氣:「我⋯⋯我很愛Chris,我只是不知道⋯⋯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我希望他一直快快樂樂的,但他不快樂的原因總是跟我有關係⋯⋯」


聽了Sebastian的話,Bucky卻反而鬆了口氣。他輕輕笑了,揉了一把Sebastian的頭髮:「這很正常,我猜,只是因為對你和Chris而言,一切都來得太快了。」



「全世界都在歌頌愛情,但真的遇上時,人會害怕你知道嗎?」Bucky躺回沙發,語氣輕鬆的說:「尤其是突如其來,毫無預警時。有人比較遲鈍或是情緒不那麼敏銳,他們可以慢慢度過這段時間;有人是互相暗戀很久才美夢成真,他們也適應得比較快,畢竟已經幻想很久,我和Steve大概是屬於這種;但你和Chris,對你們來說一切都太迅速,Chris從小就情感很纖細,又愛哭,」Bucky假裝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引來Sebastian的輕笑,他自己也笑著:「你則是對周遭人的情緒反應都太敏感,所以才覺得Chris的不快樂都跟你有關?」

「有一點吧⋯⋯」Sebastian艱難地承認,Bucky聳聳肩:「但你也應該知道,如果你離開,他只會更痛苦。」



「你們兩個啊,都不要想著逃避。」Bucky結論說:「你要這麼告訴自己,你也要告訴他,你不會逃避。」




深夜,Sebastian在和Chris聊過今天的瑣事,說了晚安後,又忍不住喊住準備切斷視訊的Chris。


『怎麼了?』Chris疑惑的問,Sebastian望著Chris擔心的表情,眨了下眼,抿著的嘴唇彎起嘴角:「我只是想說⋯⋯我愛你,我不會再說那些話了⋯⋯我會為了你更勇敢。」

Chris頓了一下才回答:『我也會為你更堅強,Sebbie。』

Sebastian把手機拉近,吻了一下螢幕上Chris滿是笑意的眼睛。


因為知道你有多愛我,足以讓我不再畏懼。




「也許一切折磨都是為了讓我們相愛時恰到好處,雖然我讓你等了那麼久。」Bucky側身躺在床上,在說完了今天和Sebastian的對話後,看著手機裡也躺著跟他面對面的Steve,心有所感:「可是我一直都像你愛我一樣的,那麼愛你。」

Steve靜默半晌,才勾起嘴角:『很奇怪,明明聽過很多次,但每次聽你說你愛我時,我還是常常會突然忘記怎麼思考怎麼呼吸。』

「傻子。」Bucky笑著說,Steve也不甘示弱的回應:『你才混蛋。』

「我會再跟你說很多很多次,到你聽見這句話就像呼吸一樣自然。」Bucky柔聲承諾。



就像我愛你這件事一樣自然。


评论 ( 8 )
热度 ( 2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