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你今天更文了嗎-3

謝謝所有在等這篇而且願意來催更的大大們,

被催更後精神力會暴增30%的作者應該不是只有我吧😂

這篇應該可以在2016結束前完結,接下來幾天會全力更新的!


這一章提到的電影是《Tamasha》(台譯《愛情說書人》),

非常好看!我超級喜歡!

本來這部是我年度最愛的愛情電影,

如果不是12月橫空殺出《La La Land》XDDD

推薦給大家!


本文依然送給心愛的天天寶貝  @阅烬-拖更的都是小狗-汪 


Ch1 Ch2

====

站在電影院門口,Bucky雙手插在口袋裡,不停地想自己到底吃錯什麼藥才會屈服在Steve的「威脅」之下,答應跟他出來約會。



約會五次才更一篇文根本是不平等條款,Bucky收到信時非常氣憤,立刻回信告訴Steve,一次一篇,否則免談;Steve很快的又寄了信過來說,勉強降一點,四次一篇,還說這已經是友情價了。


「去他媽的友情價,誰跟你是友情?」Bucky說我不跟前男友約會的,兩次一篇;隔天上午Steve不甘不願的回信說,三次一篇是他的極限,再密集一點他真的寫不出來。



然後他就站在這裡了。Bucky把手從口袋裡抽出來,對著手掌呼了幾口氣又搓了一搓。紐約今天雖然沒有降雪,氣溫依然很低,他一整個下午都心神不寧,比預定該出門的時間提早了半小時就離開家門,恍惚之間居然忘了戴上手套。



『Bucky!』


聽到這個呼喊時Bucky的心臟抽了一下,他幾乎已經忘記自己有多久沒有聽到這個人的聲音。不接電話不見面,連在電視上看見他的新聞也會迅速轉台,以免忽然又想起聲音的主人帶著笑意喊他的模樣,只有他一個人聽得到的拉長尾音的撒嬌,或是夾雜著喘息的氣音⋯⋯



『Bucky?』Steve加快了步伐趕到Bucky的面前,Bucky下意識抬起頭時,眼神的焦距還沒有放在他身上。『你等很久了嗎?Bucky?』Steve的手輕輕撫過Bucky的左臉:『你臉頰好冰,你還好嗎?』

「⋯⋯別動手動腳的。」Bucky把Steve的手拉了下來,瞪了他一眼:「你遲到了,快去買電影票。」

『我沒遲到,我還提早了十分鐘,票我也買好了。』Steve一臉無辜的說:『你怎麼到得這麼早?而且還沒戴手套,你手指都凍紅了。』他反手握住Bucky的手腕,脫下自己的手套要給他戴上。

「不用,趕快進室內就好。」Bucky掙脫了Steve的手,朝他背後張望了下:「你一個人來?」

Steve困惑反問:『當然,你還約了別人嗎?可是這是我們的約會⋯⋯』

「我以為蘇里亞索的王儲一個人出來並不安全?」Bucky瞥了他一眼。

『呃⋯⋯我想應該沒有太多人知道我在紐約,』Steve壓低聲音說:『我只讓幾個親近的侍衛知道,還有報告了女王,說我有一些私事⋯⋯今天我也不想讓他們跟著,畢竟這是我跟你的約會,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所以你一個人出來真的不安全。」Bucky不知道該怎麼描述自己現在的情緒,氣憤?煩躁?也許都有,但那些都淡得壓不過他想刻意忽略的擔憂。他目光匆匆掃了附近一圈,忽然覺得周圍盡是有意探測的眼睛。

『沒那麼嚴重,現在已經好多了⋯⋯』Steve安撫似的語氣說,摟住Bucky的肩膀將他拉近自己:『我們快進去吧,電影要開始了,我記得你看電影一定要配著爆米花吃的對嗎?』



Steve選了一部來自印度寶來塢的音樂劇愛情電影,可能宣傳上並不是很盛大,影廳內人潮稀稀落落。Bucky對愛情電影沒有特別期待,只是一時也找不出近來他還有什麼想看而沒看到的電影,所以答應了。然而電影的故事安排、劇情走向與音樂搭配都相當令人驚艷,一開始還吃爆米花吃得很認真的Bucky,在電影走到中段,女主角終於對男主角說出她無法接受男主角求婚後,兩人因為分離而產生的痛苦與拉扯,知道雙方相處有問題但失去彼此更令自己心碎的恐懼時,他幾乎忘了手中的爆米花,完全被劇情吸引住了。



就算我們遇過多麼神奇而難忘的愛情,我和你,終究也不過是平凡人,要面對一切人生的波折,還有夢境破滅後,重建的艱辛。



他們一直等到幕後人員名單跑完後才起身,影廳裡只剩下他們兩個人。Steve替Bucky拿著爆米花桶,讓Bucky穿上外套,又把自己的手套脫給他。

『很晚了,外面氣溫應該很低,你不戴手套不行。』Steve拉過Bucky的手,握著他的手腕幫他把手套戴上。Bucky沒拒絕,他說服自己那是因為他還沈浸在電影氛圍裡。

「⋯⋯那你不戴?」Bucky抿著嘴,還是問了。

『我體溫一直都偏高,本來就怕熱不怕冷,你忘了?』Steve對他一笑,親暱的揉了揉他的頭髮。


確定Bucky衣物都穿搭好後,Steve率先走上通道,不忘把手朝後伸去,示意Bucky牽著他。Bucky看了他一眼,把手塞進外套中,越過了Steve:「走吧。」



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路上的行人明顯減少,Steve問Bucky要不要吃什麼?又在路邊的小攤給他買來最後一份熱狗堡。


『兩道番茄醬再加前中後各一小滴芥末對嗎?』Steve把熱狗堡遞到Bucky手中,笑著說:『要喝什麼嗎?我去買一杯熱可可好不好?還是Latte?我剛剛看見街角那家咖啡廳還沒打烊,他們有Chai Latte,我們以前很喜歡的你記得嗎?你要不要喝?Bucky?』看著Bucky一句話也不說,Steve的笑容淡了下來,擔心的去摸Bucky的臉頰:『怎麼了?還是冷嗎?你要不要圍我的圍巾,這條真的很暖⋯⋯』

「Steve,我們已經分手了。」Bucky靜靜的說:「也許我還是不該答應你出來約會⋯⋯」



『我們什麼時候分手了?』Steve反問,Bucky不可置信的瞪著他。

「當初是你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分手的,你失憶嗎?」

『我沒失憶,那段時間的事我記得比你更清楚。』Steve望著Bucky,忍不住又伸手去摸Bucky柔軟的棕髮。大學時Bucky頭髮偏長,Steve總是會在激情時鬆開他常用的髮圈,把他頭髮弄得凌亂不堪;最喜歡在溫存後從背後抱著他,埋進他汗溼的長髮裡聞他慣用的洗髮乳香味,吻他泛紅的後頸⋯⋯他知道工作後Bucky把頭髮剪短了,Sam會發他們聚餐的照片給他,照片中的Bucky還是有那溫柔的笑意,用髮膠整理好的頭髮整整齊齊的別在耳後,比起相戀時頑皮的大男孩,現在Bucky多了一絲穩重的氣息。


Steve不知道自己在多少個恐懼而驚慌得難以成眠的夜裡,思念那個遠在他鄉的人,偷偷翻看相簿中他摯愛的容顏,安慰自己他們相隔遙遠也好,至少這人會很安全,過著穩定而正常的生活,不用被捲入任何複雜而黝暗的政治環境裡。



『⋯⋯可是我一直都愛你。我一直想,我要更努力,如果還能回到你面前的話⋯⋯要讓你好好的,平平安安的⋯⋯我還是很愛你,我的Bucky⋯⋯』Steve伸手把他朝思暮想的人輕輕擁入懷中,沒發現自己的手已經在微微顫抖:『我把你追回來好不好?』


====

很久沒有在寫文時自己寫到哭了,太羞恥了⋯⋯

可能是BGM的鍋⋯⋯

评论 ( 20 )
热度 ( 171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