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沒人比我更愛你(中)

當伴娘實在太累了⋯⋯

難怪伴娘只能為最要好的閨蜜當三次,因為真的累炸了(不是這個原因好嗎)

不過看死黨結婚還是好感動,幸福甜蜜真好💝


本來以為今天我沒力氣更文了,

沒想到吃完晚餐後還是能擠出一次更新XDDD

目前看來下一章就可以完結了喔!


(上)

====

Jarvis替Steve打開了Tony工作室的大門,Tony從椅子上轉過身來,玩味的看著眼前的三人:「Cap,你知道最近流傳在紐約的重大八卦嘛?跟你有關的。」

『不知道。』Steve皺起眉,總感覺不是什麼好消息。

「有人說你和冬兵秘密育有一子,還繪聲繪影的表示看見你們一家三口在超市購物,有說有笑,狀甚親密。」Tony挑起眉,瞄了Bucky和Stevie一眼。

『什麼荒謬傳言,哪來的一家三口?』Steve一時還沒意會過來,一旁的Stevie皺眉,表情不甚愉悅:『誰是他兒子了?』

「噗。」反而是Bucky難得一見的笑了出來:「不管是看身高、看年紀、還是看長相,有這種傳言都不令人意外啊。」他又忍不住伸手揉了揉Stevie的頭髮,Stevie很不開心地躲開了。

『別扯開話題。』Steve無奈的說:『Tony,時空門的進展還好嗎?』

「好得很,我製作的時空門能不好嗎?」Tony得意的說:「我估計一週內能把這個小Steve送回去。」

Steve頷首,轉頭看了眼Bucky和Stevie。Stevie沒什麼表情,只是很簡單的說了句謝謝,Bucky望著他,輕聲說:「那我們要好好把握這一週囉?」




「八十年後的康尼島,變得好華麗啊!」Stevie抬頭望著大門說。


帶Stevie來遊樂園,完全是Bucky一個人的私心。Bucky始終認為遊樂園是一個社會安穩與祥和能達到的最末端,只有在人們真的非常平靜也有一定程度的飽足時,才會開始追求這種在其他任何意義上都相當沒有必要性的快樂。遊樂園營造出的歡樂氛圍不是憑空而來,事實上它是所有滿溢而出的喜悅的收集站。人們在這裡得到滿足,同時也貢獻出新的歡愉。


他知道還沒打血清前的Stevie玩不了太刺激的遊樂器材,快要一百歲的Bucky自認也不再有十歲時的頑皮,他不會再要求Stevie跟他一起上雲霄飛車,但卻想要帶著他享受這個時代的繁華與安寧。




Stevie雙手插在口袋裡看著跑去替他買冰淇淋的Bucky,與其說他想來遊樂園,不如說他只是很難拒絕現在這個Bucky的要求,尤其在知道Bucky過去八十年所受的苦,他更是不能忍受Bucky臉上再出現任何近似於負面情緒的表情。


想到這,他忍不住抬起頭又瞪了一眼Steve。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Steve眼角餘光瞄了眼Stevie,淡淡的說。

『是喔?那我在想什麼?』

『我也想儘可能的讓他快樂,我也想盡我所能的保護他,特別是在我打了血清,脫離了病弱的身體之後。』Steve的眼神一直沒有離開Bucky身上:『可是我又想要他在我身邊,我想要他無時無刻的陪著我,即使是在戰況激烈的戰場上。Stevie,你還沒有跟Bucky分離過,你大概不能理解。』

『我當然可以。』Stevie不服氣地說。

『三五天的分離不叫分離,你知道他在很安全的地方也知道他歸來的日期,那也不叫分離。』Steve停了停,有些回憶無論何時湧上心頭,原先是傷疤的地方似乎都還是會立刻滲出血:『生死未卜,才叫分離。陰陽兩隔,才叫分離。正邪對立,才叫分離。』



Stevie沈默了半晌,說:『你說你要保護他,那為什麼你沒做到?』


『我以為我做得到,我當時真的以為我可以,我已經變強了,我還有很多非常優秀的戰友。Bucky⋯⋯他掉下去的時候,我們其實已經要贏了,勝利近在眉睫了。我們甚至能在夜深人靜時開始勾勒回到布魯克林後的生活,誰也沒有想到⋯⋯』Steve沒把話說完,Bucky已經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到他們身邊。



「喏,我買了三個口味的,你可以每種口味都吃一點。我很喜歡這牌子的冰淇淋,你如果喜歡的話,我們還可以買幾盒盒裝的回家吃。」Bucky興高采烈的把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遞給Stevie後,不經意的往他後方一看,隨即臉色大變。


「Steve!」Bucky抱著Stevie就地趴倒,子彈就從他們頭上呼嘯而過,Steve迅速轉過身,又有幾聲槍聲響起,他甚至能感覺到子彈驚險的從自己身邊擦過。遠方有幾個人端著槍快速的離去,遊樂園裡尖叫聲四起。


『你保護Stevie,我去追人。』Steve匆匆交代後,隨即朝那些可疑人士的方向狂奔而去。



====

小小劇透一下,

Stevie穿越到現代的這些回憶,他回去以後不會記得。

评论 ( 5 )
热度 ( 69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