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可逆不可拆黨
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
談戀愛,不搞事💍
吃甜甜,過好年🍭
微博:微糖抹茶甜甜

【盾冬】Being Expecting -7(End)

※ABO生子設定!Alpha!Steve,Omega!Bucky
※前面劇情依照MCU劇情,本篇時間點在美隊三後,兩人已經從瓦坎達回來。Steve的新職務是超級英雄總司令,Bucky是鹿隊!
※一個科學備孕,科學育兒的故事。


寶寶降臨,恭喜夫夫倆XDDDD


關於剖腹產能不能陪產,

我查了一些資料,

看起來美國允許剖腹產陪產的醫院不少,

但不是每個國家都會同意讓產婦以外的人進去手術室就是了⋯⋯

還好他們是在美國生XDDD


這篇完結啦!

之後還會有一些養小孩的番外,有空再寫!

感謝喜歡這篇文的所有人!

有熱度有評論是寫文最快樂的事之一XDDD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

Steve的人生有不少次看著Bucky進入開刀房的經驗,其中每一次他都是提心吊膽地看著滿身是傷的Bucky被送進去急救,他則只能在家屬等候室焦慮的徘徊。

而這是第一次,他獲准跟Bucky一起進入手術室,在旁邊等待他們愛的結晶來到這個世界上。



預定生產的前幾天,Steve明顯感覺到Bucky開始不安,首先是他破天荒的一天打掃家裡好幾次。他們家幾乎所有的家事都有機器處理,少數需要手工配合的雜事,在Bucky懷孕初期就已經都是Steve負責,更遑論在Bucky肚子已經大到行動不便的現在。週日早上Steve醒來發現身邊空空蕩蕩,推開臥室門後在家裡找了一圈,看見Bucky在陽台收拾昨天Steve剛掛上曬衣架的衣服。


『怎麼不睡個回籠覺?一大早在收衣服?』Steve從背後摟住Bucky,還帶著睡意的他閉著眼埋進Bucky的頸側,撒嬌意味濃厚的蹭了蹭。

「我也不知道,我睡不著,吃了早餐之後就有一股奇怪的衝動想要整理家裡。」Bucky側過臉親了下Steve剛睡醒時毛躁的金髮,帶著笑意說:「剛剛我其實想吸地,可是我們家買了iRobot之後已經沒有大的吸塵器了,我只好用紙拖把拖過一次,又想打掃浴室可是我的腰彎不下去,最後想說那把衣服收一收好了。你要吃早餐了嗎?廚房裡還有培根、蛋跟吐司,我把材料都準備好了,怕太早做你醒來時早餐都涼了,就放著想說等你睡醒我再來弄。」

『你別東忙西忙的,你看你累得汗都出來了。』Steve用睡衣的袖口擦了擦Bucky的額際,小心翼翼的把他扶進室內。


Bucky坐在餐桌前,無聊的一邊看著電視,一邊玩著手機。等Steve盥洗過後擦著頭髮出來時,Bucky已經因為閒不住,替他把早餐準備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寶寶們快跟我們見面了,我最近特別慌張。」Bucky一手撐著臉頰看Steve用餐,終於坦承了自己這幾天確實不太對勁。

Steve抬起頭看扁著嘴一臉無奈的伴侶,忍不住笑了起來:『你在擔心什麼?擔心剛出生的寶寶嫌家裡不夠乾淨?』

「有可能喔。」Bucky也笑了,握住Steve伸過來的手,姆指輕輕蹭著對方的指節。



是一個晴空萬里的美麗日子,Steve和Bucky在餐桌前就消磨了一個上午。泡上一壺洋甘菊茶,一人手裏一本想看的書,抬起頭隨時可以和彼此說話,心血來潮時一個落在手背的吻。


我們用了多少磨難才換來這一刻歲月靜好,有此生最心愛的人依依相伴,觸手可及。




Steve穿好隔離衣時,手術房內已經做好了準備,Bucky早就被推進手術檯上等醫師上刀了。


『嘿。』Steve被醫師規定只能站在Bucky的頭部旁邊,身體的任何一部份都不能超過橫跨在Bucky腹部上那一道消毒布。Bucky轉頭看著Steve,打麻醉後一直惶惶不安的心終於稍微穩定下來。

「Stevie⋯⋯」Bucky輕聲叫他,Steve抓住他的手,俯身親親他的臉頰。

『別擔心。』


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Bucky便放鬆了下來。他知道Steve會一直在旁邊陪著他,和他一起迎接兩人生活的新階段,原先的所有擔憂漸漸煙消雲散。他彎起嘴角,正要讓Steve猜最後一次寶寶是男孩還是女孩時,一陣響亮的哭聲迅速抓住他們的注意力。



『Steve,Bucky,恭喜,是兩個可愛的小女娃喔!』戴著口罩的Dr. Kelly探出頭說:『Steve要來剪臍帶嗎?』


Bucky後來笑了很久,從很小的時候Steve就是個老成的孩子,遇到什麼事都十分冷靜,更別說成為美國隊長後見慣多少大風大浪。他很少看到Steve緊張,但這次可能是唯一的例外。

Steve握著剪刀的手一直在發抖,試了幾次才終於成功剪斷第一條,接著再剪斷第二條。



一旁的護理師把先出來的小女嬰清洗乾淨後放到Bucky左胸,接著把第二個小女嬰放到Bucky右胸。

Bucky盡自己所能地放輕了力道捧住兩個寶寶,兩個人都是茂密的金髮,完全遺傳自他們的另一個父親。剛剛大哭一場後現在還小小的抽咽著,閉著眼睛乖巧地躺在爸爸懷裡,長長的睫毛顫抖著,咕噥著大人聽不懂的單音在Bucky胸口扭動。



「她們好小⋯⋯」Bucky求救的眼光望向Steve,同時試著把靠在他左胸的小嬰兒移到另一側:「別讓她貼著我左手,我怕我力道控制不好⋯⋯她太小了⋯⋯」

『噓,別擔心,你不會傷到她的。』Steve握著Bucky的左手安撫他,寶寶似乎體會到抱著她的人的恐懼,便也不安的皺起眉,似乎隨時就要哭了。

『你已經可以很好的控制你的左臂了,Buck,別緊張,你看,Cynthia好好的不是嗎?你只要放輕鬆就好,她很安全的,是不是?』Steve一邊說,一邊伸出手指輕輕撫摸著大女兒的後背,Cynthia似乎感受到父親溫柔的撫慰,漸漸的安靜下來。靠著Bucky右側的Helena倒是從頭到尾都很鎮定,和Bucky肌膚相貼帶給她無比的安全感,她瞇著眼一臉滿足的模樣,看起來馬上就又要睡著了。



Bucky和兩個孩子一起被推回病房,Steve則去辦理手續和採買一些簡單的必需品。當他打開房門時,Bucky睡得很熟,Steve在Bucky唇上輕吻了一下,轉頭去看搖籃裡的兩個孩子。


Cynthia即使入睡了還是緊緊皺著眉頭,看起來是個煩心事很多的寶寶,大概跟自己小時候很像,Steve自嘲地想。而躺在姊姊旁邊的Helena在Steve靠近時突然睜開了雙眼,她的瞳孔是漂亮的灰綠色,不管是瞳色還是眼型都和她Daddy一模一樣,Steve瞅著這綜合了他和Bucky臉部特徵的寶寶,只覺得心被這張臉孔完全融化了。


『甜心,你是Helena喔,Helena Barnes-Rogers。』Steve輕聲對她說,伸出手指碰她的掌心,Helena立刻就抓住了Steve的食指,反覆幾次後,Helena鬆開了手,眨了眨眼,很快地又睡著了。



Steve著迷的看著兩個女兒的睡顏,直到Bucky略帶沙啞的聲音喚他:「Steve。」

『你醒了?』Steve立刻站起身,替想坐起來的Bucky把床調高,坐近Bucky身側,輕摸著他的臉頰。

「嗯。」Bucky靠著Steve胸口,和他一起望向搖籃裡的兩個孩子:「她們還好嗎?」

『很好,非常可愛,很健康的兩個寶寶。』Steve吻了下Bucky的棕髮,從看見兩個孩子後就激動不已的心情始終無法平撫,他捧起Bucky的臉頰,一下下啄吻他的唇。

『我愛你⋯⋯Bucky,我愛你⋯⋯謝謝⋯⋯』

「謝什麼?」Bucky笑了,伸手摟住Steve的腰,「我也愛你,Steve。」



謝謝所有把你帶回我身邊的人事物,讓我們終於能完整彼此,補齊缺憾,合而為一。

謝謝你,沒有離開我的生命。


评论 ( 17 )
热度 ( 132 )
TOP

© 微糖抹茶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